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坎城影帝役所廣司將攜新作出席金馬影展

2023/09/12 台灣上映 2023金馬影展9/11公布本屆焦點影人,新科坎城影帝役所廣司(Koji Yakusho)將帶著與德國電影大師文溫德斯合作的封帝作品《我的完美日常》(暫名)(Perfect Days, 2023)來台。金馬影展也將放映他在台聲名鵲起的情慾名作《失樂園》數位修復國際版。



金熊、金棕櫚、金獅、金豹四大影展齊聚金馬

2015/10/10 金馬影展的「金」字招牌,吸引了柏林影展金熊獎《計程人生》、坎城影展金棕櫚《邊境戰魂》、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遠方禁戀》,及盧卡諾影展金豹獎《錯戀》齊聚台北,金光璀璨的華麗陣容,可以想見到時一票難求的盛況。









《鳥人》美國電影獨立精神獎入圍大贏家

2014/11/27 《鳥人》是《靈魂的重量》《火線交錯》導演伊納利圖最新的作品,幾乎是奧斯卡常客的伊納利圖每次一出手不論影評或影迷都會被他征服,2006年的《火線交錯》也同樣獲得奧斯卡七項大獎入圍。





金馬影展再添名導加持

2014/09/29 享譽全球的大導演肯洛區、溫德斯、伊格言、佛森歐茲派特、尚皮耶亞莫斯、丹尼斯阿坎德、麥可溫特波頓、阿貝爾費拉拉、河瀨直美、金基德等人的新片,皆會在金馬放映。



《渴望》役所廣司為愛女瘋成魔

2014/08/21 日本影帝役所廣司被愛女逼成瘋狂老爸,為《告白》導演中島哲也挑戰日本影史爛咖,新片《渴望》中扮演一個瘋狂和暴力沒有盡頭、希望從孤獨中脫離再度建立幸福家庭的爸爸。







《孟買日記》顛覆串連印度詩篇的樂章

2012/10/22 《孟買日記》由《三個傻瓜》片中主角阿米爾‧汗與其妻子所共同監製執導,他更在片中擔綱男主角詮釋印度多元風情,本片大獲國際影展好評,開創出印度電影的嶄新時代,更榮登年度最期待電影!





《911事件簿》911十周年DVD上市

2011/09/09 今年是九一一事件十周年紀念,台灣也推出了電影《911事件簿》DVD發行,透過這部電影DVD的發行,也讓更多台灣觀眾在911事件十周年的時候,透過電影的不同視角來觀看這影響世界的重大歷史事件。



《超級8》女主角艾兒芬妮 導演致電欽點

2011/06/02 《超級8》片中的唯一女主角艾莉絲一角由好萊塢快速竄起的年輕演員艾兒芬妮飾演,她是好萊塢少女明星達柯塔芬妮的妹妹,艾兒芬妮的近作包括得獎名片《火線交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以及《在某處》。



茱莉亞羅勃茲 大讚哈維爾巴登演技

2011/04/06 哈維爾巴登在《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中,與茱莉亞羅勃茲兩人一同見證了一段美好的旅程;在下週五上映的新片《最後的美麗》中,他將展現一段更深刻的個人生命旅程。



「宇宙無疆界」影展 遨遊電影新視界

2010/12/20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將於1月1日至16日推出「宇宙無疆界」影展,播映《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遠離阿雅米》、《羅馬慾樂園》、《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愛的旅途上》等五部倍受影展肯定強檔藝術電影。



《挪威的森林》台灣東京零時差

2010/12/03 今年冬天,村上春樹在台灣跟東京同步掀起旋風,《挪威的森林》電影台日兩地同步上映,今天優衣庫(Uniqlo)也開始同步販售限量的《挪威的森林》聯名T恤,一共9款;電影原聲帶也即將在兩地同步發售。



《遠離阿雅米》 街頭槍戰真實上演

2010/09/09 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被視為以色列影史上最受讚譽的作品《遠離阿雅米》,即將於明日(10日)上映。由以色列及巴勒斯坦兩位導演破天荒聯手合作,雖然現實中以巴情勢仍然緊繃,兩位導演卻用電影做了族群和解



《上海》渡邊謙硬逼約翰庫薩克看行刑

2010/06/18 敘述珍珠港事變前的史詩鉅作《上海》終於即將在6月30日登入台灣,電影劇情除了講述二戰上海的諜報故事之外,還有大量劇情環繞在華人之光周潤發、鞏俐以及美國紅星約翰庫薩克之間撲朔迷離的愛情故事



上海熱延燒到好萊塢

2010/05/12 上海世博正如火如荼進行當中,全球都在瘋中國的同時,總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好萊塢也不徨多讓,即將趕搭上海世博風潮於今年推出諜報動作電影《上海》,《上海》耗資5000萬美金





《血色海灣》日本上映再度受挫

2010/04/01 《血色海灣》揭露日本太地漁村秘密屠殺海豚的真相,在全世界超過40個影展與影評人及專業電影協會裡獲得最佳影片,引起世界各國對這個不人道事件的關注,本月初更一舉奪下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將聲勢推至高峰



東瀛偶像大軍來勢洶洶 奇幻影迷尖叫抓狂

2010/03/15 尖叫有理!抓狂無罪!櫻井翔、瑛太、深田恭子、岡田將生、竹內結子、山田孝之、栗山千明、濱田岳、阿部隆史、松本人志、松田龍平、西島秀俊、長谷川潤、蒼井優、深津繪里,數不清的偶像,就在金馬奇幻影展,集合!



