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金馬52 年度形象廣告正式曝光

2015/09/21 2015台北金馬影展今日首度曝光由兩屆最佳導演蔡明亮及金馬影帝李康生聯手打造的形象廣告,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也特別出席,代表台北市熱情宣告「金馬52在台北」。



石頭《百日告別》周旋三美人 激情床戲累癱

2015/08/17 《百日告別》男主角石頭在電影中與三個女人有精彩的對手戲,她們分別是女主角林嘉欣、片中的老婆柯佳嬿、同事蔡?晏,但因劇情發展的關係,石頭在拍戲過程中完全投入了悲傷的情緒,面對三美其實無福消受。











百人舉雞腿誓師《郊遊》

2014/09/17 誓師時間一到,只見「郊遊播種先鋒」們人手一隻雞腿,高舉宣誓「將努力把《郊遊》的種子散播出去,宣揚《來美術館郊遊》的美好,讓展覽的票房開出燦爛的花朵。」



《山豬溫泉》福岡影展超高規格接待

2014/09/15 導演郭珍弟才帶著《山豬溫泉》從加拿大「蒙特婁國際影展」返台,隨即馬不停蹄前往日本參加「福岡國際影展」。這次影展特別聚焦亞洲電影,尤其對台灣電影特別矚目,讓她大有備受尊重的感覺。



蔡明亮獲頒法國藝術與文學軍官勳位

2014/08/14 第二次獲頒法國藝術與文學勳位的蔡明亮,致詞時一度哽咽,他說,「謝謝法國這樣擁抱我接受我,頒給我一個勳位,看著跟法國一路下來的淵源,心裡有很多眼淚。快樂的眼淚。」





影帝張孝全挺《冰毒》

2014/07/16 《冰毒》不僅在國際影展上屢獲佳績,在國內映演更是氣勢如虹一票難求,就連台北電影獎影帝張孝全也深受吸引,趕在拍完新片《迷城》後,昨(7/14) 特地前來參加《冰毒》在台北電影節華山場的放映。





2014台北電影獎入選名單揭曉

2014/05/09 「台北電影獎」是專為臺灣電影設立的重要年度獎項,遴選小組從包括劇情長片41部、短片93部、紀錄片65部、動畫片29部,總計228部影片中,選出包括劇情長片、紀錄片、動畫片與短片等四組入選名單。



台北電影節主視覺徵件競賽揭曉

2014/03/20 評審團表示:「台北電影節的觀眾大多是年輕的族群,因此我們選了個色彩活潑,且具有童趣的主視覺來代表這群有活力的影迷們。將鏡頭化為積木般的造型,配上相當有立體感的背景,結合出很強烈的主視覺。」



2014年香港國際影視展開跑

2014/03/17 文化部未來將繼續致力於推廣台灣影視,透過多項輔導措施,鼓勵台灣影視業者參加國際性影展及市場展,加強台灣影視在全球的行銷,並替台灣電影文化價值打下好口碑。



吳念真監製療癒系電影《山豬溫泉》

2014/03/03 一向以演技著稱的陸弈靜,這次將自身的生命經驗轉化到電影表演裡,她說:「女人的生命裡有很多颱風,就連男人都像是一場土石流。」豐富的生命經驗讓她詮釋起中年喪偶又努力接受愛情的角色,格外動人。



龍應台:李康生讓我心痛

2014/02/24 一開場導演蔡明亮便打趣地說,「通常看完我的電影是不應該講話的,喜歡、不喜歡放在心底就好。但很謝謝龍部長,包場請這麼多藝文界人士與藝術系的學生前來看電影。」獲得現場如雷掌聲。



《郊遊》交出滿意成績單

2014/02/19 導演蔡明亮說,「我尤其喜歡電影中李康生幫兩個孩子洗澡的片段,那種油然而生的父子之情是假裝不來的,可能是因為小康平常都會幫自己家裡的大狗洗澡,演來特別自然!」



雲門賞《郊遊》 林懷民現身力挺蔡明亮

2014/02/07 林懷民老師更是讚譽李康生的演技,「李康生是實至名歸的最佳男主角,他的演出讓我非常佩服!」導演蔡明亮也邀請雲門舞集團員一起共襄盛舉觀賞《郊遊》,並將在電影放映結束後,舉辦當「雲門」遇上《郊遊》!



