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宮崎駿將復出 製作生涯首支電腦動畫短片

2015/07/15 先前宣布將退休的日本動畫大師中的大師宮崎駿, 日前確定要為吉卜力工作室製作一部動畫短片《毛毛蟲Boro》,這是他數十年動畫生涯中第一次製作CG(電腦繪製)動畫電影,也是繼《風起》後 重執導演筒的作品。



《回憶中的瑪妮》再造吉卜力動畫經典

2014/10/01 在宮崎駿《風起》、高??《輝曜姬物語》等較為成熟題材的作品後,一直以來總是以「孩童」為出發點的吉卜力工作室,終於推出這部改編自同名英國經典兒童文學的「回憶中的瑪妮」。



《永遠的0》登頂日本十年來最賣座真人電影

2014/05/07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導演山崎貴執導,傑尼斯人氣團體「V6」成員岡田准一、井上真央、三浦春馬等人領銜主演的感人愛情戰爭史詩鉅作《永遠的0》,日本從去年年底上映以來,佳評如潮,勢如破竹改寫票房記錄



第86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2014/03/03 今年最大贏家是《地心引力》(Gravity)共獲得最佳導演、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配樂等7大獎。本屆最佳影片是《自由之心》。最佳女主角是《藍色茉莉》凱特布蘭琪。最佳男主角則由《藥命俱樂部》的馬修麥康納奪得





第71屆金球獎入圍名單公布

2013/12/13 每年舉辦一次的金球獎,被認為是美國影視界除了電影界的奧斯卡金像獎和電視界的艾美獎外第三重要的獎項,金球獎頒獎典禮預計在美國時間1月12日在比佛利山希爾頓飯店舉行。





2013年波士頓影評人協會得獎名單出爐

2013/12/12 近日來各協會公佈得獎名單,讓本屆奧斯卡激戰提早開打。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由《藍色茉莉》凱特白蘭琪拿下,而成功飾演變性人的傑瑞德雷托則獲最佳男配角,實至名歸。









《銀魂完結篇》無厘頭取締盜錄行為

2013/08/22 以無厘頭吐槽風格,尤其是吐槽知名動漫作品而聞名的人氣動畫《銀魂》,最新電影版《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已在日本突破15億日圓超高票房,並將在8月23日登陸台灣與觀眾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