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張艾嘉新片《念念》公佈卡司

2013/09/03 由松澤國際影業出品、甲上娛樂發行,張艾嘉導演新片《念念》今天舉辦首場記者會。曾兩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在華人影壇備受尊崇的導演張艾嘉,繼2008年《一個好爸爸》後,睽違5年再度執導演筒。





林超賢《激戰》 台北電影節國際首映

2013/07/15 台北電影節11日舉辦林超賢導演繼《逆戰》後的最新華語電影《激戰》在中港兩地以外的國際首映會,,雖然蘇力颱風即將襲臺,但映後滿場粉絲掌聲和歡呼仍炒熱中山堂氣氛。







《志氣》繩力女孩與甲仙國小拔河隊相見歡

2013/01/24 民間百人力量募資熱情響應,促成景美女中拔河隊與甲仙國小拔河隊《志氣》相見歡!郭書瑤與繩力女孩探訪甲仙國小,三百名甲仙民眾放鞭炮列隊歡迎!繩力女孩偷教莊凱勛揣摩絕招,郭昇教練更大呼莊凱勛超像自己!



《親愛的奶奶》主題曲感人至深

2013/01/09 由金獎導演瞿友寧一手打造的半自傳電影新作《親愛的奶奶》,電影主題曲【停止吧時間】MV首播感人指數滿點,電影原聲帶將由豐華唱片同步發行,電影將於2013/1/18於全台正式上映。











《寒戰》三大影帝親暱直呼彭于晏「阿信」

2012/11/07 彭于晏憑《翻滾吧!阿信》變身運動員讓觀眾印象深刻,而他在《寒戰》這部幾乎都是香港演員中格外引人注目,與影帝們飆戲壓力雖不小,但同台演對手戲的劉德華、郭富城與梁家輝都對他讚不絕口,一見他就親暱直呼阿信!





《候鳥來的季節》越南林志玲感動落淚

2012/09/25 《候鳥來的季節》於9/23舉行影迷簽票會,引發影迷瘋狂,現場熱鬧非凡,蔡銀娟導演特別準備候鳥蛋糕為海倫清桃慶生,讓她感動不已!更期許該片首周票房若突破兩千萬,就捐贈二十萬給家扶基金會,希望幫助更多人!



2012金馬形象廣告 彭于晏樂抽金馬兵

2012/09/20 今年《金馬影展》形象廣告由《翻滾吧!阿信》的導演林育賢與男主角彭于晏再度合體,配合金馬獎在宜蘭舉辦,身為宜蘭人的林育賢突發奇想,以「阿信」形象深植人心的彭于晏幽默風趣詮釋出「原來,金馬一直在宜蘭」。



優良電影劇本等8月30日起開始徵件

2012/09/06 由文化部主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承辦的「101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101年度電影短片及微電影輔導金」及「第35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收件期限為101年8月30日至101年9月30日止。





六十校爭看《逆光飛翔》 BBS熱烈推薦

2012/08/28 男主角黃裕翔和戲裡戲外的好友閃亮出席映後座談,首次和全場的學生互動兩人興奮不已,還在戲院搞笑合照,帶起墨鏡模仿MIB星際戰警的造型耍酷留念,顯見兩人好交情及搞笑本色。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夏日電影節開幕首映

2012/08/21 《女朋友。男朋友》映後有觀眾舉手問導演置入歷史學運的戲碼的用意時,導演表示,台灣現在很多的民主自由與熱情,其實是從7、80年代一路累積下來;香港是個熱愛自由民主的地方,希望用這部電影來獻給香港觀眾!





《女朋友。男朋友》征服觀眾及海外媒體

2012/08/08 紐約時報專文撰寫桂綸鎂的演出表現極為精彩:「桂綸鎂表現令人驚豔,時而大膽時而怯懦,時而脆弱時而堅強,在觀眾面前展現青春與愛情的樣貌,告訴我們如何在不被理解的時代中闊步向前。」



《下午茶》導演陳駿霖一次拍足愛情所有可能

2012/06/29 導演陳駿霖與任賢齊、范曉萱、石頭、柯宇綸、夏于喬在記者會現場一同出櫃,象徵愛情就該無拘無束,大膽宣告實現愛情所有可能,激盪出酸甜苦辣各種滋味的愛情元素,勢必帶給觀眾最不一樣的台灣電影新樣貌。



《女朋友。男朋友》三小時搶位一空!

2012/06/05 從6月2日中午12點開始劃位到下午3點,三小時的時間,總共兩個場次大約總共1000多個座位的《女朋友。男朋友》,就被一掃而空。尤其是《女朋友。男朋友》將要第一次正式和觀眾見面的6月29日開幕片場次..



