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迎向熟齡生活《樂活人生》紀錄片影展開跑

2015/11/05 台灣上映 由CNEX基金會主辦,以「樂活人生」為主題,精選來自台灣和全世界各地、屢獲國際獎項加持的老年議題紀錄片,巡迴全台共七個城市,透過電影的播映,希望達到幫助社會、觸動人心、引起共鳴,成為社會人道關懷老年活動發展的力量。





大馬版《不老騎士》

2014/06/18 片中李世平扮演的主角邀集一票高齡的小學同學,一起土法鍊鋼,製做熱氣球,幾個老人家一同為完成過世同學的遺願,放下以往的成見,努力打拼,還笑說:「這些沒用的東西,一定要找我們這一群沒用的人。」



吳寶春被木村阿公精神感動

2013/11/27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改編自木村阿公真人真事,當初小說在日本熱賣30萬冊,並盤踞日本亞馬遜「非文學類排行榜」超過200週,影片強調木村阿公的「傻瓜精神」和「自然農法」的重要性。



《看見台灣》口碑好評遍地開花

2013/11/13 《看見台灣》更是下半年自《總舖師》以來,最強勁的國片票房,而這還是在好萊塢神級大片《雷神索爾2》與香港來的鬼才之作《殭屍》等娛樂強片的夾殺之下,更創下如此票房佳績,總計本週票房較上周逆勢成長了45%。



桃園電影節來台外國貴賓再公布

2013/09/16 自日前桃園電影節公布來台貴賓--焦點影人 菲律賓導演艾里克馬帝引起好評後,桃園電影再度公布另外其他來台貴賓︰在台灣造成泰國清新電影旋風的教祖導演-《愛在暹邏》泰國導演!



網友淚推《拔一條河》

2013/09/09 關懷甲仙地區居民如何在八八風災過後,受到甲仙國小拔河隊激勵,而凝聚社區共識,努力站起來的故事《拔一條河》,9月6日上片三天,台北市首週末開出160萬票房,全台340萬的票房佳績。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搬上大銀幕

2012/07/23 相隔5年,紀錄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將搬上大銀幕,影片不但完整紀錄這段追逐夢想、熱血上路的旅程,還細膩捕捉長者們環台後的生活點滴,比起2008年搶先看的50分鐘DVD版本更加豐富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