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只有大海知道》入選東京影展

2018/09/26 台灣上映 第31屆東京國際影展9/25日公布競賽片單,台灣電影《只有大海知道》風光入選「亞洲未來」(Asian Future)競賽片,並將邀請該片導演崔永徽、童星鍾家駿及阿嬤級國寶演員李鳳英等人赴東京出席開幕式。







《只有大海知道》首周末票房賺進260萬

2018/06/19 台灣上映 台片《只有大海知道》端午節連續假期票房爆出捷報,全台限量戲院上映卻開出260萬的好票房,不僅創開業不久的台南真善美戲院最高紀錄,台北華山電影館更奪下近兩年國片首周末票房冠軍,僅次於《刺客聶隱娘》。



《只有大海知道》是枝裕和逼哭蘭嶼阿嬤

2018/06/04 台灣上映 由蘭嶼素人真情演出的《只有大海知道》,導演為讓其中達悟族國寶級阿嬤李鳳英融入故事情境,特別放映日本名導是枝裕和的電影《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該片孩童失去家庭關愛的情節,竟讓鳳英阿嬤看得淚流滿面,更讓導演確信選角成功。



《只有大海知道》黃尚禾從影最大挑戰?

2018/05/30 台灣上映 曾參與多部大型製作的男星黃尚禾為拍攝該片、在蘭嶼長住了45天,而為融入戲裡,還刻意將自己曬成黑炭。但驚人的是,頂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表演碩士學位的他,一跟片中的達悟族孩子對起戲來,「好像在揮空拳」,演技全無用武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