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張艾嘉8度入圍金馬 開心兩部電影都獲肯定

2015/10/06 張艾嘉今年以《華麗上班族》第8次獲得女主角提名,張艾嘉簡單表示:「很開心,尤其我的兩部作品都有入圍,這是最值得高興的事了!」不僅《華麗上班族》獲6項提名,由她執導的《念念》也獲得3項提名。



第52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

2015/10/01 第52屆金馬獎今日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共計427部影片報名角逐,再創新高(上屆報名數量為364部)。《刺客聶隱娘》獲11項提名,《醉‧生夢死》獲10項提名,來勢洶洶!



金馬電影學院 姚宏易、鄭有傑當導師

2015/09/30 2015年第七屆台北金馬電影學院,將由《刺客聶隱娘》坎城影展最佳導演侯孝賢繼續擔任院長,知名製片兼剪接大師廖慶松擔任學務長,帶班導師分別由兩位年輕一代的金馬獎得主姚宏易、鄭有傑扛起。



釜山影展台片入選創紀錄

2015/09/25 釜山國際影展下周即將開幕,今年共有12部台灣電影入選影展映演、2部企劃案入圍亞洲計畫市場及亞洲電影基金,刷新台灣電影在釜山影展的入選紀錄。



「台北電影獎」頒獎人 重量級影人星光閃耀

2015/07/17 「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8日晚間於臺北市中山堂舉行,主辦單位今天揭曉最後一波頒獎人名單,將由電影節主席李烈、金馬影帝陳建斌同頒「最佳導演獎」大獎,並邀來李心潔與林嘉欣一起頒發「最佳男主角獎」。



















愛和家主題 只有張艾嘉能掌握

2015/04/03 張艾嘉稱家庭對她來說就是安定的心,讓她滿足於自己想做的事。柯宇綸說拍電影的時候,劇組和片場就像他的家。李心潔則用「根」來形容家庭,張孝全說家就是家,完全無可取代。



劉若英產後復出獻聲念念 錄音當天進產房

2015/04/02 《念念》,是由張艾嘉的徒弟劉若英(奶茶)主唱,奶茶還與師父現場連線,透露她進錄音室當天就進了產房,後來是在坐月子期間完成錄音工作,所以《念念》這首歌幾乎算是她為人母心路歷程。



《念念》大同、成大校園座談

2015/03/20 電影《念念》即將在二十三日代表台灣參加香港國際影視節開幕片,出發之前,導演張艾嘉特別帶著電影中的兩位男主角柯宇綸、張孝全前往台南成功大學和台北大同大學舉行座談會







張艾嘉《念念》從男女之愛昇華至人性至愛

2015/03/03 1982年在電影《最愛》裡,張艾嘉用她獨特的女性角度銓釋了友情的背叛和愛情的無奈。1999年,她則在《心動》裡,拍出愛情的刻骨銘心。今年,她藉著《念念》重執導演筒,希望用一部電影探討愛的各種面向



《念念》張孝全梁洛施你儂我儂

2015/02/16 張艾嘉執導的鉅作《念念》即將於4月10日於全台上映,在2月14日情人節這天,發行的甲上電影公司特別獻出銀幕最登對情侶張孝全、梁洛施的深情擁抱,要天下有情人都能透過兩人的情比石堅邁向幸福結局。











張艾嘉新片《念念》公佈卡司

2013/09/03 由松澤國際影業出品、甲上娛樂發行,張艾嘉導演新片《念念》今天舉辦首場記者會。曾兩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在華人影壇備受尊崇的導演張艾嘉,繼2008年《一個好爸爸》後,睽違5年再度執導演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