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2014台北電影獎入選名單揭曉

2014/05/09 「台北電影獎」是專為臺灣電影設立的重要年度獎項,遴選小組從包括劇情長片41部、短片93部、紀錄片65部、動畫片29部,總計228部影片中,選出包括劇情長片、紀錄片、動畫片與短片等四組入選名單。



潘親御人生第一次獻給《廢物》

2014/05/08 由於《廢物》片中大部分的台詞都是客家話,主持人現場請演員秀幾句,沒想到眾演員卻都「漏氣」,只有邱偲?勉強講了一句客語的「放我下來」,客籍出身的林志儒連忙幫忙捧場說:「很標準。」



高慧君拍《廢物》遇阿飄超淡定

2014/05/05 高慧君說拍片遇到的靈異事件太多了,舉凡壓床、水龍頭自動打開等,但往往一收工後累得只想好好休息,完全沒有心思害怕。樓一安事後知道老屋鬧鬼、恍然大悟,「難怪那一場戲收工後,大家都走得很快。」



騙子二號潘親御詮釋《廢物》小混混入木三分

2014/04/25 潘親御在電影中飾演一名國三生,他的父親擁有大片土地卻經常不在家,以至於誤入歧途。他詮釋痞子樣的國中生入木三分,不僅讓來客串的莫子儀差點笑場,還被誤以為現實生活中就是一個不學好的小混混。



吳寶春被木村阿公精神感動

2013/11/27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改編自木村阿公真人真事,當初小說在日本熱賣30萬冊,並盤踞日本亞馬遜「非文學類排行榜」超過200週,影片強調木村阿公的「傻瓜精神」和「自然農法」的重要性。



第五屆金馬電影學院開學

2013/10/28 與台北市政府合辦的第五屆金馬電影學院正式開學,打敗眾多優秀報名者最終穎脫而出的九位入選者,目前已經全數抵達台灣。每位學員磨刀霍霍準備展開將近一個月的侯式影像教育研習營。



紅豆製作與原子映象攜手共創八部電影電視

2012/11/19 紅豆製作、原子映象聯合公佈2013年八部電影電視計劃:劉德華、周迅、阮經天、趙又廷、桂綸鎂、彭于晏、張孝全、郭采潔、陳意涵、鳳小岳等眾星期待!魏德聖、蔡岳勳、黃志明、李烈等金牌電影人齊聚!





《女朋友。男朋友》征服觀眾及海外媒體

2012/08/08 紐約時報專文撰寫桂綸鎂的演出表現極為精彩:「桂綸鎂表現令人驚豔,時而大膽時而怯懦,時而脆弱時而堅強,在觀眾面前展現青春與愛情的樣貌,告訴我們如何在不被理解的時代中闊步向前。」



亞洲影人聚焦金馬盛會 合縱連橫打造電影夢

2012/06/18 近年創投會議已經成功催生多部重量級華語電影,畢業學院學員們也迅速展現大將之風,因此今年在報名之前,就引起亞洲各國的主動詢問,香港、新加坡甚至透露願意「組團」參加,齊聚金馬與華語影人共同切磋交流。





「台北電影獎」公佈入選片單

2012/05/03 今年共有二百二十八部影片報名,經過六位遴選委員包括知名詞曲創作及影評人陳樂融、導演林育賢、金馬國際影展總監陳俊蓉、影展策展人王耿渝、戲院及片商陳俊榮、台北電影節總監胡幼鳳經過審慎的選片...





楊導演猛虧張孝全內心有「小粉紅」

2012/04/23 而且導演更透漏因為孝全整個被打太多耳光、打到翻了,所以台詞都會顛倒錯亂,但這樣反而代表演員更進入狀況,導演最後用的戲也不是照台詞準備的那次,而是張孝全發自內心自然講出的CUT。



台北電影獎競爭激烈 報名進入最後倒數

2012/03/30 往年台北電影獎的入選作品,如《海角七號》、《不能沒有你》、《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片,都在入選台北電影獎後,受到海內外電影界與評論界的好評,進而創下叫好叫座的票房佳績。



《女朋友。男朋友》影帝影后雙贏呼聲高

2012/03/30 桂綸鎂說,「沒有一場可以喘息,每一場戲都很難!挑戰最大最難的部份是,你要在時間拉很長的三個不同階段去掌握女主角的情緒變化、奸巧或是鬼靈精怪。一直到殺青我才真的認識她,因為這部分是我自己本人沒有的。」



《女朋友。男朋友》尋找新女聲新男聲

2012/03/02 《女朋友。男朋友》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30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導演誇獎,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翻滾吧!阿信》啟程前往坎城

2011/05/16 《囧男孩》、《艋舺》的幕後大推手李烈日前帶領監製的第三部電影《翻滾吧!阿信》出發前往坎城影展宣傳,並將於5/16晚上的台灣之夜造勢曝光。









懷念《魔法阿媽》文英阿姨

2009/11/10 快人快語性情直爽的文英,今年八月因病過世,留給喜愛她的觀眾一聲長長的嘆息。為了向文英阿姨致敬,金馬影展重金打造全台第一、也是唯一的巨型金馬充氣銀幕



金馬影展向文英致意

2009/10/30 《2009台北金馬影展》系列活動,今日(10/30)於臺北縣政府正式起跑,由臺北縣長周錫瑋、金馬影后楊貴媚、以及藝人許傑輝共同揭幕。並宣佈將以系列影片播映,向已故藝人─令人懷念的文英阿姨─致意



跟著金馬ROCK N’ ROLL!

