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披薩的滋味》男主角上街賣狗 因為劇組瀕臨破產?

2015/12/10 台灣上映 《披薩的滋味》大膽啟用素人演員作為主角,並在印度人口稠密的貧民區中實景拍攝。其中一幕兩兄弟賣狗狗只為了籌錢得以買披薩,導演下達的指令是劇組沒錢拍電影了,他們必須賣掉狗狗來幫助劇組拍戲。天真的「烏鴉蛋兄弟」就這樣跑上街賣狗,導演則在後頭偷偷跟拍。



《披薩的滋味》以印度草根特質包裝社會問題

2015/11/20 台灣上映 2008年的《貧民百萬富翁》讓印度電影光芒閃耀全世界,緊接著又有《三個傻瓜》《救救菜英文》《來自星星的傻瓜》讓我們感動。近年來印度電影與傳統印象中的寶萊塢華麗歌舞電影有著極大不同,用輕鬆的氛圍和貼近生活的草根故事,來包裝印度積存已久的社會問題。今年年底的《披薩的滋味》將視角帶到更深的底層,來自一個貧民窟的兩個小男孩,為了一嚐披薩的滋味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台北金馬電影學院結業秀成果

2015/11/19 台灣上映 2015台北金馬電影學院11/18舉行成果放映暨結業式,14位來自台灣、香港、中國、馬來西亞和紐西蘭的學員,交出《海防阿仔》、《回家》兩部精彩短片。「NETPAC奈派克獎」也在今日頒發,由來自印度的《披薩的滋味》贏得殊榮;首度舉辦的「亞洲電影觀察團」則選出《路邊野餐》作為推薦獎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