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高雄拍」10位新銳 創造多樣風采

2014/10/07 打造出「短片特色」的高雄電影節,除了舉辦全亞洲第二大的國際短片競賽,這兩年也以「高雄拍」獎助計畫,提供總獎金500萬,協助十位台灣新銳導演投入短片拍攝,期望培養台灣電影圈未來的「導演新勢力」。





強片壓境《牽阮的手》首周票房創佳績

2011/11/22 《無米樂》導演最新作品《牽阮的手》甫上映,周末三天即開紅盤,在幾部好萊塢大片強勢壓境之下,以小蝦米戰大鯨魚之姿,開出台北票房68萬,全台票房150萬,周末新片票房第三名的精采好成績。









《2010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大獎揭曉

2010/11/01 《漫步音樂園》奪得國際長片競賽獎首獎,引領觀者進入奧妙的感官世界;《乘著光影旅行》獨獲國際長片競賽獎優等獎及觀眾票選獎;顏蘭權、莊益增繼《無米樂》後 再度以《牽阮的手》勇奪台灣獎首獎。



郭采潔青春代言‧女性影展

2010/09/03 《2010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即將在10月8日新光影城熱鬧登場,今年邀請到青春偶像郭采潔小姐擔任代言人,要透過「玩“酷”影像‧搖滾女孩」的主題,和影迷們一起Rock ‘n’ Roll







《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綠色原野影像

2009/04/22 全球最盛大的環保嘉年華「世界地球日」在今天(4/22)登場,今年的主題是「綠色世代」,當大家都在探討如何綠化大地、如何節能減碳、如何減緩北極融冰時色紀錄電影,《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即將推出



消逝的農村樂土《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

2009/03/25 四年前的春天,一部以一群六、七十歲老稻農為主角的紀錄片《無米樂》,紀錄台灣農村生活,呈現農人如何面對WTO所帶來的衝擊,片中崑濱伯生動機智的對白更是一絕,在低迷慘淡的國片市場,寫下令人驚喜的票房成績。



看《征服北極》激發勇氣與夢想!

2008/12/10 繼《海角七號》,新聞局展現力挺國片的旺盛企圖心,再度舉辦本年度第二次的「首長國片欣賞會」,於12月9日晚間7時於新聞局新聞中心舉行,放映楊力州導演博命拍攝完成的作品《征服北極》



2008年金馬影展 「8」大紀錄片專題

2008/08/25 從三年前的「電影二三事」單元挾《B級電影史》風靡台灣影迷後,國際影壇紀錄片成為金馬影展的新潮流,當然也要歸功《生命》《無米樂》《翻滾吧男孩》的魅力,東西輝映。



《我和我的小鬼們》勇奪坎城金棕櫚獎

2008/05/26 第61屆坎城影展昨日舉行閉幕典禮,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由法國導演羅宏.卡特 (Laurent Cantet)所執導的《我和我的小鬼們》奪得,台灣版權已由前景公司取得,最快將在年底與台灣的觀眾見面。



《烏干達天空下》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提名

2008/01/25 繼去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在台上映喚起國內各界對環保議題的重視,本屆剛公佈的奧斯卡入圍名單中,榮獲最佳紀錄片提名的《烏干達天空下》,同樣拋出對全球具關鍵影響的重要議題...



金穗承先啟後 期待國片接班人誕生

2007/05/09 金穗獎代言人周美玲﹝《刺青》導演﹞表示,金穗獎提供了影像創作人與眾人分享的平台,她自得到金穗獎的鼓勵至今已經過了十年,「沒有過去眾人的批評或鼓勵,如何累積成長?」…



《真愛滿行囊》週末宜蘭搶先首映

2007/04/18 每年都搶先為宜蘭觀眾選映好片的「宜蘭國際綠色影展」,今年將邁入第四屆又再度邀來囊獲不少國外影展肯定的法國影片《真愛滿行囊》,搶先在宜蘭全台首映…





台北市圖免費播電影

2006/09/22 隨著《生命》、《翻滾吧,男孩》與《無米樂》在前兩年接續院線上映獲得廣大的迴響,台灣紀錄片一時間成為這幾年票房低迷的國片市場中異軍突起的黑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