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李安《少年PI》入圍金球獎三項大獎

2012/12/14 台灣之光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第70屆美國金球獎三大獎,包括「最佳導演」、「最佳配樂」與「最佳劇情片」,而史蒂芬史匹柏《林肯》共入圍7項,成為最大勁敵。





《阿嬤的夢中情人》卡司陣容大公開

2012/12/10 題材特殊的《阿嬤的夢中情人》,卡司陣容堅強,集結藍正龍、王柏傑、天心、安心亞主演,時隔22年再度聚首大螢幕的廖峻、澎澎,有龍劭華、沈海蓉等台灣多位優秀藝人,還有備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李亦捷及鄢勝宇。



金馬創投會議隆重登場

2012/11/22 金馬創投會議24部入選作品熱鬧亮相,今年共有九部作品參與金馬創投會議作品完成上映,皆創下票房口碑佳績。今年度入選企劃除了爭取百萬首獎和後製獎項,更首創CNC現金獎贊助,鎖定鼓勵傑出的創作。



金馬創投論壇 剖析電影產業務實分工

2012/11/19 邁入第六年的金馬創投會議,今年與會投資者除了數量成長,兩岸三地積極參與,也欣見更多來自日本、韓國、以及法國公司加入,顯見華語電影備受國際市場關注。提案工作坊和論壇更針對分工日益複雜的電影提出建言。



蘇珊莎蘭登 獨鍾《機器人與法蘭克》

2012/10/15 去年一年拍了七部片的蘇珊莎蘭登,首次和她的偶像法蘭克藍吉拉在《機器人與法蘭克》中合作,甚至因為太愛這部電影的故事,未細看劇本就決定接演,她更表示:「近年來已經很少有真正驚喜又這麼溫暖窩心的電影了!」





各路產業盛情加入金馬創投

2011/11/08 2011年是台灣電影票房最燦爛的一年,其中曾是金馬創投會議的作品《賽德克.巴萊》、《翻滾吧!男孩》與《星空》表現傑出,創意十足令人驚艷,也看見觀眾對華語電影的熱情,大大提升各界對電影產業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