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仇恨謎林》17分鐘長鏡頭調度技壓四座

2023/01/13 台灣上映 電影裏頭一場當地居民在城鎮大會堂展開激辯的長鏡頭更是在坎城影展引發討論。長達十七分鐘的群戲一鏡到底,全部共有26位演員在鏡頭下,不時的發言、插嘴並互相指責。將當地小鎮之間外地及勞資雙方等平時壓抑的矛盾一次引爆。





《畢業風暴》導演克里斯汀穆基笑談選角

2016/12/27 台灣上映 兩位影展嫡系硬底子演員初次在《畢業風暴》合作,即激盪出動人的化學效應,父女情深細膩入骨,寫實動人,但日前《畢業風暴》導演克里斯汀穆基坦承,其實當初選角時並未料到兩人能在演技上擦撞出火花,一切是無心插柳的安排。







《畢業風暴》精準詮釋複雜社會議題!

2016/11/02 台灣上映 繼《4月3週又2天》奪下坎城金棕櫚獎後,克里斯汀穆基今年再以自編自導的《畢業風暴》榮耀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本片以一場畢業考試為契機,藉由祖、父、女三代觀點、人際關係與體制的交纏,勾勒羅馬尼亞的整體社會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