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第六屆社會公義電影獎得獎名單公布

2016/07/18 台灣上映 在鼓勵台灣電影創作者所設立的台北電影獎之外,由自主工聯等公民團體發起的影展會外賽,第六屆「社會公義電影獎」亦於今日公佈得獎作品,由李念修導演的《河北臺北》,以及李惠仁導演的《蘋果的滋味》獲得。



「女性影展台灣競賽獎」得獎名單公布

2015/10/19 台灣上映 第二十二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18日晚舉行「光榮時刻:台灣競賽獎」頒獎典禮暨影展閉幕典禮,《河北台北》獲得最高獎項首獎,紀錄片《行者》及實驗片《餘燼三部曲II:盛宴》則獲得特獎。女性影展台北主影展告一段落後,於10月19日至12月底展開全台巡迴放映演活動。



臺灣紀錄片發光發熱 進軍日本山形影展

2015/10/01 今年是臺灣紀錄片從1999年以來最風光的一年,共有三部臺灣紀錄片《河北台北》、《好久不見德拉奇》、《太陽.不遠》入選山形影展,國家電影中心9/30在特有種商行舉行行前記者會,一起預祝所有影人參展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