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百日告別》公布入選東京影展

2015/09/30 將於十月八日在台上映的《百日告別》陸續獲得許多國際影展的關注,繼釜山影展入選「亞洲之窗」單元、溫哥華國際影展入選「龍與虎」單元後,今日再入選東京影展「世界焦點」單元!





第二十八屆香港金像獎揭獎

2009/04/20 《天水圍的日與夜》為本屆最大贏家,勇奪多項大獎,該片導演許鞍華獲得「最佳導演獎」,她在1996年也曾以《女人四十》勇奪同樣獎項,資深女星鮑起靜飾演的樸實主婦



第二十八屆香港金像獎入圍公佈

2009/02/13 第二十八屆香港金像獎於2月12日公佈入圍名單,吳宇森執導的《赤壁》獲得15項提名,堪稱最大贏家。梁朝偉、張豐毅雙雙獲男主角與男配角提名,林志玲也以「小喬」入圍最佳新人獎。



眾星雲集《親密》香港首映會

2009/02/06 由香港著名編劇岸西首次執導、林嘉欣及鄭伊健主演的電影《親密》,將於4月3日全台上映。自去年十月的香港亞洲電影節以來,《親密》屢獲各地電影節及獎項的青睞



《親密》寒冬中拍攝 林嘉欣敬業吹風淋雨

2009/01/21 《親密》屢獲眾多電影節及獎項的青睞,繼早前入圍東京電影節及獲提名金馬獎之後,導演及編劇岸西早前便獲得2008年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編劇」殊榮,而前陣子更獲邀成為今屆柏林電影節的觀摩電影!



張榕容以《渺渺》入圍金馬影后

2008/11/07 型好戲佳的女主角難尋,台灣電影圈常有志一同找同一位女主角拍片,包括劉若英、舒淇、李心潔、桂綸鎂都曾當過拍片量第一的「國片一姊」,其中李心潔與舒淇得過金馬影后



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

2008/10/31 第45屆金馬獎華語影片競賽入圍名單揭曉,由陳可辛執導的電影《投名狀》入圍12項大獎是最大贏家,《海角七號》緊追在後,果然不負眾望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等9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