星衛HD電影台首播《Love Life》

2012/05/11 5月13日母親節上午11:45電視獨家首播,觀眾可以藉由福斯國際電視網(FIC)旗下的星衛HD電影台(MOD平台)收看;另外,Channel[V]海外頻道也將於近期播出。





台北電影獎競爭激烈 報名進入最後倒數

2012/03/30 往年台北電影獎的入選作品,如《海角七號》、《不能沒有你》、《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片,都在入選台北電影獎後,受到海內外電影界與評論界的好評,進而創下叫好叫座的票房佳績。



Angelababy票房火線男星全攬

2012/03/26 《夏日樂悠悠》讓Angelababy和彭于晏共飛馬來西亞的小島拍攝,島上的旖旎風光,讓兩人談情說愛分外浪漫,媲美因《夏日麼麼茶》而爆紅的熱浪島,是導演馬楚成成功塑造任賢齊、鄭秀文這對銀幕情侶後又一力作







《愛的麵包魂》票房接棒《陣頭》再創佳績

2012/02/07 《陣頭》全台票房繼續走高,於前日(2/5)創下該片上映以來最高票房!而同為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公司所發行,接棒於上周末開畫上映的純台灣電影《愛的麵包魂》也不遑多讓,上映二天半全台票房已勇破七百萬。







第48屆金馬獎賽德克巴萊大贏家

2011/11/27 在頒最佳女主角時,劉德華先單膝下跪將影后獎「奉上」給葉德嫻,隨即上台拿最佳男主角獎,繼2004年《無間道III之終極無間》後,這是他第二次拿獎,他開心說:「原來最簡單的就會感動到人。」



金馬獎頒獎嘉賓天后如雲

2011/11/24 金馬執委會今日再宣佈頒獎嘉賓名單。除日前公佈七大影后共襄盛舉外,再推出金馬影后楊貴媚、秦海璐以及本屆香港金像獎影后劉嘉玲,本屆天后宮組成「十全十美」的閃耀陣容。







宮崎葵首度頒金馬 樂搭陳柏霖

2011/11/18 江山代有新人出 ,金馬頒獎嘉賓偶像新風貌。「篤姬」宮崎葵首度頒金馬,樂搭「大仁哥」陳柏霖。陳嘉樺大啃金馬獎,與仔仔聯袂出席。湯唯、彭于晏、藍正龍實力備受肯定。









校園愛情故事 寶米恰恰殺青

2011/10/11 《寶米恰恰》劇情改編自導演楊貽茜的真實故事,她以高中生青澀的愛情為題材,加入一見鐘情、暗戀、追求等諸多元素,劇情十分清新有趣。







高雄電影節「新台風」好戲連台

2011/09/27 延續《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賽德克‧巴萊》下半年台灣電影票房熱賣,《2011高雄電影節》也準備豐富「新台風」片單,開幕片《電哪吒》和閉幕片《黑貓大旅社》,引來影迷高度詢問。



國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 熱血傳承青春電影夢

2011/09/19 由新聞局主辦的「國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全國中學生電影研習營」於台北市師大附中舉辦開跑記者會,為了在青年學子開學期間,將沸騰的熱血國片風帶進校園,國片重要推手新聞局楊永明局長特別以附中校友身分親自出席。







我最熱血套票中秋假期最後加碼100組

2011/09/08 西門町in89豪華數位影城「熱血國片套票」中秋連假最後熱血加碼100組!為慶祝「百年九九重陽節」及《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上映,特別加碼隱藏版套票贈品,隨機附有魏德聖導演簽名限量日曆DM。



《翻滾吧!阿信》獲選釜山影展觀摩影片

2011/08/30 好片不怕萬事磨,口碑如潮的《翻滾吧!阿信》不僅於上週末再創佳績,突破全台六千萬票房!並同時獲選為韓國釜山影展「亞洲視窗單元」觀摩影片,今年十月將帶著台灣的熱血與草根精神席捲亞洲影壇。



《燃燒吧 ! 歐吉桑》令人熱血沸騰

2011/08/29 《燃燒吧 ! 歐吉桑》中,眾老牌藝人加起來總歲數達352歲、平均年齡70歲的他們,身著重達16公斤裝備提槍上陣,與偶像新秀的演技大對決,令人熱血沸騰,是本片一大看點!



《燃燒吧 ! 歐吉桑》首部生存遊戲國片

2011/08/24 以熱血爆笑為主題的國片《燃燒吧 ! 歐吉桑》即將於10月28日上映,不但獲選為今年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開幕片,男主角黃騰浩更受邀擔綱代言人,為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於新竹老爺酒店舉行開幕記者會站台造勢。





《翻滾吧!阿信》週末票房翻紅盤

2011/08/16 口碑一路狂飆的《翻滾吧!阿信》首週末票房開紅盤,截至週一全台高達2000萬的票房,不僅刷新今年度國片首週末票房紀錄,也一躍成為近年來國片上映首周末的票房亞軍,僅次於同樣也是李烈監製的賀歲片《艋舺》。



injoy國片愛台灣 超值套票下殺66折

2011/08/16 西門町in89豪華數位影城「熱血國片套票」推出後廣受好評,即日起購買套票即有機會獲得林育賢導演親筆簽名《翻滾吧!阿信》珍藏書籤,或者是由九把刀導演親筆簽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魔術翻轉收藏卡。



