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相愛的七種設計》女粉絲「秀秀」莫子儀

2014/11/05 愛情是可以設計的嗎?莫子儀與導演陳宏一昨晚(4日)出席《相愛的七種設計》特映座談,自爆曾經因暗戀一個女孩、還設計搭公車把妹未果,悲慘際遇惹得現場女粉絲憐愛,映後紛紛找他合影「秀秀」。



《相愛的七種設計》陳宏一爆選角內幕

2014/11/03 香港媒體對導演陳宏一為何相中許瑋甯相當感興趣,陳宏一竟爆料當時其實考慮過另外兩位一線女星,其中A女星一看完劇本便表示強烈合作意願,但陳宏一考慮到她年紀太輕,工作、感情經歷不夠,不符角色才作罷。





陳宏一新片《相愛的七種設計》海報玩曖昧

2014/06/27 海報中的情慾男女皆用一塊積木阻隔,「很親又不太親」的設計,讓許多網友都感到非常新奇。導演陳宏一在電影節開幕時趁機為網友解惑:「積木象徵一種設計元素,愛情一經設計,便易產生距離。」



台灣將進入類型爆發期 新銳大膽高喊愛無界

2013/10/28 今年金馬創投可發現許多煥然一新的入選企劃,創作者紛紛嘗試新題材外,目光更不約而同朝向社會,關注邊緣弱勢,分別以寫實、奇幻、喜劇等方式,以更多元的角度呈現嚴肅議題,讓理念與創意相輔相成。



《消失打看》即將前往香港電影節

2011/03/16 電影《消失打看》為《花吃了那女孩》導演陳宏一最新作品,集結眾多年輕卡司,加上村上春樹般細膩呢喃的對白,是一部刻劃情感與消失的迷幻愛情電影,本片更獲邀香港電影節參展,由導演陳宏一帶領王子代表出席。



陳宏一第二部電影《消失打看》

2009/12/18 繼《花吃了那女孩》在台票房創下佳績之後,導演陳宏一即將於12月20日開拍第二部電影《消失打看》,演員陣容囊括了許多新生代人氣演員,包括曾以《停車》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的曾珮瑜、棒棒堂王子



吳立琪《歧路天堂》裡演泰傭

2009/04/08 台灣首部描述外籍勞工的電影《歧路天堂》即將在4月10日上映,電影描述印尼的女傭小麗與來自泰國的建築工阿勇的愛情故事,這兩個異鄉人,隨著工作機會,流離輾轉於台北與桃園之間







張榕容以《渺渺》入圍金馬影后

2008/11/07 型好戲佳的女主角難尋,台灣電影圈常有志一同找同一位女主角拍片,包括劉若英、舒淇、李心潔、桂綸鎂都曾當過拍片量第一的「國片一姊」,其中李心潔與舒淇得過金馬影后



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

2008/10/31 第45屆金馬獎華語影片競賽入圍名單揭曉,由陳可辛執導的電影《投名狀》入圍12項大獎是最大贏家,《海角七號》緊追在後,果然不負眾望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等9項大獎。



《泡泡公寓4人行》安可再來

2008/10/16 從台北電影節映演之後,在網路上被台灣影迷們佳評如潮的浪漫喜劇片《泡泡公寓4人行》(The Bubble),將在10.17於光點台北二度上映、「安可再來」!



遇見《渺渺》台北羞澀登場

2008/10/09 在國片發光發熱的電影盛世下,台灣國片又一溫馨鉅作,繼10月初在韓國釜山影展擔任台灣電影第一棒的新片《渺渺》,於光輝的雙十國慶當日,又將在香港亞洲電影節中再度被賦予開幕片的神聖使命。



《花吃了那女孩》首週末票房衝破百萬

2008/09/17 以國片中少有的唯美文藝風格與女女愛情議題備受注目的電影《花吃了那女孩》上週末正式在全省上片,上映首週即巧遇強颱辛樂克助陣,但導演演員不畏強風豪雨,仍然在風雨中前往戲院舉辦映後座談與見面會



2008年金馬影展 國片風光開閉幕

2008/09/15 2008年金馬影展即將於11月6日登場,備受矚目的開閉幕片,金馬影展執委會榮幸宣布,雙雙由台灣片雀屏中選:開幕片《停車》今年入選坎城影展長片競賽的唯一台灣片,鍾孟宏導演執導,由張震、桂綸鎂領銜主演





《海角七號》、《囧男孩》兩片互挺

2008/09/11 《海角七號》上映後口碑延燒,「看《海角七號》」簡直成了一個全民運動,成功吸引到許多原本不看國片、甚至是不看電影的觀眾近戲院捧場。票房部分,截至9/10星期二為止,台北市票房為2610萬台幣



《花吃了那女孩》NG片段搶先曝光

2008/09/09 由台灣商業廣告導演陳宏一執導的首部電影─《花吃了那女孩》,九月12日本週五晚場起即將於全台上映。本片未演先轟動,深刻描寫女女間愛情的苦辣酸甜,影片中美女如雲



花吃雙T現場發功 觀眾凍未條

2008/08/29 9/12 即將上映、話題備受矚目的女女電影”花吃了那女孩”上週末於台北跟高雄展開”那些女孩教我的事”全台座談會之旅。首場座談在台北知名的同志書店”晶晶書店舉行



台北電影獎十週年 頒獎典禮眾星雲集

2008/07/07 2008第十屆台北電影節,終於在7月4日進入最高潮的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年有現場轉播的頒獎典禮不僅眾星雲集,更增加了演員、編劇等個人獎項的鼓勵,連同百萬大獎共15項獎究竟會花落誰家?令人期待。





《野球孩子》台北電影節全球首映

2008/06/27 倍受影迷們期待的紀錄片《野球孩子》,6/22下午應台北電影節之邀舉行全球首映,現場除了本片劇組人員全數到齊外,也吸引許多電影與藝文界人士前往觀賞,洋溢著青春與朝氣。





2008台北電影節首周預售十大熱賣影片

2008/06/06 2008台北電影節預售已進行一周,其中單場最快售完的影片是今年奧斯卡最佳歌曲《曾經。愛是唯一》,預售總票數最高影片為劇照誘人《泡泡公寓四人行》;台灣電影《花吃了那女孩》《鬥茶》《海角七號》則不分軒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