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李安出任第60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

2023/09/26 台灣上映 李安對此表示:做評審時,會用一種特殊的貫注來看電影。我想這並不是在刻意「評審」一部片子,而是如果不全神進入影片的魂魄,並思索判斷的話,會對不起創作者的投入。我們必須和作品「交心」。很期待和所有評審一起用心觀賞,充分討論。「金馬60」見!



大導演最重要的驚天一擊

2013/08/22 2013年是屬於台灣電影的一年:挾著李安導演榮獲第二座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氣勢,中影耗資數百萬,以全新2K技術修復完成《李安導演‧父親三部曲》藍光版。



《李安三部曲‧數位修復影展》1/11獻映

2013/01/11 李安以《少年PI》得到2013年奧斯卡11項提名肯定,中影公司也在11日上映《李安三部曲‧數位修復影展》讓影迷重溫李安經典之作,希望讓更多人欣賞李安作品,傳遞台灣的幽默與人情溫暖。





《追愛》首映導演劉怡明懸金尋人

2012/03/09 劉怡明說:「我在這支票上先簽了名,但『人名欄』和『金額欄』我會繼續等…」她期待提供尋人線索給她的人快快出現,屆時她願將台灣戲院收入扣除成本後的餘額,全數送給這個有緣人作為謝金,以完成母親的人生心願。



戲裡戲外都愛台 佟大為練台語獻唱片尾曲

2012/03/06 佟大為在電影《追愛》裡情歸台妹應采兒,而戲外的他也對寶島台灣情有獨鍾,不僅熱愛台北誠品特有的人文書香,更向導演毛遂自薦,以台語獻唱電影《追愛》片尾曲,道地的台灣「氣口」讓導演劉怡明聽了也不禁豎起大拇指







床戲沒報備《追愛》應采兒婚前偷吃佟大為

2012/02/22 台灣女星應采兒前年拍完電影《追愛》後,與香港藝人陳小春遠赴美國拉斯維加斯「閃婚」,不過電影上映前夕,卻爆出她婚前拍攝《追愛》床戲時沒事先報備,瞞著陳小春直接「偷吃」對戲男星佟大為



《追愛》導演劉怡明為母尋初戀

2012/02/14 曾擔任李安《推手》製片的旅美導演劉怡明,今年重出江湖拍攝新作《追愛》,不料電影開拍後,劉怡明的高齡母親竟意外告知,希望她利用電影協尋自己多年前的初戀,讓身為女兒的她大吃一驚!



30年戲院換新妝,梅花再度綻芬芳

2010/11/30 一直找不到好的設計師及方向下,已經停業將近3年的梅花戲院,終於在2010年郭台強先生喜愛電影以及推動文創藝術的初衷,投入三千萬元重新打造梅花數位影院,將以國片《茱麗葉》和西片《我為琴狂》來打響第一炮。





李安御用剪接師台藝大座談

2007/12/12 繼李安與James的電影世紀座談大受矚目後,李安多年剪輯老搭檔Tim Squyres也在金馬執委會邀請下,昨(10日)也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進行第二場座談,暢談他與李安合作九部片的跨文化語言默契





李安強調成長背景影響及超越國界的境界

2007/12/02 在國際影壇擁有一席之地的導演李安對美國媒體表示,人總有根源,那就是你的文化及背景,成長背景影響他的創作,同時,他也嚮往已故披頭樂團的約翰藍儂在Imagine曲中倡言的超越國界的境界。





亞太力拼金馬獎活動正式出爐

2006/10/13 在暌違八年之後,全亞洲最受人矚目的亞太影展在半世紀之後,再度輪由台北舉辦。今年首度在台灣舉行,並邀請到在電影事業的表現上愈來愈好的影星林熙蕾擔任影展代言人,為今年的亞太影展注入一股嶄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