2009/10/05 《2009台北金馬影展》【搖滾啟示錄】單元,精選7部電影,從龐克到搖滾,從樂團秘辛到音樂祭幕後故事,再回頭反思台灣音樂的輝煌年代與尷尬現況,全方位網羅關於音樂的故事,捕捉搖滾精神的精髓



《野球孩子》療癒風災的淚水與苦痛

2009/08/14 《野球孩子》繼日前台中圓滿劇場戶外成功首映後, (8/12)於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特映會同樣獲得民眾熱烈迴響!台北市副市長林建元、贊助企業華南金控總經理劉茂賢一同邀請所有嘉賓將簽名球投向台下民眾



金馬奔騰 舒淇出任金馬電影大使

2009/07/31 星光熠熠的金馬獎,每年都是各地方政府積極爭取的年度盛事,在激烈競爭中,金馬今年確定落腳台北縣。這是台北縣順利升格之後,首度舉辦國際級活動,11月28日(周六)舉辦的頒獎典禮,眾多巨星將照耀北縣夜空。





台北電影節壓軸競賽台北電影獎

2009/07/09 第十一屆《2009台北電影節》的壓軸競賽,台北電影獎已經進入最後倒數階段,評審團除了忙於每日的看片行程及會議之外,大會也正密切的安排頒獎典禮的相關細節及頒獎人



拍完《囧男孩》李冠毅有女生暗戀

2009/07/09 金馬國片《囧男孩》捧紅的騙子一號李冠毅與騙子二號潘親御,但兩人在現實生活的際遇卻大不同,升國三的李冠毅越來越帥氣,隔壁班的小女生偷偷暗戀著,李冠毅卻說:「我知道她喜歡我,可是我都沒跟她說過話」。



台北電影節壓軸台北電影獎競賽評審現身

2009/07/08 第11屆《2009台北電影節》進入最後一週,壓軸的台北電影獎也正如火如荼的展開,除了即將到來的頒獎典禮讓人期待之外,台北電影獎的9位評審團成員也於7月8日在評審看片的空檔中,與媒體見面茶敘。





《微笑馬戲團》訪台劃下完美句點

2009/04/20 提早導演一天回國的路易士杜索,離台前先到台北著名的建國玉市,替媽媽以及他的同窗女友瑪莉娜買了伴手禮。他很孝順地為媽媽選了一條橢圓形的古玉項鍊,作為母親節給媽媽的賀禮,十分窩心



《微笑馬戲團》導演&小童星週末遊台北

2009/04/20 來到台北,當然得到全亞洲最高的建築地標101大樓攬勝一下!18日上午在登上101觀景台,感受了全台最高視野的視覺體驗後,導演菲利浦穆勒與路易士杜索,更和隨行人員即興上演了一段路易士化身為小金剛



《微笑馬戲團》導演&小童星冒雨花蓮行

2009/04/20 16日一早馬不停蹄的訪問與專訪通告才剛結束,導演菲利浦穆勒與已有「金頂電力小超人」封號的路易士杜索,今17日又起了個大早,先到台北市忠孝國小跑了一趟校園之旅後,便立刻啟程前往花蓮參觀太魯閣國家公園





《我們的冒險青春》Orz囧力聯盟

2009/03/05 以倫敦兩個囧男孩間的無價友誼作為故事劇情,本月即將在台上映的英國純愛喜劇《我們的冒險青春》,將挾著愛丁堡電影節年度最佳英國電影,與翠貝卡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與最佳男主角的頭銜,讓本地觀眾們一起來比囧。



賀!《葉問》入圍香港金像獎十一項

2009/02/11 昨日《葉問》在台北今日秀泰戲院舉行特映會,《葉問》特映會座無虛席!今天便從香港傳出捷報,《葉問》入圍香港金像獎十一項,有機會代表音香港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金棕櫚得主《我和我的小鬼們》映後派對

2008/11/11 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得主《我和我的小鬼們》導演應金馬影展訪台四天,於11/7(五)晚間出席電影首映,現場座無虛席,更有許多知名電影人前來觀摩。首映會後電影發行公司為導演舉行了一場盛大的映後派對



8部國片接力推波助瀾 持續締造台片新高潮

2008/11/04 繼《海角七號》及《囧男孩》的票房紅盤?台灣電影圈掀起一波高潮,台灣電影市場也出現許久不見的熱絡景象,11月起預計將有八部國片輪番接力上映,包括洪育智《一八九五》、林玉芬《凶魅》、程孝澤《渺渺》...



