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第60屆金馬獎超過20位金馬得主齊聚閃耀盛會

2023/11/08 台灣上映 享譽國際的日本導演北野武、新科坎城影帝役所廣司、日本影帝妻夫木聰、影后滿島光,都將來台先參與金馬電影大師課,與業界學員分享獨門心法,再蒞臨典禮榮耀傑出同行。擔任過兩次金馬獎主持人且通日文的林志玲,將搭配北野武頒獎。















《該死的阿修羅》風光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片、導演等九項大獎

2022/05/16 台灣上映 導演得知入圍後表示:「能一口氣入圍九項,讓我們的電影、演員和工作人員有機會被更多人看到,是很開心的,但是當然還是有點為姵嘉、澔哲、球球等演員沒入圍抱屈,也覺得我們美術、聲音設計、攝影等技術部門也挺細膩的啊,沒入圍也覺得好像有點可惜…當然,這種事本就難盡如人意,最重要的是電影還在熱映中,希望大家可以進戲院看看我們的電影。」



2022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公布 《美國女孩》12項入圍

2022/05/16 台灣上映 本屆台北電影獎共有268件作品報名,包括劇情長片26件、紀錄片57件、短片159件、動畫片26件。在複選評審熱烈討論下,最後選出共計30部作品入圍(劇情長片11部、紀錄片6部、短片8部、動畫片5部),其中以《美國女孩》入圍12項最多,緊接是《月老》11項與《該死的阿修羅》9項入圍,而《美國女孩》也是今年國際新導演競賽的台灣代表之一。





《該死的阿修羅》樓一安告白賴澔哲:「你是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2022/03/03 台灣上映 本片故事以一起夜市隨機殺人事件為開端,而在片中飾演隨機殺人案的唯一死者「小盛」一角的演員賴澔哲,其實是北藝大戲劇系畢業,非常專業劇場出身的演員,有非常扎實的基本功,他曾經榮獲金穗獎最佳演員獎,也參與了多部電視劇像是《誰是被害者》、《四樓的天堂》等夯劇出演,而本次是他第一次主演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