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香港電影金像獎入圍名單公布

2011/02/09 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電影《通天神探狄仁傑》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13項提名成最大贏家,而蘇照彬導演的《劍雨》以11項提名緊隨其後。香港電影金像獎預定於4月17日頒獎。



周守訓首部執導國片開拍《港都2012》

2010/09/17 靖天媒體集團在經營電視媒體和MOD多年之後,正式跨足電影界,和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合力投資周守訓首部執導作品《港都2012》,召集電影圈專業製作團隊參與,並由知名編導陸醒華擔任製片





《葉問前傳》公益映演好評不斷

2010/07/07 《葉問前傳》片商華映娛樂股份公司,特別舉辦兩場公益映演活動,一場在今日秀泰影城,特別邀約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逆風少年、義光育幼院;另一場則是在喜滿客影城,邀約對象為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婦女











《葉問前傳》重慶首映

2010/06/18 被葉問之子葉準稱為“最像葉問的電影”《葉問前傳》昨日在重慶舉行了首映場。這部由杜宇航、樊少皇、元彪等主演的電影在其它城市上映時,均得到了極高評價,而電影中的詠春拳更被評價“打的漂亮”





《葉問前傳》入圍上海電影節

2010/06/14 《葉問前傳》上周才結束台灣宣傳,回到香港在這週舉行佛山全面性的巡迴首映,據觀賞完電影的香港大陸媒體報導,全片最值得推薦的動作場面發生在葉問與師叔梁璧之間,飾演梁璧的演員正是葉問的長子─葉準先生。







全民報名詠春熱潮進入倒數階段

2010/06/04 電影《葉問》讓詠春拳再度成為話題,也帶動學詠春拳的人潮。一名詠春拳拳師在台北開班授課,湧進上百人報名,其中有6成通通都是衝著電影而來,特別的是這位教拳的師父,是個加拿大人狄仁傑





《葉問前傳》洪金寶V.S.元彪

2010/05/26 《葉問前傳》剛在馬來西亞舉辦完「國際葉問詠春嘉年華會」,緊接著便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出席活動的演員當中,以演過多部詠春電影的元彪最受矚目。



《葉問前傳》葉準三代合作

2010/05/26 即將在7月2日全台上映的《葉問前傳》裡,葉準師傅親自上陣,在電影中飾演葉問的第二位師傅——梁璧,他笑說自己已經86歲了,原本不應該再“玩”這樣的東西(拍電影)



《葉問前傳》詠春狂潮席捲台灣

2010/05/17 電影《葉問》大受好評的佳績,使得葉問狂潮襲捲全亞洲,包括馬來西亞和大陸,都將舉辦千人詠春大會,台灣輸人不輸陣,將搶先大陸之前在台北及高雄,舉辦2場千人打詠春活動,並邀請到《葉問前傳》主要演員



《葉問前傳》揭開正宗詠春同門鬥爭

2010/05/10 新聞話題不斷的《葉問2》中,葉問和世界拳王龍捲風的對決是全片的高潮,在回合要結束的時候,卻被世界拳王向裁判反應禁止葉問用腳攻擊,加入腳法的詠春功夫之厲害,可見一斑。





《葉問前傳》比《葉問》打得更凌厲

2010/04/29 2009年大家還不知道葉問是誰,電影《葉問》的推出,使得葉問已經變成家喻戶曉的人物。2010這一年裡,葉偉信導演的《葉問2》、王家衛導演的《一代宗師》、陸續拍攝上映





《葉問前傳》揭開少年葉問情史秘辛

2010/04/20 由邱禮濤執導的《葉問前傳》即將於7月上映,讓觀眾一睹葉問英雄出少年的風采。除了講述葉問年輕時的求學經過,且將重點擺在葉問年輕時代的愛情故事,以及對於國族的深厚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