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長情的告白》首映 周美青獻花致謝

2015/06/10 繼《被遺忘的時光》《昨日的記憶》後,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穀得電影再次攜手製作紀錄片《長情的告白》,電影首映會現場五位主角全出席,總統夫人周美青則獻花給每天從山上搭便車下山照護的原住民居服員-斗佈。



《長情的告白》關懷年老時代 注目生命盡頭

2015/05/27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穀得電影繼《被遺忘的時光》、《昨日的記憶》後再次合作推出紀錄片《長情的告白》,透過導演曾文珍的鏡頭,進入五位專業居家照顧服務員的工作與被照顧者的家庭中,捕捉他們彼此的真情互動。



《長情的告白》紀錄長期照護員的陪伴與辛勞

2015/05/12 繼《被遺忘的時光》《昨日的記憶》之後又一感人作品《長情的告白》紀錄了這五位「照顧服務員」的勞動身影,跟隨捕捉他們與受照顧者的真情互動。在生老病死的漫漫人生中,照護與陪伴才是愛與溫柔的最長情告白。



《去看小洋蔥媽媽》小兵立大功

2014/06/16 岡野在2012年1月悄悄於家鄉長崎自費出版《去看小洋蔥媽媽》,注意到這本書的製作人立刻提出想把本書拍成電影的希望。書則在長崎的老牌書店排行榜上連續兩個月蟬聯第一名,本書就在賣完庫存後又再次重版的循環中



《去看小洋蔥媽媽》台語版首映

2014/06/10 孫叔叔表示,他看過《去看小洋蔥媽媽》的原著,邊看邊笑的三天一口氣看完他,所以特別前來首映會看電影,認為電影非常精采,他看得非常開心,可以讓不了解失智症的人知道什麼是失智症,也可學習如何面對失智症。



林志玲看《去看小洋蔥媽媽》深受感動

2014/06/04 現在鮮少講台語的林志玲表示:「雖然平常在家跟親友也會講台語,但這次配音還是很緊張!」進錄音室前,對於配音的內容不管是語氣及情感的表現,也與台語老師討論許久,表達一些對角色的看法,敬業的態度令人讚許。



郭子乾喊黃嘉千阿母?!

2014/05/23 「尤其電影片尾看到真實的小洋蔥與小洋蔥媽媽頭碰頭的合照,真的非常非常感動。」而現場郭子乾也與黃嘉千兩人也被拱頭碰頭合照,逗的大家非常開心。







《被遺忘的時光》再獲香港華語紀錄片首獎

2012/11/15 楊力州感人溫情作品《被遺忘的時光》,三年後再獲國際肯定,榮獲2012香港華語紀錄片節長片組首獎,楊力州特別感謝片中的老人們,讓他得以拍攝如此動人的生命故事;也十分感謝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的大力支持。







《昨日的記憶》首週末票房破百萬

2012/03/06 全台灣失智症患者約有18萬之多,平均每20個老人就有一個。因此,在電影映後所舉辦的座談活動中,幾乎每一場都有觀眾哽咽地跟導演分享自身的心情,感人的劇情引發不少觀眾的共鳴。





第48屆金馬獎賽德克巴萊大贏家

2011/11/27 在頒最佳女主角時,劉德華先單膝下跪將影后獎「奉上」給葉德嫻,隨即上台拿最佳男主角獎,繼2004年《無間道III之終極無間》後,這是他第二次拿獎,他開心說:「原來最簡單的就會感動到人。」











終結霸凌 讓溫暖重返校園

2011/10/03 青年發展基金會反校園霸凌影片,《我的同學是老大》首度逗趣亮相,沈春華、楊力州、蕭敬騰聯手出擊終結霸凌,讓溫暖重返校園。計畫一提出,立即獲得青年全力支持,並且力邀金馬獎導演楊力州拍攝。



「2011臺中電影Fun in季」豋場

2011/08/10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特別在今年舉辦「2011臺中電影Fun in季」的活動,將從八月十三日至十月二十九日,在大臺中十個行政區內作二十五場的電影巡迴放映,其中包含了六場大型的戶外放映。



台北電影節首賣會 影迷漏夜排隊搶購

2011/05/23 《2011台北電影節》真的好「票」「亮」!21日在台北市誠品書局敦南店一樓舉行「城市電影護照」和「城市電影套票」的首賣會,現場以秒殺的速度,一百份護照和五百套套票,火速賣出。







《青春啦啦隊》試映 老頑童笑翻全場

2011/04/14 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的新作《青春啦啦隊》5/6即將全台上映,紀錄一群高雄的阿公阿嬤跳啦啦隊跳上世運舞台表演的過程,片中阿公阿嬤逗趣的互動、無厘頭的行徑惹得觀眾們哈哈大笑。



《青春啦啦隊》 阿公阿嬤老了才辣

2011/04/01 金馬獎導演楊力州花費一年時間拍攝的《青春啦啦隊》5/6全台上映,紀錄一支史上最高齡的美式啦啦隊站上世運舞台的過程,成員平均年齡70歲,最高齡88歲,準備讓大家瞧瞧老人家的腳骨有多軟Q!!



「2010私詩電影」超短片徵件活動開跑

2010/12/21 2010私詩電影」超短片徵件活動開跑囉!即日起至2011年2月10日止,只要您有好創意,就歡迎加入我們的創作行列,只要秀30秒的創意,除了超吸睛的獎金獎品外,您還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受到注目的新銳導演。



《被遺忘的時光》周美青感動推薦呼籲拍續集

2010/12/13 一向熱心公益的第一夫人周美青女士,也在上週六與長期服務的敦安基金會志工們一百多人一起欣賞本片,映後不僅表示相當感動,對片中有趣對白更如數家珍,也鼓勵導演繼續往下拍,繼續將這群可愛長者的故事介紹給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