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青田街一號》萬茜羞談男友張孝全

2015/07/13 李烈監製、李中導演的新片《青田街一號》,7月11日晚間在台北電影節舉行世界首映,由於片中有一場是男主角張孝全只圍著一條浴巾打鬥的戲,女主角萬茜大方承認拍的時候確實有「多看幾眼」。





2014年香港國際影視展開跑

2014/03/17 文化部未來將繼續致力於推廣台灣影視,透過多項輔導措施,鼓勵台灣影視業者參加國際性影展及市場展,加強台灣影視在全球的行銷,並替台灣電影文化價值打下好口碑。



第50屆金馬獎 得獎名單

2013/11/25 星光無比閃耀的第五十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年僅29歲的陳哲藝一鳴驚人, 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以黑馬之姿贏得最佳劇情片、女配角、新導演、原著劇本等四大獎,成為金馬 大贏家。



歷屆導演、影帝、影后攜手回娘家

2013/10/29 金馬50,半世紀的榮耀,身為華語電影界最大盛事的第50屆金馬獎今天(10/29)正式公佈確定出席的歷屆導演、影帝、影后名單,有多達58位旅居海內外的得?者已應允參與11月23日舉行的金馬獎頒獎典禮。



第五屆金馬電影學院開學

2013/10/28 與台北市政府合辦的第五屆金馬電影學院正式開學,打敗眾多優秀報名者最終穎脫而出的九位入選者,目前已經全數抵達台灣。每位學員磨刀霍霍準備展開將近一個月的侯式影像教育研習營。













陳玉勳《失魂》妙扮醫生為王羽看診

2013/08/20 金馬獎導演鍾孟宏號召力十足,新片《失魂》齊聚演技派大咖顛覆形象演出,不僅請出了十七年未演國片的大俠王羽,還找來陳湘琪、庹宗康、金士傑、戴立忍以及《總舖師》導演陳玉勳跨刀,各個戲精發揮失魂戲功。



《失魂》劇照展光點華山電影館週末開展

2013/08/16 月底將在台上映的新片《失魂》本週起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劇照展,由導演鍾孟宏親自挑選十五張精彩劇照,並搭配氣氛十足的文字,在電影正式上映前搶先讓觀眾感受電影的”銷魂”魅力。



戴立忍「全台最帥壞人」

2013/08/14 戴立忍與鍾孟宏兩位金馬導演堪稱最另類惺惺相惜的好友,鍾孟宏封戴立忍是「全台最帥氣的壞人」,直呼全台找不到第二個像他這樣能傳神演出壞到令人不敢直視、卻又帥到骨子裡的演員。







《失魂》台北電影獎大贏家

2013/07/23 台北電影獎20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失魂》成為當晚大贏家,勇奪最佳影片、男主角、攝影及音樂四項大獎。王羽更是從影幾十年來首度榮登影帝寶座,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第十五屆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揭曉

2013/07/23 台北電影獎是個矢志於鼓勵台灣本土專業電影工作者的電影創作而設立的獎,而今年的百萬首獎在評審團的高度共識之下,頒發給紀錄片《築巢人》,而這也是台北電影獎連續第四年將最大獎頒給紀錄片這個片種。





















台北電影節公佈開、閉幕片

2013/05/13 2013台北電影節公佈三部重量級開閉幕片!包括鍾孟宏導演的開幕片《失魂》,雙閉幕片則分別為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最新作品 《拔一條河》,以及由數位導演合作的《台北工廠》。



台北電影節 張孝全與郭采潔擔任電影大使

2013/03/25 張孝全與郭采潔將擔任第15屆台北電影節的電影大使,陳映蓉為本屆電影節執導形象廣告,影片將於四月首播,敬請期待。本屆主視覺徵件競賽結果揭曉,最終選出由陳嫚均所設計的作品獲得首獎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