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回憶中的瑪妮》再造吉卜力動畫經典

2014/10/01 在宮崎駿《風起》、高??《輝曜姬物語》等較為成熟題材的作品後,一直以來總是以「孩童」為出發點的吉卜力工作室,終於推出這部改編自同名英國經典兒童文學的「回憶中的瑪妮」。



福斯國際電視網 全球最大娛樂優勢力

2012/09/27 福斯國際電視網擁有豐富國際資源,除了本土自製節目,更有來自世界各地包羅萬象多元的頻道內容。未來更注重台灣本土節目製作,包括娛樂,戲劇與紀實影片,除了提供更優質節目,也會透過FIC國際網絡分享給各國觀眾



香港金像獎 桃姐成大贏家

2012/04/16 去年在金馬獎奪下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的電影《桃姐》也在此次金像獎再度連莊,除了這三項大獎外還奪得最佳編劇、最佳影片,成為最大贏家。





《分居風暴》亞洲電影奪四獎最大贏家

2012/03/21 本屆亞洲電影大獎,一改過往為日韓大片把持的局面,由來自伊朗的《分居風暴》一支獨秀抱走四項大獎,而台灣部份則由柯宇綸憑著《翻滾吧! 阿信》奪下最佳男配角,他並在台上特地感謝恩師楊德昌導演對他的電影啟蒙。



《三個大丈夫》美魔女丁國琳薄紗尬印度猛男

2012/03/16 康康與黃鐙輝表示這是他們看過最好看的印度電影,對於片中主角們勇於挑戰自我與追尋夢想的情節非常感動,兩位綜藝大哥雖然都已經結婚,仍相當重視哥兒們間的情誼,看完電影後想找哥兒們再好好出去瘋一下!



《追愛》首映導演劉怡明懸金尋人

2012/03/09 劉怡明說:「我在這支票上先簽了名,但『人名欄』和『金額欄』我會繼續等…」她期待提供尋人線索給她的人快快出現,屆時她願將台灣戲院收入扣除成本後的餘額,全數送給這個有緣人作為謝金,以完成母親的人生心願。



戲裡戲外都愛台 佟大為練台語獻唱片尾曲

2012/03/06 佟大為在電影《追愛》裡情歸台妹應采兒,而戲外的他也對寶島台灣情有獨鍾,不僅熱愛台北誠品特有的人文書香,更向導演毛遂自薦,以台語獻唱電影《追愛》片尾曲,道地的台灣「氣口」讓導演劉怡明聽了也不禁豎起大拇指



千里跨海追台妹《追愛》佟大為練台語獻唱

2012/03/06 出身上海戲劇學院的影星佟大為,曾先後與范冰冰演出《蘋果》、並參與吳宇森導演的《赤壁》拍攝,然而後來他主攻小螢幕,雖因此建立起電視劇一哥的名聲,電影聲勢卻被同為「新生代四小生」的黃曉明搶盡鋒芒。



《昨日的記憶》首週末票房破百萬

2012/03/06 全台灣失智症患者約有18萬之多,平均每20個老人就有一個。因此,在電影映後所舉辦的座談活動中,幾乎每一場都有觀眾哽咽地跟導演分享自身的心情,感人的劇情引發不少觀眾的共鳴。





床戲沒報備《追愛》應采兒婚前偷吃佟大為

2012/02/22 台灣女星應采兒前年拍完電影《追愛》後,與香港藝人陳小春遠赴美國拉斯維加斯「閃婚」,不過電影上映前夕,卻爆出她婚前拍攝《追愛》床戲時沒事先報備,瞞著陳小春直接「偷吃」對戲男星佟大為



《追愛》導演劉怡明為母尋初戀

2012/02/14 曾擔任李安《推手》製片的旅美導演劉怡明,今年重出江湖拍攝新作《追愛》,不料電影開拍後,劉怡明的高齡母親竟意外告知,希望她利用電影協尋自己多年前的初戀,讓身為女兒的她大吃一驚!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初選名單出爐

2012/01/19 寫下台灣影史里程碑的《賽德克.巴萊》(《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和甫獲金球獎肯定、橫掃各大獎與影展的伊朗片《分居風暴》。24日宣布正式入圍的5部影片。











2011台北電影節「數位影像新美學」論壇

2011/07/13 台北電影節推動台灣電影與國際的交流,今年舉辦「數位影像新美學」論壇,首場就邀台灣名導演王童和日本名美術設計種田陽平座談,喜愛電影的學生、影癡及各界聽眾,幾乎將北美館的視聽室塞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