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電影人共同打造金馬51頒獎典禮

2014/11/17 第51屆金馬獎進入倒數階段,除了入圍者出席率創新高,金馬執委會與負責製播的台視也公布四首入圍最佳電影歌曲的原唱將登台獻唱,五部入圍最佳影片也將有參與的影人代表引言。



第36屆金穗獎 玩出電影新魅力!

2014/01/13 金穗獎創辦於1978年,至今已有36屆的歷史,是影像創作者邁入電影界初試啼聲的舞台,更為台灣電影孕育出眾多菁英,本屆金穗獎主題為「玩出電影新魅力」,鼓勵年輕影人大膽盡情地「玩」出繽紛價值!







陳玉勳《失魂》妙扮醫生為王羽看診

2013/08/20 金馬獎導演鍾孟宏號召力十足,新片《失魂》齊聚演技派大咖顛覆形象演出,不僅請出了十七年未演國片的大俠王羽,還找來陳湘琪、庹宗康、金士傑、戴立忍以及《總舖師》導演陳玉勳跨刀,各個戲精發揮失魂戲功。



《失魂》劇照展光點華山電影館週末開展

2013/08/16 月底將在台上映的新片《失魂》本週起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劇照展,由導演鍾孟宏親自挑選十五張精彩劇照,並搭配氣氛十足的文字,在電影正式上映前搶先讓觀眾感受電影的”銷魂”魅力。



戴立忍「全台最帥壞人」

2013/08/14 戴立忍與鍾孟宏兩位金馬導演堪稱最另類惺惺相惜的好友,鍾孟宏封戴立忍是「全台最帥氣的壞人」,直呼全台找不到第二個像他這樣能傳神演出壞到令人不敢直視、卻又帥到骨子裡的演員。



《失魂》台北電影獎大贏家

2013/07/23 台北電影獎20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失魂》成為當晚大贏家,勇奪最佳影片、男主角、攝影及音樂四項大獎。王羽更是從影幾十年來首度榮登影帝寶座,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台北電影節公佈開、閉幕片

2013/05/13 2013台北電影節公佈三部重量級開閉幕片!包括鍾孟宏導演的開幕片《失魂》,雙閉幕片則分別為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最新作品 《拔一條河》,以及由數位導演合作的《台北工廠》。





郭子乾與九孔為了《搶救老爸》起內鬨

2012/09/26 演藝圈時興電視咖改走電影路,悶鍋班底郭子乾與九孔在新片《搶救老爸》中起內鬨,片中郭子乾慘遭詐騙,九孔竟是主謀者!憑著電影《近在咫尺》勇奪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的苑新雨,也在片中攜手搶救天真的老爸。



張孝全《失魂》陷殺人疑雲

2012/06/08 張孝全則首度挑戰殺人嫌疑犯、精神狀態不明的角色,繼《女朋友。男朋友》之後別於以往,收起搞笑帥氣男主角及深情形象,改走木訥寡言卻讓人不寒而慄的詮釋,終於一償宿願演起最想嘗試的驚悚戲路。





《命運化妝師》入選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

2011/09/14 《命運化妝師》入選第二十四屆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將與其他亞洲國家的電影一起角逐最佳亞洲電影,入選消息傳來,主演電影的謝欣穎和隋棠都很開心有機會跟導演一同到日本看看觀眾反應。







2011台北電影節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開鑼

2011/06/27 《2011台北電影節》的重頭戲之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世界首映,揭開序幕。在觀眾期待下,製片柴智屏、崔震東,導演九把刀,演員柯震東、陳妍希等幾乎全員到齊,盛裝出席首映。



《第四張畫》畫中有話 撼動人心

2011/05/12 《第四張畫》不但在釜山影展、東京影展等大各影展佳評如潮,亦在本屆金馬獎榮獲最佳導演等四項大獎,男主角畢曉海小小年紀就在《2010台北電影節》稱帝,緯來電影台將於本週日(5/15)晚間九點全台首播。



郭子乾慘遭詐騙? 九孔竟是主謀者

2011/04/07 郭子乾早在16年前就曾躍上大銀幕。當年他以《阿爸的情人》一片打響知名度,16年後,郭哥即將主演他生平的第二部片《搶救老爸》,並且和他在全民最大黨中的好搭擋九孔一起搞笑。



《第四張畫》出征法國南特影展再獲獎

2010/12/01 《第四張畫》在金馬獎頒獎典禮結束緊接著又起程至法國南特影展,首映當日觀眾擠滿戲院,結束後掌聲熱烈,許多觀眾過來向鍾導表示他們非常喜歡,並表示這是他們在這個影展看過最好看的電影。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今天起正式上映

2010/11/26 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得主以及泰國奧斯卡外語片代表《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挾著金馬閉幕放映秒殺與眾多影評滿分力挺的氣勢,希望能在充斥重拍片與續集片的電影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







