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2023金馬創投會議總獎額創新高 飆破800萬

2023/10/17 台灣上映 本屆金馬創投會議決審評審將由陳以文、陳永雄及曾麗芬擔任,遴選「百萬首獎」得主。三位評審資歷豐富:金馬影帝陳以文活躍於影視圈逾三十年,參演無數名導經典,精湛演技深植人心,擔任導演亦曾獲金馬獎評審團大獎肯定







一月「府中15」主題影展 探索旅行的意義

2014/12/29 時光飛逝,紛紛擾擾的2014年即將步入尾聲,為迎接2015年的到來,一月「府中15」特別以旅行為主題,從短暫的夏日之旅,到跨時代的冒險史詩,將帶領大家在電影的旅程中,一同迎向新年新方向!



推拿金馬51最大贏家

2014/11/23 第51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大獎,最後由中國電影《推拿》抱得,評審評劇情細節出色婉轉迂迴,本片共抱走6座金馬獎,堪稱本屆最大贏家。



第51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

2014/10/01 《白日焰火》獲最多提名共八項,《KANO》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 、最佳新演員、最佳造型設計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六個獎項。



《紅VAN》台灣首映 政治寓言濃厚

2014/07/14 片中無論是對環境保護、核災恐懼的議題,或是香港地區對己身處境的焦慮,透過這群身處在如今四下無人的香港街頭上的小巴乘客們,也在台北電影節閉幕放映裡,讓觀眾思考「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是否將預言成真?



《紅VAN》陳果、任達華齊來台

2014/06/19 陳果不諱言這部影片充滿不少香港的政治隱喻,自己還爆料任達華角色是具有香港特區首長梁振英的影子,「沒什麼能力卻喜歡死撐,把自己講得很厲害」。而任達華在片中也一改帥氣形象,以斑白鬢角的中年大叔亮相



台北電影節開閉幕片揭曉!

2014/05/20 影帝影后級的任達華、惠英紅、林雪等人各在該片有搶眼表現。而表彰對臺灣電影有傑出貢獻的台北電影獎「卓越貢獻獎」,由曾任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的井迎瑞老師獲得,表彰他一直為影像保存修復不遺餘力的貢獻。





《魔警》《盂蘭神功》全靠鬼王大士爺發威

2014/05/09 張家輝即將推出自導自演的《盂蘭神功》中也充滿著「鬼王大士爺」的影像,因為電影故事發生在盂蘭節也就是中元節的靈異故事,鬼王大士爺便是在中元節管理四方孤魂野鬼的神明,所以在《盂》片中,處處可見大士爺的形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