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國際長片競賽公佈

2012/08/13 《2012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國際長片競賽」單元,來自全球98個國家報名,入選了20部影片,內容觸及各個社會層面。影展期間將邀請入選影片導演與觀眾對談,將選出首獎一名,優等獎兩名。





第48屆金馬獎賽德克巴萊大贏家

2011/11/27 在頒最佳女主角時,劉德華先單膝下跪將影后獎「奉上」給葉德嫻,隨即上台拿最佳男主角獎,繼2004年《無間道III之終極無間》後,這是他第二次拿獎,他開心說:「原來最簡單的就會感動到人。」







金馬獎報名今日起跑 多部電影搶頭彩

2011/06/16 第四十八屆金馬獎於6/15開始報名,截至下午五點鐘為止,已有十一部電影進行了網路報名作業,搶得好頭彩,包括《翻滾吧!阿信》、《命運化妝師》、《寶島漫波》、《不再讓你孤單》、《鋼的琴》、《刀見笑》等。







周夢蝶現身首映《化城再來人》掀熱潮

2011/04/22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展》最受矚目的第六部電影《化城再來人》,4月21日在萬人期盼中隆重首映!現場除了齊聚文學界、電影界人士,顯少露面的「周公」周夢蝶,也難得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