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 入圍名單出爐

2012/10/03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以《女朋友。男朋友》與《浮城謎事》入圍7項領先群雄,此次共有10位影帝影后齊入圍,台灣則有5位新銳導演包辦最佳新導演,競爭相當激烈!





《命運化妝師》入選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

2011/09/14 《命運化妝師》入選第二十四屆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將與其他亞洲國家的電影一起角逐最佳亞洲電影,入選消息傳來,主演電影的謝欣穎和隋棠都很開心有機會跟導演一同到日本看看觀眾反應。



《命運化妝師》首映抬棺入場 影史第一遭

2011/06/24 電影《命運化妝師》以殯喪業為背景,因此片商特別以電影背景打造首映會現場,不僅將片中隋棠躺過的棺材抬進首映會現場,並由導演連奕琦率領眾演員開棺,象徵電影「升官發財 票房大賣」!



緯來電影台將於6/26全台首播《茱麗葉》

2011/06/23 由三位台灣名導侯季然、沈可尚、陳玉勳執導的三段式國片《茱麗葉》,重新詮釋三個時空、三個位情所困的「珠」「莉」「業」,緯來電影台將於6/26(日)晚間九點全台首播時而悲情時而搞笑的國片《茱麗葉》。



台北電影節首賣會 影迷漏夜排隊搶購

2011/05/23 《2011台北電影節》真的好「票」「亮」!21日在台北市誠品書局敦南店一樓舉行「城市電影護照」和「城市電影套票」的首賣會,現場以秒殺的速度,一百份護照和五百套套票,火速賣出。



台北電影節公佈「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片單

2011/05/12 台北電影節5月12日在「光點‧台北之家」舉行公佈「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入選片單與「閃亮之星」的記者會。這些競賽片將在6/24起開幕的台北電影節映演,並於6/30日舉行的國青頒獎典禮中揭曉得獎名單。







文英阿姨為扮巨蛇娘娘《熱帶魚》片廠發飆

2010/12/21 最近以《茱麗葉》最後一段《還有一個茱麗葉》重返影壇的大導陳玉勳,出席《熱帶魚》重新數位修復的媒體試片,和趙正平、楊冠玉導演等《熱帶魚》當年工作人員,一同重新在大銀幕上觀賞16年前勳導個人首部執導作品。





《茱麗葉》再傳捷報 入圍杜拜影展

2010/12/13 電影《茱麗葉》自12月上映以來,不僅首週開出百萬佳績,更傳出捷報!三段其中之一《該死的茱麗葉》入圍第七屆杜拜影展,導演侯季然也將前往杜拜影展,為台灣電影爭光!



《茱麗葉》開紅盤 首週末台北破百萬

2010/12/07 三段式愛情電影《茱麗葉》,集結三位優秀導演陳玉勳、沈可尚、侯季然,更找來徐若瑄、王柏傑、李千娜、黃河和康康以及梁赫群分段飾演。自上周五全台上映以來,好評持續在網路熱燒。



陳玉勳導演的《茱麗葉》(二)

2010/12/03 李崗告訴我,《茱麗葉》是他和幾個年輕導演弄了好幾年的三段式電影,現在他缺了一個導演,本來找的導演都因故不能拍了,而且這最後一個導演必須拍過兩部長片,他想來想去認為我最適合了。



陳玉勳導演的《茱麗葉》(一)

2010/12/03 2008年《海角七號》大賣,李崗導演想起了上個世紀拍過兩部電影、這個世紀還沒拍過電影的我。他平常喜歡提攜年輕新人,沒想到對資源回收也相當熱衷,希望把我從廢棄物掩埋場裡挖出來拍電影。









30年戲院換新妝,梅花再度綻芬芳

2010/11/30 一直找不到好的設計師及方向下,已經停業將近3年的梅花戲院,終於在2010年郭台強先生喜愛電影以及推動文創藝術的初衷,投入三千萬元重新打造梅花數位影院,將以國片《茱麗葉》和西片《我為琴狂》來打響第一炮。



《茱麗葉》李安探班 意外穿幫

2010/11/29 籌備三年之久,由三位導演陳玉勳、沈可尚、侯季然聯合打造愛情電影《 茱麗葉 》即將於12月3日全台上映。侯季然執導其中《該死的茱麗葉》為第一段,但卻是最晚開鏡。拍攝期間李安悄悄回台,並特地到場探班。







《2010台北金馬影展》盛大開幕

2010/11/05 《2010台北金馬影展》隆重登場!11/04起展開為期三週的展期。今年長達兩百多部的電影要讓影迷大呼過癮,九大單元完整規劃,絕對讓所有觀眾滿意。







《茱麗葉》首映會滿堂喝采

2010/10/25 電影《茱麗葉》女主角徐若瑄與監製李崗原定昨23日參加東京影展星光大道等行程,無奈台灣電影團遭杯葛,取消昨晚東京影展特有的綠地毯行程以及開幕式。





《第四張畫》入圍金馬七項大獎

2010/10/05 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於(10/1)公佈,由鍾孟宏執導的台灣電影《第四張畫》,強勢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鍾孟宏)、最佳女配角(郝蕾)、最佳新演員(畢曉海)、最佳原著劇本(鍾孟宏及塗翔文)



《當愛來的時候》入圍十四項 平金馬紀錄

2010/10/05 第4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台灣導演張作驥的《當愛來的時候》囊括了最佳劇情片、導演、男配角、女配角、新演員、攝影、原著劇本、音效、美術設計、造型設計、剪輯、原創電影歌曲、原創電影音樂、年度台灣傑出電影



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

2010/10/01 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入圍名單熱騰騰出爐,張作驥導演描寫三代間親情糾葛的《當愛來的時候》大獲全勝,搶下14項入圍,打平2002年《香港有個荷里活》的最高提名紀錄,《十月圍城》則以9項提名緊追在後。



《茱麗葉》COLOR樂團獻唱主題曲

2010/09/21 《茱麗葉》三段分別為由侯季然、沈可尚及陳玉勳執導,演員陣容包括徐若瑄、王柏傑、李千娜、黃河、康康以及梁赫群。三段風格截然不同,有喜有悲、有幻滅也有希望。



《茱麗葉》入圍釜山影展競賽

2010/09/09 籌備三年之久,由三位導演陳玉勳、沈可尚、侯季然聯合打造愛情電影《茱麗葉》,繼上週公佈成為今年金馬影展開幕片後,好消息接二連三傳來。先入圍釜山影展,接著入選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





金馬影展重量級開&閉幕片

2010/09/07 正宗台灣製造《茱麗葉》開幕 陳玉勳、沈可尚、侯季然打造跨世代愛情故事,坎城金棕櫚《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閉幕 金獎導演阿比查邦隨夢幻專題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