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高雄拍」10位新銳 創造多樣風采

2014/10/07 打造出「短片特色」的高雄電影節,除了舉辦全亞洲第二大的國際短片競賽,這兩年也以「高雄拍」獎助計畫,提供總獎金500萬,協助十位台灣新銳導演投入短片拍攝,期望培養台灣電影圈未來的「導演新勢力」。



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公布第二波頒獎人

2014/07/16 繼上週公佈首波頒獎嘉賓後,今日主辦單位再公布八位頒獎人,除了實力派男女影星之外,從樂手轉戰演員的五月天團長溫尚翊(怪獸)也在頒獎嘉賓之列,為本屆頒獎典禮再添星光。



台灣將進入類型爆發期 新銳大膽高喊愛無界

2013/10/28 今年金馬創投可發現許多煥然一新的入選企劃,創作者紛紛嘗試新題材外,目光更不約而同朝向社會,關注邊緣弱勢,分別以寫實、奇幻、喜劇等方式,以更多元的角度呈現嚴肅議題,讓理念與創意相輔相成。



《河豚》參展日內瓦影展連奪2大獎

2011/11/11 由李啟源執導的台灣電影《河豚》昨(11/10)在歐洲傳出喜訊,一舉奪下瑞士「日內瓦國際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與發行獎兩項大獎,成為最後十部競賽片中、唯一獲得2個獎項的電影。



連中四元!《河豚》HOLD住國際影展

2011/09/07 已入圍「華沙國際影展」(WFF)競賽片的台灣電影《河豚》,日前又再傳出好消息,再度入圍了德國第二大國際影展「曼漢姆國際影展」,繼續又為台灣電影持續Hold住全球影展的曝光機會。





《河豚》獲百名文青鼓「河豚臉」集氣壯聲勢

2011/08/05 以最新力作《河豚》接連獲得歐美兩大國際影展肯定的知名導演李啟源,受邀到2011全國巡迴文藝營擔任講師,分享電影《河豚》的創作過程,現場百名文藝青年更一同鼓出逗趣的「河豚臉」,為這部優質國片加油集氣!



《河豚》首映「慷女郎」齊嘟河豚嘴爭寵

2011/08/05 吳慷仁在電影《河豚》中連睡兩女潘之敏、姚安琪,甚至裸身演出多場激情床戲,大膽行徑引爆網友熱烈討論,也讓他在電影《當愛來的時候》裡的舊愛李亦捷大吃飛醋,特地現身首映會關切他的銀幕新歡。





與吳慷仁熱舞?《河豚》陸弈靜:他是大冰箱

2011/08/01 亞太影后陸弈靜在電影《河豚》中,首度以盲人角色挑戰大銀幕,為此,她還特別花了三個月的時間與盲人朋友們相處、並從中學習他們的一舉一動,但這些挑戰對她來說都還OK,最特別的經驗反而是跟吳慷仁跳貼身華爾茲。



《河豚》發威游入蒙特婁影展

2011/07/27 廣受好評的電影《河豚》將於下週五(8/5)在台上映,今天更意外收到來自國外的好消息:繼波蘭華沙國際影展後,《河豚》再度入選加拿大蒙特婁影展,將於八月進軍北美影壇!





《河豚》獲選華沙國際影展競賽片

2011/07/19 繼在台北電影節創下觀眾好評,由台灣知名導演李啟源執導的浪漫奇情電影《河豚》,今日再度傳來好消息,入選十月於波蘭舉行的第27屆「華沙國際影展」,製片簡麗芬、導演李啟源及女主角潘之敏屆時都將出席盛會!



河豚耍膨脹《河豚》潘之敏吳慷仁激情戲慰安

2011/07/14 《河豚》女主角潘之敏為戲需要與河豚有多場「對手戲」,不料這些體態迷你、看似可愛的「新人」,剛開始卻完全不給面子,鼓起圓滾肚子、豎起滿身尖刺跟她大擺架子,讓她大呼這些「新人」真是太難伺候了!





德國賣片商青睞《河豚》進軍全球市場

2011/07/05 剛在台北電影獎上舉行世界首映的電影《河豚》,上週末傳來了賣出國際版權的好消息,包括「釜山國際影展」主席金智奭及「倫敦國際影展」選片人東尼萊恩斯都紛紛打探這部台灣電影,究竟出自哪位導演之手?



首映火燒膠卷《河豚》意外引來道賀聲

2011/06/30 《2011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競賽片《河豚》,昨晚(6/29)於台北中山堂進行全世界首映,吸引全場將近滿座的觀眾捧場,沸騰人氣不僅讓導演李啟源相當開心,卻意外造成了「火燒膠卷」的燒片小插曲!



《河豚》女星姚安琪、瑞典編劇台北相見歡

2011/06/29 曾獲選2008台北電影節明日之星、也將以電影《河豚》角逐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新生代影星姚安琪,昨日(6/28)獲邀回電影節為獲選本屆「青年導演競賽」單元的競賽片《愛,讓悲傷跨越》代言。



清大高材生潘之敏《河豚》大膽床戲自己寫

2011/06/28 《河豚》是清大高材生潘之敏首登大銀幕的處女作,她在片中與男星吳慷仁「先做後愛」的大膽行徑雖令人咋舌,卻充分反映了當下年輕男女大膽狂放的性愛觀,尤其做愛完後的一句「你是誰?」最堪稱經典。



李啟源闊砸50萬《河豚》包山包花海

2011/06/21 導演李啟源為拍攝他的新片《河豚》中整片的金針花海畫面,竟毫不手軟砸下了台幣50萬,大手筆包下花蓮富里五座壯觀、滿山盛開的金針花海一天,讓男主角吳慷仁悠遊其中與女星潘之敏大談戀愛。







台北電影節公佈「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片單

2011/05/12 台北電影節5月12日在「光點‧台北之家」舉行公佈「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入選片單與「閃亮之星」的記者會。這些競賽片將在6/24起開幕的台北電影節映演,並於6/30日舉行的國青頒獎典禮中揭曉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