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刷新台北影史《醉‧生夢死》橫掃六大獎

2015/07/20 2015年第17屆「台北電影獎」週末晚間在台北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眾所矚目的「百萬首獎」由張作驥導演的《醉‧生夢死》獲得,終結了紀錄片五連霸的記錄,刷新台北電影獎的影史得獎紀錄,成為今年最大贏家。



2015台北電影獎 完整得獎名單

2015/07/19 最大獎百萬首獎由《醉‧生夢死》奪得,該片也拿下影帝、男女配角、最佳劇情長片獎,又再得百萬首獎,成為2015台北電影獎大贏家。過去5年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都頒給紀錄片,今年則是頒給劇情長片。



《獨一無二》《太陽的孩子》世界首映超好評

2015/07/06 台北電影節本週末多部台灣導演新電影舉辦世界首映,不僅有《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金馬最佳劇本得主楊順清,睽違多年新作《獨一無二》、曾以《陽陽》作為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的鄭有傑導演,也帶來合導新作《太陽的孩子》



台北電影節《吾愛吾詩》奪國際新導演獎

2015/07/02 以色列導演那達夫拉匹執導的《吾愛吾詩》, 拿下「國際新導演競賽」最佳影片大獎、韓裔導演申大根的《她們的孩子》獲得評審團特別獎、觀眾票選獎則由台灣導演姜秀瓊的台、日、韓合拍電影《寧靜咖啡館之歌》獲得。



台北電影獎 陳果、林強領軍評決選

2015/06/23 台北電影節今天宣布獎項決選評審名單,由香港導演陳果擔任評審團主席,還包括音樂人林強、導演沈可尚、作家袁瓊瓊、演員姚晨、美術及攝影指導夏紹虞、剪接師蕭汝冠及國際影展評審等。





金馬影展 亞洲新片強勢登台

2014/10/22 面對歐美強片來勢洶洶,本屆金馬影展也推出大陣仗的亞洲新作,不僅集結姜秀瓊、行定勳等台、港、日、韓等地導演作品,更齊聚日本影星永作博美、宮澤理惠等人現身金馬大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