第四十八屆金馬獎截止報名

2011/08/15 第四十八屆金馬獎報名於今(8月12日)截止,截至12日下午四點前,報名計有182部,其中劇情片100部、創作短片(含動畫短片)24部、紀錄片25部、動畫長片3部。



《翻滾吧!阿信》封街首映 星光耀眼

2011/08/12 《翻滾吧!阿信》日前於台北西門町武昌街封街舉行盛大首映,整個晚上星光熠熠,不僅演員彭于晏、柯宇綸、林辰唏、潘麗麗、洪流及三位亮眼的童星全數到齊,電影幕後重要推手中影董事長郭台強亦與夫人連袂出席。



彭于晏《翻滾吧!阿信》武打戲親自上陣

2011/08/05 「直到親自上陣,你才知道拍動作片原來這麼辛苦,真的要對所有的武打明星跟武行致上萬分敬意!」出道十年一直希望有機會嘗試動作片的彭于晏,終於有機會在新作《翻滾吧!阿信》中一圓夢想。



林育賢、陳妍希齊力為噶瑪蘭短片節站台

2011/07/29 噶瑪蘭國際短片節在台北光點舉辦「影展大使公佈暨套票首賣記者會」,請到因《聽說》一片入圍09年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的陳妍希擔任第一屆影展大使,期待陳妍希清新活力的形象,能帶領更多民眾認識短片電影的魅力。



睽違十年!龍劭華重返大銀幕

2011/07/27 繼 《天馬茶房》後,睽違十多年都沒有演出電影的龍劭華,此次為《翻滾吧!阿信》重返大銀幕,在電影中和陳漢典演出黑道父子檔,同時具有威風凜凜跟草根幽默的特質,精準詮釋宜蘭角頭老大的特有「台客黑道味」。



《翻滾吧!阿信》宜蘭起跑 翻滾全台灣

2011/07/18 講述台灣夢的草根電影《翻滾吧!阿信》宣傳行程起跑!「翻滾吧!台灣」首站由電影拍攝地—宜蘭起跑,7/15 由監製李烈帶領劇組前往冬山河親水公園參加宜蘭童玩節,開心和童玩節遊客分享自己心中的「翻滾意義」。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新人表現搶眼

2011/07/11 台北電影獎圓滿落幕,九把刀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雖然沒有得獎,卻也獲得許多評審及傳媒口碑肯定,電影監製柴智屏與導演九把刀率眾演員一起吃團圓飯,九把刀的心情雖然充滿內疚,卻也感謝老天上了一課。





《翻滾吧!阿信》七月全台翻滾沸騰

2011/07/01 強檔國片《翻滾吧!阿信》昨日舉辦記者會,宣佈將啟動「翻滾吧!台灣」宣傳及影片徵件計畫,為電影創造另一波聲勢,並集結各個角落令人感動的力量,激勵所有在夢想中奮鬥的台灣人!



《2011台北電影節》隆重開幕

2011/06/27 第十三屆《2011台北電影節》本月二十四日在中山堂光復廳隆重舉行開幕典禮,主席張艾嘉在開幕片《翻滾吧!阿信》首映現場,當著上千位觀眾高喊:「台北電影節正式開始」,讓這個台灣年度電影饗宴正式起跑。



《命運化妝師》首映抬棺入場 影史第一遭

2011/06/24 電影《命運化妝師》以殯喪業為背景,因此片商特別以電影背景打造首映會現場,不僅將片中隋棠躺過的棺材抬進首映會現場,並由導演連奕琦率領眾演員開棺,象徵電影「升官發財 票房大賣」!



金馬獎報名今日起跑 多部電影搶頭彩

2011/06/16 第四十八屆金馬獎於6/15開始報名,截至下午五點鐘為止,已有十一部電影進行了網路報名作業,搶得好頭彩,包括《翻滾吧!阿信》、《命運化妝師》、《寶島漫波》、《不再讓你孤單》、《鋼的琴》、《刀見笑》等。



《翻滾吧!阿信》彭于晏為戲苦練台語

2011/06/13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翻滾吧!阿信》超過三分之一的台詞都是台語發音,讓在國外長大的彭于晏吃盡苦頭,但ABC台語口音反而成為劇組裡的開心果,因為常常分不清楚彭于晏講的是英文還是台語!









《翻滾吧!阿信》啟程前往坎城

2011/05/16 《囧男孩》、《艋舺》的幕後大推手李烈日前帶領監製的第三部電影《翻滾吧!阿信》出發前往坎城影展宣傳,並將於5/16晚上的台灣之夜造勢曝光。



台北電影節公佈「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片單

2011/05/12 台北電影節5月12日在「光點‧台北之家」舉行公佈「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入選片單與「閃亮之星」的記者會。這些競賽片將在6/24起開幕的台北電影節映演,並於6/30日舉行的國青頒獎典禮中揭曉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