《騙行無阻》菊地凜子成功打進好萊塢

2009/09/03 以《火線交錯》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的日本新生代演員菊地凜子成功打進好萊塢,打響國際知名度的她片約不斷,但是她仍然謹慎選劇本,最新作品是和金獎演員安卓亞布洛迪、瑞秋懷茲合演的劇情片《騙行無阻》



《空中殺手》首播上市

2009/05/05 日本動畫大導押井守在沉澱四年之後推出《空中殺手》(The Sky Crawlers)這部鉅作,甫推出便陸續傳來<東京國際>、<威尼斯>、<錫切斯>、<奧斯卡>等多項國際影展入圍與大獎的肯定。



《空中殺手》獎不完!

2009/04/03 於世界各電影獎項皆獲得肯定的《空中殺手》終於要推出中文版DVD!這部好評不斷的動畫電影是由堪稱“日本動畫風格源流”創始人的「押井守」所執導,從去年推出之後就連續獲得威尼斯、錫切斯影展三項大獎殊榮







凱特布蘭琪變性演出搶走全球影展大獎

2008/10/31 當以《遠離天堂》獲得奧斯卡提名的導演陶德海恩斯,宣布將開拍以美國樂壇教父巴布狄倫一生經歷為劇情主軸的電影《搖滾啟示錄》,無論是好萊塢業界還是全球影迷都完全沒預料到凱特布蘭琪會是詮釋狄倫的人選之一





張震勇奪大阪影展外片影帝

2008/03/03 特別的是,張震在片中幾乎九成以上的對白都是日文,能在日本得到肯定,更是難得。為此,張震親自赴日,今天在大阪歷史博物館舉行的頒獎典禮領取獎狀。



梅莉史翠普 《關鍵危機》再秀爐火純青演技

2008/01/07 在新作品《關鍵危機》中梅莉史翠普則挑戰一個較為嚴肅的角色,這次她的是演一個美國中情局的高層,為了執行反恐的國家安全政策,不惜犧牲疑似與恐怖活動有關的嫌犯的人身自由,將這些人帶往第三世界的國家...



瑞絲薇斯朋、傑克葛倫霍爾姊弟戀浮上檯面

2007/12/28 以《斷背山》提名奧斯卡金獎的傑克葛倫霍爾和蜘蛛女克莉絲汀鄧斯特相戀多年後分手;瑞絲薇斯朋和雷恩菲力浦合拍《危險性遊戲》結緣?入禮堂,並育有一子一女,維持七年的婚姻後來以離婚收場。



奧斯卡終於讓馬丁史柯西斯等到了!

2007/02/26 背負著重振奧斯卡典禮觀賞人氣的重責大任,第79屆奧斯卡開出的得獎名單沒有太多意外,在提名名單揭曉前就是大熱門的《神鬼無間》,雖只獲五項提名,但卻抱回四項大獎回家,更包括最重要的最佳影片與馬丁史柯西斯



2007英國奧斯卡得獎名單

2007/02/12 已經得獎連連的海倫米蘭以《黛妃與女皇》奪得最佳女主角獎,飾演非洲國家烏干達吃人暴君阿敏的黑人演員佛瑞斯特惠特克,以《最後的蘇格蘭王》稱帝....









2007金球獎得獎名單

2007/01/16 劇情類最佳影片由《火線交錯》勝出,《夢幻女郎》則獲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得主為《神鬼無間》馬丁史柯西斯,日語發音的《來自硫磺島的信》獲最佳外語片。



馬丁史柯西斯奪小金人希望大增

2007/01/10 一如預期,馬丁史柯西斯以《神鬼無間》獲得美國導演工會獎提名。他已經是美國導演工會獎歷年來入圍名單上的熟面孔,今年已經是他第七次獲得提名。二零零三年,他也獲頒美國導演工會獎終身成就獎。



彼特10年努力有成,金球再度來敲門

2006/12/20 布萊德彼特繼10年前的《未來總動員》Twelve Monkeys獲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之後,今年再度以《火線交錯》獲得提名,他在片中飾演一位和妻子有嚴重隔閡的男子,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內心戲...



《火線交錯》本屆金球獎入圍最大贏家

2006/12/18 由布萊德彼特、凱特布蘭琪所主演的《火線交錯》一推出果然勢如破竹無法檔,昨晚具有『奧斯卡風向球』之稱的金球獎公佈入圍名單時,《火線交錯》一舉成為囊括入圍的最大贏家...





2007年金球獎最新入圍名單

2006/12/15 奧斯卡最大風向球的金球獎提名名單十四日晚間揭曉,華語片全軍覆沒,張藝謀導演新片《滿城盡帶黃金甲》並沒有獲得提名,《火線交錯》獲得金球獎七項提名.....



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提名名單公佈

2006/12/13 在十二日公布的提名名單上,最受矚目的便是《鐵達尼號》熱門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今年以《神鬼無間》、《血鑽石》一口氣拿下兩次最佳男主角提名,表現令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