《第四張畫》鍾孟宏導演訪談

2010/10/27 我希望「人情味」這件事可以展露在電影當中。我覺得台灣人非常非常好,會讓你覺得生活在這邊非常easy,大家不太騙你,也不會跟你弄些有的沒的。









《第四張畫》導演演員抵達釜山影展

2010/10/13 今年金馬獎風光入圍七項大獎的電影《第四張畫》,同時也入選今年韓國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導演鍾孟宏與演員納豆於10/11下午抵達南韓釜山影展,展開旋風24小時馬不停蹄的宣傳行程。



《第四張畫》導演鍾孟宏進軍釜山影展

2010/10/05 在本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七項大獎的《第四張畫》,成功入選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單元,並將在當地進行兩個場次的觀摩放映。導演鍾孟宏於今日(10/5)率領主要演員納豆,共同出席行前記者會活動



《第四張畫》納豆說果真我是不能一脫成名的

2010/10/05 台灣導演鍾孟宏《第四張畫》挾著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獎的氣勢,鼎沸口碑又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女配角等七項大獎,剛在中國連跑三城《劍雨》宣傳的戴立忍



《第四張畫》入圍金馬七項大獎

2010/10/05 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於(10/1)公佈,由鍾孟宏執導的台灣電影《第四張畫》,強勢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鍾孟宏)、最佳女配角(郝蕾)、最佳新演員(畢曉海)、最佳原著劇本(鍾孟宏及塗翔文)



《當愛來的時候》入圍十四項 平金馬紀錄

2010/10/05 第4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台灣導演張作驥的《當愛來的時候》囊括了最佳劇情片、導演、男配角、女配角、新演員、攝影、原著劇本、音效、美術設計、造型設計、剪輯、原創電影歌曲、原創電影音樂、年度台灣傑出電影



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

2010/10/01 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入圍名單熱騰騰出爐,張作驥導演描寫三代間親情糾葛的《當愛來的時候》大獲全勝,搶下14項入圍,打平2002年《香港有個荷里活》的最高提名紀錄,《十月圍城》則以9項提名緊追在後。



《第四張畫》呈現台灣教育現狀

2010/09/29 深具社會及人文關懷的台灣電影《第四張畫》,電影公司於近期舉辦多場試映會,廣邀國小校長前來觀賞,每位校長看完皆讚不絕口,尤其讚賞童星畢曉海自然生動的演技。



《第四張畫》母子親情引人反思

2010/09/21 10月22日即將在台上映的國片《第四張畫》,片中除了對近期備受討論的「浮萍兒」議題有諸多關注之外,故事更反映當今台灣社會現狀,將家庭暴力、失蹤兒童、新住民等社會事件



《當愛來的時候》搞自閉力搏戴立忍

2010/09/20 一向在電影中演出桀驁不馴小混混的男星高盟傑,最近卻開始搞自閉,他在新片《當愛來的時候》中飾演一個有自閉症傾向的叔叔,維妙維肖的演出不但受到觀眾歡迎,逼真程度更一度騙倒了自閉症專家





金馬創投企劃「動起來」

2010/09/10 這幾年透過金馬創投會議平台問世的影視企畫,成績裴然有成,最新完成的即是2008年入選的《賽德克‧巴萊》。該片由魏德聖導演領軍,籌備多年、耗資新台幣6億製作



《第四張畫》東京影展亮相

2010/09/09 10月23日即將開幕的東京影展,於昨日(9/7)公佈「亞洲之風」單元的台灣電影參展名單,由侯孝賢監製,蕭雅全導演,桂綸鎂、林辰唏等人主演的《第36個故事》,已確定受邀參加本競賽單元。10月23日即將開



《第四張畫》為台爭光 強勢進軍多倫多

2010/09/07 《第四張畫》為《停車》導演鍾孟宏繼《醫生》後最撼動人心的社會關懷力作,畫面如詩如畫,並展現台灣在地之美。繼之前順利入選成為瑞士盧卡諾影展競賽片,於當時引發熱烈好評,繼而聲名遠播



《第四張畫》戲裡戲外都靈異

2010/09/01 正值陰風陣陣農曆七月,即將在10月22日於全台上映的強檔國片《第四張畫》,導演鍾孟宏在片中大玩靈異元素,讓戴立忍獨坐空閨,面無表情對著空氣喃喃自語,恍惚模樣彷彿中邪般令人不寒而慄。













《第四張畫》榮獲觀眾票選獎

2010/07/02 第十二屆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得獎名單揭曉!《第四張畫》榮獲本屆最佳觀眾票選獎,導演鍾孟宏難掩興奮的表情,但上台接受領獎時,卻又很害羞的只說了「謝謝大家!謝謝」









國青競賽評審更動

2010/06/25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今年邀請到亞太第一大影展「釜山影展」主席金東虎,與知名導演行定勳來台擔任評審。《再見巴西》男主角也是知名編導、製片荷西‧威爾克(Jose Wilker)



《第四張畫》台北電影節人氣NO.1

2010/06/10 以《停車》榮獲去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的鍾孟宏,年度新作《第四張畫》獲選為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立刻在電影節官網成為十大人氣影片NO.1,觀眾詢問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