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金馬50 華語電影最高榮譽奔騰半世紀

2013/09/24 被BBC譽為「華語電影奧斯卡」的金馬獎,今年堂堂邁入第50屆,自1962年創立以來,金馬獎持續不斷的努力,早已成為影人心目中的最高榮譽,也衍生出各項具有指標性的電影活動。



《甜蜜殺機》蘇有朋與林依晨剽悍出擊

2013/03/01 蘇有朋重返台灣大銀幕,林依晨挑戰剽悍女警, 連奕琦執導最新警匪懸疑片《甜蜜殺機》宣佈開拍,堅強和新鮮的演員陣容,立即受到媒體關注,成為今年最受觀眾期待的國片之一。





第49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2012/11/26 本屆金馬獎中,台灣電影由《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奪得女主角、《逆光飛翔》張榮吉奪得新導演,該片更獲得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為《逆光飛翔》,而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則由黃裕翔奪得。



金馬創投會議隆重登場

2012/11/22 金馬創投會議24部入選作品熱鬧亮相,今年共有九部作品參與金馬創投會議作品完成上映,皆創下票房口碑佳績。今年度入選企劃除了爭取百萬首獎和後製獎項,更首創CNC現金獎贊助,鎖定鼓勵傑出的創作。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 入圍名單出爐

2012/10/03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以《女朋友。男朋友》與《浮城謎事》入圍7項領先群雄,此次共有10位影帝影后齊入圍,台灣則有5位新銳導演包辦最佳新導演,競爭相當激烈!





亞洲影人聚焦金馬盛會 合縱連橫打造電影夢

2012/06/18 近年創投會議已經成功催生多部重量級華語電影,畢業學院學員們也迅速展現大將之風,因此今年在報名之前,就引起亞洲各國的主動詢問,香港、新加坡甚至透露願意「組團」參加,齊聚金馬與華語影人共同切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