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雄影國際短片競賽揭曉

2015/11/01 台灣上映 高雄電影節第五屆「國際短片競賽」揭曉得獎名單,六大獎項得獎名單頒出超過百萬的總獎金,以實驗手法探討戀童癖性慾的荷蘭短片《戀童如詩》拿下最大獎「高雄獎」,並抱走1萬美元獎金。



高雄電影節「台灣越界」單元

2015/10/08 高雄電影節聚集台灣近期即將上映電影的「台灣越界」單元,包括《我們全家不太熟》《菜鳥》《獨一無二》《愛情算不算》;另外也推出高雄電影節年度獎助的十部「高雄拍」短片。



金馬電影學院 姚宏易、鄭有傑當導師

2015/09/30 2015年第七屆台北金馬電影學院,將由《刺客聶隱娘》坎城影展最佳導演侯孝賢繼續擔任院長,知名製片兼剪接大師廖慶松擔任學務長,帶班導師分別由兩位年輕一代的金馬獎得主姚宏易、鄭有傑扛起。



台北電影獎 陳果、林強領軍評決選

2015/06/23 台北電影節今天宣布獎項決選評審名單,由香港導演陳果擔任評審團主席,還包括音樂人林強、導演沈可尚、作家袁瓊瓊、演員姚晨、美術及攝影指導夏紹虞、剪接師蕭汝冠及國際影展評審等。



台灣打造短片基地新銳輩出

2015/01/30 高雄市政府打造高雄成為台灣最大短片基地不虞餘力,高雄市電影館除了每年舉辦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以及「高雄拍」獎助計畫雙管齊下,培育不少潛力新秀。



「高雄拍」10位新銳 創造多樣風采

2014/10/07 打造出「短片特色」的高雄電影節,除了舉辦全亞洲第二大的國際短片競賽,這兩年也以「高雄拍」獎助計畫,提供總獎金500萬,協助十位台灣新銳導演投入短片拍攝,期望培養台灣電影圈未來的「導演新勢力」。



第51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

2014/10/01 《白日焰火》獲最多提名共八項,《KANO》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 、最佳新演員、最佳造型設計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六個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