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酷兒影展開幕片精彩呈獻《石牆風暴》

2015/09/04 大導羅蘭艾默瑞奇本身是出櫃導演,拍攝真人真事改編故事尤具意義,《石牆風暴》也正式獲選第二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重量級開幕片,帶領觀眾在大螢幕一同見證同志平權歷史的重要里程碑,感受「同志驕傲的開始」!



酷兒影展首映新作《麥可-我的直男前男友》

2015/08/25 多才多藝的好萊塢金童詹姆士法蘭柯出道以來,演出過不少同志電影,甚至受封?好萊塢最GAY直男?。雖然常被調侃,但他不以為意,今年還有更具爭議,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麥可-我的直男前男友》推出。





《白日夢冒險王》西恩潘演活傳奇攝影師

2013/12/12 班史提勒說:「尚恩歐康諾代表著對創意的堅持、不妥協,所以他得有這樣的氣息,讓觀眾最後見到華特與他相會時,馬上能感受到。因此,西恩潘是我的第一人選,他的人生就有那樣的味道。」



《摯愛永恆》小潘潘少女演到大媽

2013/06/06 「小潘潘」潘妮洛普克魯茲演技大突破,於本週五(6/7)即將在台上映的新片《摯愛永恆》當中,從20來歲情竇初開的少女,一路演到40多歲的中年大媽,不僅畫上逼真老妝,甚至為戲露點犧牲色相。



《心靈勇氣》引爆環保能源論戰

2013/02/21 麥特戴蒙自編自演的動人新作《心靈勇氣》話題不斷,日前除獲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王家衛盛讚,更意外引爆環保能源論戰,美國天然氣業者砸大錢反制!





《心靈勇氣》入圍柏林影展競賽片

2013/02/08 麥特戴蒙新作《心靈勇氣》入圍柏林影展競賽片!《心靈勇氣》與其他18部電影共同角逐金熊獎,被認為是得獎大熱門,麥特戴蒙將於2月8日偕導演葛斯范桑現身電影首映紅毯!該片預計於3/22在台上映。







西恩潘、娜歐蜜華茲聯手揭發真相

2010/11/24 以《神鬼認證》、《史密斯任務》等賣座名片開創諜報電影新境界的好萊塢名導道格里曼,這次的新片《不公平的戰爭》以美國中情局真人真事題材,再度直搗美國諜報黑幕,刻劃一場融合家庭糾葛與政治權謀的人性戰爭。



詹姆斯法蘭科以《HOWL》強勢問鼎奧斯卡

2010/11/08 今年金馬影展熱門影片之一的電影《HOWL》,一開賣票券即被秒殺。本片由備受國際影壇矚目的性格男星詹姆斯法蘭科所主演,精湛的演技受到國際影評極佳的評價,為明年度奧斯卡最受看好的男主角之一。











勞勃伊普斯汀親筆感謝台灣觀眾支持同志議題

2009/09/30 人在美國進行個人首部劇情長片《Howl》後製工作的勞勃‧伊普斯汀,特地百忙中抽空接受台灣電影發行公司的越洋訪問,並親筆寫下感謝信感謝台灣影迷的支持,希望透過他的作品能讓全世界人民繼續重視自由人權的價值



美國同志醫師挑戰奧運十項鐵人賽

2009/09/17 1968年墨西哥夏季奧運會上,美國選手湯姆威德爾「醫師」挑戰十項鐵人全能賽,一舉拿下世界第六。湯姆是名陽光健美的男同志,在與女同性戀友人協議生下女兒後,卻發現自己HIV檢測呈現陽性反應



《一七五紀事》讓政府出面公開道歉的電影

2009/09/14 集合美國同志電影大師勞勃‧伊普斯汀歷年經典同志紀錄電影的《與你同在:勞勃‧伊普斯汀經典同志紀錄影展》將於下週五(9/18)上映,四部參展電影中,《一七五紀事》可說是最珍貴也最機密的一部。



《電影中的同志》集結上百部經典影片

2009/09/08 今年的金馬國際觀摩影展將上演多部數位修復或全新沖印的珍貴經典電影,片單中除了台灣首次奪下世界三大影展首獎的《悲情城市》外,還包括第一部坦蕩講出「同性戀」(homosexual)字眼的影片-《受害者》







《沒問題俠客》月底訪台

2009/06/12 《沒問題俠客修理世界》以絕不亞於金凱瑞任何一部作品的笑料程度,加上深刻的社會批判意識,在日前舉辦的試片會上,讓所有媒體圈、學術界、藝文界人士熱血贊同。



2009台北電影節關注同志議題

2009/06/08 《2009台北電影節》即將在06/26至07/12於北市中山堂及新光影城盛大舉行。向來關注同志議題的台北電影節,用心搜羅多部同志相關電影,包括國片《帶我去遠方》,美國導演勞勃.伊普斯汀的電影專題





第81屆奧斯卡得獎名單出爐

2009/02/23 本屆奧斯卡由丹尼鮑伊執導的《貧民百萬富翁》拿下8項大獎最為風光,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音效、最佳剪輯、最佳攝影、最佳改編劇本。





美國眾影評力挺《自由大道》奧斯卡最佳影片

2009/02/16 第八十一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美西時間廿二日在洛杉磯柯達劇院舉行,美國好萊塢許多影評人都跳出來力挺《自由大道》,預言《自由大道》將成為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大獎的大黑馬。





《自由大道》問鼎奧斯卡

2009/02/02 西恩潘再次挑戰演出美國政治史上的知名人物哈維米克,他為了投入貼近角色甚至在短時間內努力狂減重了22公斤。他說這是個全新且令人難忘的經驗,在讀過劇本、深入了解哈維米克後,他便被這個人完全吸引住了。



老師小心了! 《小鬼們》攻進好萊塢

2009/01/23 去年摘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的《我和我的小鬼們》,一如預期入圍最佳外語片,被視為得獎最大熱門。曾在去年11月應金馬影展之邀訪台的《我和我的小鬼們》導演羅宏康特,特地感謝台灣影迷們的支持。





第八十一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2009/01/22 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已於日前(1/22)公布,《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與《貧民百萬富翁》佔去多項入圍名單,梅莉史翠普則以《誘.惑》入圍影后名單,還讓薇拉戴維絲與艾咪亞當斯,風光佔去最佳女配角二個名額。



第66屆金球獎入圍名單揭曉

2008/12/12 有奧斯卡金像獎前哨站之稱的金球獎入圍名單昨晚熱烘烘出爐,其中以《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請問總統先生》及《人神共憤》(或譯《誘‧惑》)皆獲得5項提名居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