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第88屆奧斯卡精采摘要與花絮

2016/02/29 台灣上映 第88屆奧斯卡在杜比劇院的頒獎典禮已順利落幕,克里斯洛克盡責的以他的主持身分回應了這次屆「奧斯卡太白」風波,卻不明意指地開亞洲人一個玩笑。而奧斯卡最佳影片最後由《驚爆焦點》抱得殊榮。



本週最新奧斯卡入圍電影檔期表

2016/02/26 台灣上映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即將在美國時間2月28日舉行,台灣時間2月29日上午八點一秒不差同步轉播,此外開眼電影網整理了入圍奧斯卡的片單,包含所有台灣上映的電影檔期資訊,以及入圍奧斯卡的項目的貼心總整裡。









山繆傑克森《八惡人》與獎無緣 連昆汀都替他抱不平

2016/01/26 台灣上映 與昆汀合作多年的老搭檔山繆傑克森在《八惡人》飾演詭譎多變的賞金獵人,雖被評為他近年最精彩的表現,卻與今年「雪白」的奧斯卡無緣,也讓他成為一大遺珠。導演表示:『克里斯多夫華茲和山繆傑克森是能把我的台詞講得最到位的兩個演員,我只能猜測他們把山繆傑克森的表現看得太理所當然了。』



88屆奧斯卡完整入圍名單公佈

2016/01/14 台灣上映 88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台灣時間今晚9點半揭曉,由「台灣之光」李安導演公佈入圍名單,《神鬼獵人》共獲12項提名,是最大贏家。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今晚如外界預期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是他第4度角逐影帝寶座,他也是目前呼聲最高的影帝人選,69歲的席維斯史特龍老當益壯入圍最佳男配角。



配樂不再撿現成《八惡人》昆汀力邀大師作曲

2016/01/13 台灣上映 現年87歲的義大利國寶級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在日前頒發的金球獎中,以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的新作《八惡人》獲得第三座金球獎。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向來喜歡撿現成音樂放入電影中,但每一次都能擦出新火花,過去作品也多次使用莫利克奈的舊曲目。而這回昆汀則做出了全新的嘗試,力邀自己的偶像莫利克奈製作原創配樂。



《神鬼獵人》2016金球獎最大贏家

2016/01/11 台灣上映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離奧斯卡小金人不遠了 !剛揭曉的2016金球獎名單,李奧納多以《神鬼獵人》3拿金球影帝。除此外,《神鬼獵人》還獲得戲劇類最佳影片、導演大獎,堪稱本屆金球獎最大贏家。



昆汀塔倫提諾《八惡人》一代鬼才封刀倒數

2015/12/15 台灣上映 昆汀塔倫提諾生涯作品部部經典,美國票房大賣並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的《決殺令》更將他的事業帶上另一高峰,隨著第八部作品《八惡人》的問世,影壇又再次掀起「昆汀只拍十部作品」的傳聞,導演日前受訪時坦言:『我可能真的只會拍十部電影,如果只剩兩部電影可拍,那兩部絕對得夠厲害,這樣的想法讓我更專注於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