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幫爛醉主人叼錢回家《溫心港灣》

2012/03/01 「萊卡五世」在即將上映的電影《溫心港灣》中,會幫喝得爛醉的主人把酒吧找回的零錢給叼回家,窩心的演出讓牠也紅到了美國,還提名美國首屆「金項圈獎」的外語片最佳狗演員。







芬蘭鄉親溫暖力挺《溫心港灣》

2012/01/17 日前榮獲了素有「芬蘭奧斯卡」之稱的「芬蘭國家電影獎」(Jussi Award)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九項大獎的提名。有趣的是,《溫心港灣》其實全片都沒講一句芬蘭語、是部不折不扣的法語電影。





《騎單車的男孩》獲歐洲奧斯卡四大獎提名

2011/11/07 由兩屆坎城金棕櫚獎得主達頓兄弟所執導、勇奪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電影《騎單車的男孩》榮獲了有「歐洲奧斯卡」之稱的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劇本等四項大獎提名。





各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齊聚金馬

2011/10/14 台灣的《賽德克巴萊》將面對來自全球的強勁對手,而眾多呼聲甚高的影片,包括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分居風暴》、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得主《人妻衝衝衝》等七部電影,觀眾將可在金馬國際影展先賭為快!





慕尼黑影展《溫心港灣》勇奪最佳外語片大獎

2011/07/06 芬蘭大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的喜劇電影《溫心港灣》在剛落幕的慕尼黑國際影展抱回大獎,這部剛在今年坎城影展上博得好評、並奪下「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電影,在週日的頒獎典禮上,獲頒「最佳外語片」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