《郊遊》大銀幕限時限量50場放映

2014/01/27 導演蔡明亮說:「近年來我身體很不好,《郊遊》很可能是我最後一部劇情長片,但如果這是我的謝幕,我很高興,我喜歡的演員都在我身邊。」也因此,導演蔡明亮決定用最特別的方式來放映他的電影。



《郊遊》首場放映獲百萬愛心

2014/01/22 導演蔡明亮說:「我很高興《郊遊》的放映能夠回饋社會!」並感謝卡門畫廊林辰陽董事長拋磚引玉,九陽會、甲桂林廣告、國藝之友等愛心支持,募集到上百萬善款,演員李康生說:「最大的功德就是佈施,謝謝你們。」





蔡明亮不忍寒士尾牙落空 呼籲大家認桌暖助

2014/01/03 金馬影帝李康生感慨的說「我覺得現在的社會真的需要一些愛心,尤其現在房價這麼高,年輕人都買不起房子,卻又有這麼多人在舉牌賣豪宅,希望那些買得起豪宅的人,也能想想他們的生活,雪中送炭,為時不晚。」









第50屆金馬獎 得獎名單

2013/11/25 星光無比閃耀的第五十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年僅29歲的陳哲藝一鳴驚人, 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以黑馬之姿贏得最佳劇情片、女配角、新導演、原著劇本等四大獎,成為金馬 大贏家。



第50屆金馬獎隆重公佈頒獎嘉賓

2013/11/18 吳宇森與狄龍將在第50屆金馬獎再度合體,當年(1986年)兩人各憑《英雄本色》獲得最佳導演與最佳男主角,將彼此的電影生涯推向高峰,也引領香港黑幫電影熱潮紅極一時。



《幫老爸拍張照》突襲街頭拜票

2013/11/11 導演中野和演員渡邊兩人風趣隨和,對於粉絲及媒體有求必應,令大家印象深刻。今天(9日)中午兩人結束金馬媒體茶敘,一時興起親自走上街頭宣傳,引起西門町民眾圍觀,有觀眾拿到兩人親手發的傳單直呼:「好幸運!」





《幫老爸拍張照》導演中野量太哈台妹

2013/11/08 導演還透露電影其實只花了11天拍攝,渡邊當時因為軋戲,只能切出6天拍攝,令全場驚呼連連!活動結束後,學生們爭相提問、簽名合照,兩人皆有求必應,大讚台灣學生熱情又好學。





歷屆導演、影帝、影后攜手回娘家

2013/10/29 金馬50,半世紀的榮耀,身為華語電影界最大盛事的第50屆金馬獎今天(10/29)正式公佈確定出席的歷屆導演、影帝、影后名單,有多達58位旅居海內外的得?者已應允參與11月23日舉行的金馬獎頒獎典禮。



第五屆金馬電影學院開學

2013/10/28 與台北市政府合辦的第五屆金馬電影學院正式開學,打敗眾多優秀報名者最終穎脫而出的九位入選者,目前已經全數抵達台灣。每位學員磨刀霍霍準備展開將近一個月的侯式影像教育研習營。







2013金馬國際影展雋永創新並駕齊驅

2013/09/24 2013金馬國際影展將於11月8日至11月28日舉辦,今年恰逢金馬50,持續關注國際影壇潮流,邀請世界佳片、各國影人來台與影迷交流外,為慶祝金馬50,更會推出特別單元。



2013金馬國際影展 雋永創新並駕齊驅

2013/09/16 2013金馬國際影展將於11月8日至11月28日舉辦,今年恰逢金馬50,持續關注國際影壇潮流,邀請世界佳片、各國影人來台與影迷交流外,為慶祝金馬50,更會推出特別單元,屆時出席的夢幻陣容,保證驚人!





四大導演領軍金馬50四大活動

2013/09/09 金馬執委會公布:李安導演確定出任第50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蔡明亮導演的新作《郊遊》成為金馬影展開幕影片;杜琪?導演將為金馬創投會議選出百萬首獎得主;侯孝賢導演「校長兼撞鐘」下海扮演金馬電影學院導師。





提摩西不怕全裸《你的今天》

2013/08/30 在台灣電影《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飾演一名「失意男」的美國演員提摩西韋納特,昨天不懼康芮颱風,硬是拜託演員黃尚禾陪他到迪化街「霞海城隍廟」祈求姻緣,他透露自己剛認識一名女孩,希望她能成為正式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