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

2008/10/31 第45屆金馬獎華語影片競賽入圍名單揭曉,由陳可辛執導的電影《投名狀》入圍12項大獎是最大贏家,《海角七號》緊追在後,果然不負眾望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等9項大獎。



國產鬼片又來襲 關穎再次驚聲尖叫

2008/10/23 2008是國片最爭氣也最耀眼的一年,繼《海角七號》、《囧男孩》之後,年底還有一波新的國片要和大家見面。其中由擁有台灣鬼后稱呼的關穎繼《宅變》之後再度挑戰個人的驚悚極限





傑出女性一起愛台灣!

2008/10/20 第十五屆女性影展於10/17﹝周五﹞起,一連十天於台北市西門町新光影城映演!下午的開幕記者會,新聞局長史亞平以「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一席話感性致詞開場



九降風亂青春 林書宇VS李啟源

2008/10/17 2008第二十一屆東京影展即將於10月18至26日舉行,《九降風》及《亂青春》榮幸成為「唯二」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影展「亞洲之風」競賽的電影作品。







張震、桂綸鎂 《停車》當冤家

2008/09/30 台灣電影從今年的月底起颳起了炫風:《海角七號》堂堂衝破兩億、《囧男孩》票房亦節節攀升,連帶所有的台灣電影如重新上映的《九降風》以及《花吃了那那女孩》都受到帶動,開出好票房。





梅芳阿嬤:再吵!刀子射過去啦!

2008/09/23 九月國片當道,《海角七號》票房破億已經不是新聞,接棒而起的《囧男孩》實力也不容小覷,第三週的台北市票房從上週的388萬直升716萬,漲幅高達96.3%,成長將近兩倍!





《囧男孩》卡達旋風 讓張震嶽直呼我要!

2008/09/22 國片《囧男孩》好口碑不斷,上片以來票房已經突破千萬,片中小演員騙子一號、二號爆紅,連帶虛擬的動畫角色「卡達天王」跟著詢問度大增,近千名囧迷到官網串連,熱情要求電影公司生產卡達相關產品





史上最年輕師奶殺手 老小通吃

2008/09/17 上片進入第二週的《囧男孩》票房熱力不減,果然讓網路PTT鄉民掀起一陣洗版潮,但令電影公司跌破眼鏡的是,不懂如何上網的資深師奶們卻悄悄串連,每場映後座談總有師奶們守候拍照



《花吃了那女孩》首週末票房衝破百萬

2008/09/17 以國片中少有的唯美文藝風格與女女愛情議題備受注目的電影《花吃了那女孩》上週末正式在全省上片,上映首週即巧遇強颱辛樂克助陣,但導演演員不畏強風豪雨,仍然在風雨中前往戲院舉辦映後座談與見面會



2008年金馬影展 國片風光開閉幕

2008/09/15 2008年金馬影展即將於11月6日登場,備受矚目的開閉幕片,金馬影展執委會榮幸宣布,雙雙由台灣片雀屏中選:開幕片《停車》今年入選坎城影展長片競賽的唯一台灣片,鍾孟宏導演執導,由張震、桂綸鎂領銜主演



法國電影《狐狸與我》盛大首映

2008/09/12 在網路上引起熱切討論的法國電影《狐狸與我》,終於在昨晚(9/11)於西門町今日秀泰影城舉行熱鬧的電影首映會,首映會上包括音樂家馬修連恩、知名導演楊力州、洪智育等人都出席支持



《海角七號》、《囧男孩》兩片互挺

2008/09/11 《海角七號》上映後口碑延燒,「看《海角七號》」簡直成了一個全民運動,成功吸引到許多原本不看國片、甚至是不看電影的觀眾近戲院捧場。票房部分,截至9/10星期二為止,台北市票房為2610萬台幣





919再颳《九降風》! 信義威秀獨家上映

2008/09/10 信義威秀影城鼎力支持國片,九月19號獨家再颳《九降風》以滿足向隅觀眾,同場還加映林書宇成名短片《海巡尖兵》,兩片票價只要150元;監製曾志偉很開心自己當初慧眼賞識《海巡尖兵》能公開映演









李烈率成群兒女 聯手打造《囧男孩》

2008/08/11 電影《囧男孩》經過整整一年的後製陣痛期,終於要在九月五日與觀眾正式見面了!第一次製作電影,身兼監製與製片的李烈和導演都把《囧男孩》的誕生當作自己生小孩一樣,因為過程不但漫長而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