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高雄電影節百部短片影展上線

2014/09/23 雄影連續第四年舉辦國際短片競賽,已是台灣最大型的短片影展,每年短片影展票房均超過七成,並吸引北部影迷南下朝聖,成為高雄電影節的另一大賣點。



【大師必修學】五部佳片 將於高雄震撼獻映

2013/03/08 「大師必修學-魔幻與寫實的傳奇旅程」影展,推出包括核災危機議題《希望之國》以及《南方野獸樂園》、《靈慾告白》、《凝視瑪莉娜》與《夢遊大都會》共五部佳片,於3/12(二)起在高雄電影館震撼獻映!





《少年PI》入圍第25屆南加大編劇協會獎

2013/01/21 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席捲全球,日前再獲捷報入圍素有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風向標之一的「南加大編劇協會獎」,除了《壁花男孩》,入圍的其他五部影片皆與今年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提名完全相同。



《南方野獸樂園》第二週票房再造奇蹟

2013/01/21 全台掀起討論熱潮,熱淚口碑話題不斷 《南方野獸樂園》第二週票房再造奇蹟,逆勢上揚更勝首週,蟬連第二週藝術院線票房總冠軍!現正感動限量加映中,影迷務必把握大銀幕體驗契機!



李安獲頒北卡影評人最佳導演獎

2013/01/17 台灣導演李安延續日前提名11項奧斯卡的效應,於北卡羅來納影評人協會獎當中,獲頒今年的「最佳導演獎」。李安此次於北卡羅來納影評人協會勝出,奪得奧斯卡獎的聲勢越趨濃厚。



美廣電影評人協會《少年PI》奪兩獎

2013/01/14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榮獲第18屆美國廣電影評人協會獎「最佳攝影獎」與「最佳視覺特效獎」,班艾佛列克則以《亞果出任務》風光獲得戲劇類「最佳導演」與「最佳影片」兩項大獎。



奧斯卡5項提名《愛‧慕》佳評如潮

2013/01/11 《愛‧慕》入圍第85屆奧斯卡5項大獎提名,一箭雙鵰入圍最佳影片與最佳外語片,今日(1/11)又奪下美國廣播影協最佳外語片大獎!《愛‧慕》於各大影展好評不斷,目前已確定將提前於3月8日在台上映!





《少年PI》風光入圍奧斯卡11項大獎

2013/01/11 台灣驕傲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高達11項大獎,《少年PI》幾乎在台灣拍攝,李安表示台灣什麼都有,什麼都可以做,為台灣深感驕傲。



《少年PI》入圍英國影藝學院九項提名

2013/01/10 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素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高達九項提名肯定,男主角蘇瑞吉沙瑪更入選了英國影藝學院唯一開放民眾票選的「明日之星獎」,該獎項將於2/10在倫敦舉行頒獎。









末日前年度十大《愛‧慕》榮登冠軍

2012/12/22 【好萊塢報導】首席麥卡錫表示:「我們看過數不清關於衰老或久病的電影…,但《愛‧慕》則更誠實地面對生命結束的本質,比起其他任何電影都更殘酷、也更寫實!」,他更盛讚《愛‧慕》將影史留名!



《少年PI》獲倫敦影評人協會四項入圍提名

2012/12/21 獲獎連連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又再入圍倫敦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和「最佳剪輯」共四項提名。將與《愛‧慕》、《亞果出任務》、《南方野獸樂園》、《世紀教主》角逐「最佳影片」。





《少年PI》入選美國電影協會十大佳片

2012/12/13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台票房突破高達2.9億,成為李安在台灣最賣座的電影作品,日前更入選美國電影協會年度十大佳片,此次入選影片不乏明年奧斯卡熱門影片,也讓《少年PI的奇幻漂流》奧斯卡之路呼聲四起。











大手拉小手 一起相約金馬影展

2012/10/22 金馬影展不斷致力推廣多元化的節目內容,企圖營造更豐富的群眾觀影經驗。本屆金馬影展精挑闔家觀賞與青少年推薦電影,金馬宜蘭影展於10/22開賣,套票首賣更吸引眾多影迷前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