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Z風暴》演技派男星大集合

2014/06/16 由於必需摔在古天樂所坐轎車的擋風玻璃上,雖然位置摔得精準,但用力過猛而砸碎了擋風玻璃,幸好沒有碎裂開,才沒傷到古天樂的臉,古天樂也心有餘悸的說:「真沒想到力道那麼猛。」



李安侯孝賢雙主席 揭曉最佳影片

2013/11/19 金馬影后林青霞(《滾滾紅塵》)大力相挺金馬50,特別飛抵台灣出席盛會,她將和上屆影帝劉青雲(《奪命金》)組成「二青」頒獎組,一同揭曉「尚青」的新科影帝,這個獎項也被視為本屆競爭最激烈的焦點之一。



何韻詩難忘梅艷芳知遇恩

2013/11/18 何韻詩因為擁有一付好歌喉獲得梅艷芳的賞識,不但被收為唯一的女徒弟,後來還成為和音歌手,今年正好也是梅艷芳逝世10週年的日子,對於梅姑的知遇之恩何韻詩一直心存感激。



《奪命金》最佳女配角蘇杏璇於12日逝世

2013/06/13 蘇杏璇在演藝圈也許並不是一個大牌響亮的名字,但是身為一位默默耕耘多年的女演員,受病痛糾纏多年的她臨到六十大壽之際,還勇奪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她多年好戲的堅持和付出,也許是這個世代最需要的一個模範。





金馬影后桂綸鎂 亞太影展再度封后

2012/12/18 桂綸鎂以《女朋友。男朋友》奪得金馬影后之後,再度獲頒亞太影后。而本屆金馬獎最大贏家《奪命金》再下一成,勇奪亞太影展「最佳影片」及「最佳男配角」兩項大獎。



成龍第101部動作鉅片《十二生肖》

2012/12/04 《十二生肖》由好萊塢最受歡迎武打巨星成龍,自編自導自演的第101部動作鉅片,集結韓國權相佑、香港施祖男、大陸實力派演員廖凡、姚星彤、大陸跆拳道奧運金牌得主藍心及《X戰警:第一戰》奧利佛普萊特跨國聯演。



第49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2012/11/26 本屆金馬獎中,台灣電影由《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奪得女主角、《逆光飛翔》張榮吉奪得新導演,該片更獲得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為《逆光飛翔》,而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則由黃裕翔奪得。





金馬創投論壇 剖析電影產業務實分工

2012/11/19 邁入第六年的金馬創投會議,今年與會投資者除了數量成長,兩岸三地積極參與,也欣見更多來自日本、韓國、以及法國公司加入,顯見華語電影備受國際市場關注。提案工作坊和論壇更針對分工日益複雜的電影提出建言。



2012金馬獎公布第二波頒獎嘉賓

2012/11/14 金馬獎眾星雲集:彭于晏、楊祐寧與任賢齊競帥 ;李冰冰、隋棠與Angelababy爭豔;魏德聖、徐詣帆從《賽德克.巴萊》之後首度合體 ,馮德倫升格為導演身份出席,金馬星光大道看頭十足!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金馬影展搶先一睹為快

2012/10/11 入圍201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共多達10部實力堅強的影片,包括奧地利《愛‧慕》、比利時《如果愛是這樣》等等,將與台灣的《逆光飛翔》和香港的《奪命金》一同角逐,也將會搶先在2012金馬國際影展上映。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 入圍名單出爐

2012/10/03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以《女朋友。男朋友》與《浮城謎事》入圍7項領先群雄,此次共有10位影帝影后齊入圍,台灣則有5位新銳導演包辦最佳新導演,競爭相當激烈!





金馬獎報名數量創新高 入圍名額同增加

2012/08/10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報名數量創新高,除了金馬獎,「金馬創投會議」今年報名完成共計111件。不僅有台、港、中、日、新、馬、法、美等地的企劃案,澳門、英國與俄羅斯也首度投入華語片行列。







任賢齊當膩好人 未來最想當導演拍黑幫電影

2012/05/17 衛視電影台即將於本周六(5/19)晚上9點,全台獨家首播杜琪峰監製的《報應》,而由杜琪峰執導,在本屆香港金像獎表現亮眼的《奪命金》也將於六月播出,這兩部片的男主角任賢齊特別接受衛視電影台的專訪...



香港金像獎 桃姐成大贏家

2012/04/16 去年在金馬獎奪下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的電影《桃姐》也在此次金像獎再度連莊,除了這三項大獎外還奪得最佳編劇、最佳影片,成為最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