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尋找甜秘客》榮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2013/02/27 得獎氣勢擋不住,《尋找甜秘客》為瑞典奪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不僅狂拿包含奧斯卡小金人在內的20餘座獎項,靠著口碑瘋傳,該片在美國票房已達到破億台幣,映演廳數最多達到150餘間!



《愛‧慕》《尋找甜秘客》奪奧斯卡雙大獎

2013/02/27 艾曼紐麗娃獲最佳生日禮物《愛‧慕》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尋找甜秘客》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底特律70年代的傳奇歌手羅利葛斯低調在家看轉播,該片導演馬力克班德傑勞力讚他為史上最佳歌手!





《偷天鋼索人》瘋狂鍍金的凌空之夢

2009/02/25 已連續奪得英國奧斯卡、日舞影展、紐約影評人協會…等全球22個影展獎項的年度最佳紀錄片《偷天鋼索人》,再度拿下第81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獎項,讓這部影片總共囊括了全球影展23個獎座



第81屆奧斯卡得獎名單出爐

2009/02/23 本屆奧斯卡由丹尼鮑伊執導的《貧民百萬富翁》拿下8項大獎最為風光,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音效、最佳剪輯、最佳攝影、最佳改編劇本。





最驚心動魄的紀錄片《偷天鋼索人》

2009/02/03 一般觀眾對於紀錄片的印象多半都是『沉悶、無趣』,很難引起大多數人的興趣,但剛剛入圍美國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電影《偷天鋼索人》,卻被美國影評人評選為『最驚心動魄的紀錄片』





第八十一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2009/01/22 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已於日前(1/22)公布,《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與《貧民百萬富翁》佔去多項入圍名單,梅莉史翠普則以《誘.惑》入圍影后名單,還讓薇拉戴維絲與艾咪亞當斯,風光佔去最佳女配角二個名額。



《偷天鋼索人》問題少年菲利浦佩帝

2009/01/19 橫掃去年各大影展、影評人協會、就連美國爛番茄網站都破天荒的評選為年度最佳影片的電影《偷天鋼索人》,即將於2月6日上映。這部由詹姆士馬許執導,菲利浦佩帝以自述的方式擔任男主角





國際紀錄片協會最高榮譽IDA獎

2008/12/08 國際紀錄片協會公佈今年最高榮譽IDA獎得主,其中《偷天鋼索人》(Man On Wire)以及《與巴席爾跳華爾滋》(Waltz with Bashir)雙雙獲得最高榮譽IDA獎。







2008年金馬影展 「8」大紀錄片專題

2008/08/25 從三年前的「電影二三事」單元挾《B級電影史》風靡台灣影迷後,國際影壇紀錄片成為金馬影展的新潮流,當然也要歸功《生命》《無米樂》《翻滾吧男孩》的魅力,東西輝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