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舉發同事引死諫《衡量一個人》文森林頓演技激發

2015/11/20 台灣上映 法國男星文森林頓日前以電影《衡量一個人》提名「歐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片中一場他舉發微不足道的偷竊、卻意外引來同事死諫的戲,溫柔靦腆的文森林頓、連說話都聽得出顫抖,將那種陷入天人交戰的心情,詮釋得入木三分。這批素人演員的加入,意外促使男主角文森林頓完全放鬆,演技更達爐火純青。



文森林頓找頭路《衡量一個人》眼神殺被錄取

2015/11/16 台灣上映 從影32年、終於以電影《衡量一個人》榮登本屆坎城影帝的文森林頓,在《衡量一個人》飾演一名失業的白領主管,片中他在找工作時,還被嫌棄眼神帶殺氣、欠缺親和力,最後雖然找到工作,竟是專糾宵小的超市警衛,「稱職」安排讓人莞爾!



文森林頓《衡量一個人》提名歐洲影帝

2015/11/09 台灣上映 第28屆歐洲電影獎11/7揭曉提名。有趣的是,在剛揭曉的歐洲電影獎提名名單上,今年坎城影展的獲獎片,除了《衡量一個人》新科影帝文森林頓順利獲得晉階、將再戰歐洲影帝寶座外,其他獲獎片則全數摃龜,堪稱實力堅強。



《少女離家日記》代表法國出征奧斯卡外語片

2015/09/23 今年奧斯卡外語片戰局隨著每個國家推出的代表電影,也進入白熱化的階段,在台灣的《刺客聶隱娘》跟香港的代表《破風》出爐之後,法國也從日前的五強當中,選出了《少女離家日記》征戰奧斯卡外語片戰局。





《女僕心機》導演大讚新科影帝文森林頓

2015/07/20 今年柏林影展競賽片,國際名導班諾賈克執導的最新作品【女僕心機】,由蕾雅瑟杜及文森林頓主演。文森林頓內斂而細膩的演技廣受許多知名導演讚賞,並曾五度提名法國凱撒獎影帝,是法國影壇歷久不衰的實力男星。



2015坎城影展賽後整理報導

2015/05/26 第68屆坎城影展在柯恩兄弟的帶領之下順利落幕,本屆共有19部作品角逐金棕櫚,從最後的頒獎結果來看,評審團與影評所好各異其趣。喬爾·柯恩也在典禮後的記者會上強調「這是由一群藝術家所結成的評審團。」



苦熬32年 終以《衡量一個人》奪坎城影帝

2015/05/26 55歲的法國男星文森林頓,在法國影壇從影32年,今年終於以電影《衡量一個人》中專門舉發超市行竊的警衛角色,擊敗麥可法斯賓達、柯林法洛、馬修麥康納等巨星,榮登今年坎城影帝,也是他生平初次獲得演技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