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橋本環奈露香肩化身《湯道》招牌少女

2023/05/04 台灣上映 橋本環奈這回收起「顏藝女神」的演出風格,在片中飾演開朗迷人的澡堂招牌少女。超愛泡澡的她,這回擔任澡堂櫃檯接待員,目睹顧客們的人生百態,也讓她坦言:「這是一個我沒有經歷過太多的世界,所以我認為日本的澡堂文化真的很棒。」













【小確幸主題影展】3/28開跑

2013/03/25 【小確幸—關於幸福的二三事】主題影,3月28日(四)起尋找耐人尋味的微小幸福,幸福果實悄悄在發芽,洗滌心靈的電影旅程就在高雄市電影館!售票影展詳情請上電影館官網。









《2011台北電影節》再爆「雙響砲」

2011/06/21 《2011台北電影節》即將於24日盛大開幕,開幕前公布今年壓軸的神祕場,是日本偶像女星柴崎幸演的《蝸牛食堂》;日本導演瀨瀨敬久的《東京性愛死》被列為「超限級」,原本的放映時間需調整成晚上九時以後放映。



《小蜜蜂》懷舊經典精裝重現大螢幕

2011/06/14 誕生於1970年的小蜜蜂,於40周年時推出了紀念電影,這也是小蜜蜂的首度動畫電影─《小蜜蜂:勇氣的旋律》,更讓人開心的消息是,小蜜蜂電影版即將於7月15日於欣欣秀泰影城、今日秀泰影城獨家上映!



歐版送行者 換由《人命派遣經理》做做看

2011/06/01 日本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感動了不少觀眾,即將在梅花戲院的以色列電影《人命派遣經理》被譽為「歐洲版送行者」,有趣的是這次要擔任送行者角色的不是禮儀師,而是亡者生前公司裡的人力資源經理!



《命運化妝師》讓張睿家脫光光

2011/05/23 《2011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命運化妝師》即將於6/24上映,張睿家為戲脫得精光,再次挑戰自已的拍戲極限,不但應導演要求全部脫掉,還與名模有露骨床戲。







鄭弘儀大力推薦《父後七日》

2010/06/17 詼諧有趣、笑中帶淚的電影《父後七日》,改編自當今台灣獎金最高的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2006年的首獎作品,並由原著作者劉梓潔及資深影像工作者王育麟聯合編導





《愛妻家》今天起全台感人獻映

2010/03/19 今天起將在全國上映的感人愛情大作《愛妻家》(A GOOD HUSBAND),顧名思義為「疼愛老婆的好丈夫」,經過上週兩場特映會播放之後,各大媒體與觀眾口碑一致推薦



本木雅弘詮釋納棺師入木三分

2009/12/24 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將於本週日(12/27)晚間九點緯來電影台獨家首播!一手催生本片誕生的本木雅弘,詮釋納棺師角色入木三分獲獎無數







蔡康永推薦《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2009/12/02 專業主持人、作家、同時也是影評人的蔡康永,日前替緯來電影台推薦週末12月新片,依序播出包括尋著夢想前進的《練習曲》、情慾指數破表的《霜花店-朕的男人》、《2012》製作團隊打造的《大浩劫》









《海角七號》日本登場 東京首映滿座

2009/09/30 9.29早上10.00《海角七號》一行人首度與日本媒體公開見面,中孝介則百忙之中特地從沖繩飛到東京參加海角七號在日本的首波宣傳,電影預計2009年年底在東京先上映,,2010初春於日本全國映演。









《野球孩子》台中圓滿劇場特映會

2009/08/03 《野球孩子》台中圓滿劇場戶外特映會登場,民眾反映極佳!放映過程笑聲不段,眾人一同在圓滿劇場「熱血、感動」的集體經驗,足以比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的戶外放映成績!



《送行者》原案故事《納棺夫日記》登陸台灣

2009/06/11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在台灣掀起一陣《送行者旋風》,自上片以來已經創下連續上映十二週,台北地區票房突破三千兩百萬的佳績。現在,挾著這股旋風,《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故事的原點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DVD於6月上市

2009/06/09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自2月27日上映至5月27日光榮下檔,總達90天整,全台總票房為5320萬(不灌水數字),可說是近年最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就連總統夫婦也都極力讚賞《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瑛太揮別「篤姬」古裝頭變帥氣

2009/05/25 誰能打下大受歡迎的《赤壁:決戰天下》,一舉坐上日本票房冠軍寶座?答案是改編自真人實事,同名小說與紀錄片亦大受歡迎的話題片《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喚起動物生命議題

2009/04/06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改編自日本教育界真實故事,描述日本大阪某間小學6年2班 的老師妻夫木聰,帶一隻小豬進教室,以「養大後吃掉」為前提,向學生們提議,到畢 業為止的一年時間,輪流照料這隻小豬。



密勒日巴票房長紅破百萬

2009/04/03 量少質精的獨立製片,要如何從好萊塢商業強檔的圍攻下殺出一條血路?上禮拜的台北週末票房排行榜或許可提供一個參考答案。



本木雅弘夫婦與李崗夫婦相見歡

2009/03/26 本木雅弘昨晚終於抵達第三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由於日本機場發生貨機墜毀意外,使得班機大亂延誤行程。但幸運之神還是停留在本木雅弘身上,擊敗各勁敵勇奪最佳男主角獎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日本國寶山崎努

2009/03/12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上映至今口碑極佳,看過此片的觀眾除了大讚男主角本木雅弘演的真好之外,劇中兩位配角;飾演社長的山崎努以及秘書余貴美子,精湛的演技更是使得《送》片達到極盡滿分作品







《橫山家之味》名導是枝裕和最新力作

2009/03/04 繼《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於坎城影展獲獎後,日本名導是枝裕和日前以最新作品《橫山家之味》擊敗勁敵《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及《崖上的波妞》,第二度拿下日本藍絲帶最佳導演獎。





本木雅弘受封榮譽市民 首相道賀鼓舞人心

2009/02/26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自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後,對日本而言是近日來最振奮人心的好消息,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得知獲獎時表示:「那真是太好了!」男主角本木雅弘更受封「桶川市市民榮譽獎」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2009/02/26 以黑馬之姿一舉奪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將在今晚舉辦首映會,電影代言人李威兩個星期前就向大家宣布接下此項重任,在苦練兩星期的「納棺」訓練後,一出場身著西裝並將留了許久的鬍子全剔除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2009/02/25 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出爐,日本以《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擊敗勁敵拿下最佳外語片獎。導演瀧田洋二郎與男主角本木雅弘、女主角廣末涼子一起走上奧斯卡舞台領獎,看的出來他們對於得獎一事真的是極度驚喜



第81屆奧斯卡得獎名單出爐

2009/02/23 本屆奧斯卡由丹尼鮑伊執導的《貧民百萬富翁》拿下8項大獎最為風光,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音效、最佳剪輯、最佳攝影、最佳改編劇本。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專訪本木雅弘

2009/02/20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將於本月27日全台上映。電影公司費盡千辛萬苦從去年10月開始邀約本木雅弘,得到的消息不是本木雅弘趕拍NHK大河劇無法抽身來台,就是剛好檔期搭不上,讓台灣片商欲哭無淚。



《維也納復仇》,即將在台上映

2009/02/20 第81屆奧斯卡即將於本週日舉行,奧地利電影《維也納復仇,》名列五部最佳外語入圍名單,很有可能是今年出乎意料的黑馬。本片已有片商引進,即將於今年在台上映。



《我和我的小鬼們》電影首映會

2009/02/20 眾所矚目的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將在台北時間2/23上午舉行,多部重量級的入圍影片陸續上映,挾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之威,強勢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我和我的小鬼們》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電影代言人李威

2009/02/11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超越國界在世界各地引起熱烈討論,而劇中的靈魂人物當屬男主角本木雅弘,為了拍好此片不但苦學大提琴,更親自到葬儀社實習納棺師,如此下工夫為電影付出實屬難得。







老師小心了! 《小鬼們》攻進好萊塢

2009/01/23 去年摘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的《我和我的小鬼們》,一如預期入圍最佳外語片,被視為得獎最大熱門。曾在去年11月應金馬影展之邀訪台的《我和我的小鬼們》導演羅宏康特,特地感謝台灣影迷們的支持。



第八十一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2009/01/22 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已於日前(1/22)公布,《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與《貧民百萬富翁》佔去多項入圍名單,梅莉史翠普則以《誘.惑》入圍影后名單,還讓薇拉戴維絲與艾咪亞當斯,風光佔去最佳女配角二個名額。





本木雅弘奪下日本藍絲帶影帝

2009/01/16 要說今年度最火紅的日本男藝人,當然就是已經44歲的本木雅弘了!他所主演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自去年9月於日本上映之後,造成熱烈迴響與轟動,更率先拿下蒙特婁國際影展最佳電影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初選名單公佈

2009/01/14 台北時間1/14日(三)零晨,美國影藝學院公佈了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九部初選名單,坎城金棕櫚大獎得主《我和我的小鬼們》與剛出爐的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與巴席爾跳華爾滋》一如預期獲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