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愛,不散》情人節感動獻映

2015/01/30 傳影互動每年情人節帶給觀眾最不同的愛情電影,延續《愛在週末邂逅時》、《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今年推出獻給紐約的情書新作《愛,不散》,邀請觀眾擁抱電影、擁抱愛情。



雄影精選黑色電影 擊碎黑暗以愛療癒

2014/08/27 高雄電影節連續第十四年為全台影迷獻上影像創意滿點、故事不可思議的雄影奇幻傳統。2014高雄電影節特別企劃「黑色電影」系列,在最黑暗悲傷的時刻,一同以光明的力量療慰人心、重建家園。









《2014文學‧閱影展》 文學與電影

2014/04/03 本次影展規劃「永遠的莒哈絲」、「名導X名作」、「電影其人其事」等三大單元,共計16部膾炙人口的文學電影,讓民眾在影像流轉中,照見文字與電影交互作用的無限可能。千萬不要錯過!





《漢內克的導演秘密》麗娃怕床戲!

2013/06/05 是什麼樣的導演,能讓「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既愛又怕?!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在新片《漢內克的導演秘密》中,坦承拍麥可漢內克的電影常讓她捏把冷汗,總擔心他會玩得太超過。







《漢內克的導演秘密》導演想拍李安

2013/05/06 有人說拍電影很燒錢,也有人說錢像被丟到水裡,但歐洲大師麥可漢內克更絕,他竟直接把真鈔沖進了馬桶裡!《漢內克的導演秘密》揭露漢內克用真鈔兩百萬台幣沖馬桶。



《愛‧慕》麥可漢內克 自曝險成殺人兇手

2013/03/27 《愛‧慕》票房衝破三百萬公佈親吻照,該片導演麥可漢內克自曝險成殺人兇手!他將正在歐洲熱映一部關於他的紀錄電影《漢內克的導演秘密》中,大談他的拍片與生活秘辛,該紀錄片預計將於2013年夏天在台上映。



《愛‧慕》在台限定上映飆破270萬票房

2013/03/20 2013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愛‧慕》,在台灣以限定戲院及場次的方式上映,日前創下270萬的票房佳績。電影公司更宣布,將於台北市票房破三百萬時,發布該片女主角艾曼紐麗娃與男主角尚路易坦帝尼昂的親吻照!



《愛‧慕》週末全台破百萬

2013/03/13 《愛‧慕》週末全台破百萬!票房更超越去年同時期、是同樣榮獲雙料最佳外語片《分居風暴》的三倍!該片亦獲資深影人孫越大力推薦,鐵口認定票房完全不用擔心!





《愛‧慕》薩洛啖美食挺反核

2013/03/06 《愛‧慕》展現偉大電影的感動力量,在片中飾演鋼琴教授得意門生的薩洛日前應樂迷之邀來台演奏,啖美食為小籠包K華語的他,也堅持生命尊嚴力挺反核。





《愛‧慕》艾曼紐麗娃玫瑰蛋糕慶生

2013/03/01 德奧燒錢慶功《愛‧慕》艾曼紐麗娃大切玫瑰蛋糕歡慶86歲大壽,現場熱鬧非凡!《愛‧慕》橫掃包括坎城金棕櫚獎最佳影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等57大獎,台灣將於3/8上映。



《愛‧慕》《尋找甜秘客》奪奧斯卡雙大獎

2013/02/27 艾曼紐麗娃獲最佳生日禮物《愛‧慕》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尋找甜秘客》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底特律70年代的傳奇歌手羅利葛斯低調在家看轉播,該片導演馬力克班德傑勞力讚他為史上最佳歌手!





第85屆奧斯卡頒獎 得獎名單出爐

2013/02/25 李安導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榮獲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共4個獎項,包括「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音樂」、「最佳視覺效果」,李安除了感謝家人與影迷,也提到沒有台灣的幫忙就無法完成這部電影。



第38屆法國電影凱撒獎 得獎名單揭曉

2013/02/25 《愛‧慕》席捲第38屆法國電影凱撒獎,奪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員(艾曼紐麗娃)」、「最佳男演員(尚路易坦帝尼昂)」、「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總共5項大獎!為本屆凱撒獎風光大贏家!



《愛‧慕》艾曼紐麗娃中風 漢內克好爽

2013/02/20 法國資深女星艾曼紐麗娃、漢內克好爽!《愛‧慕》將於下週末問鼎法國凱撒獎與美國奧斯卡!該片將於本週六(2/23)在台北國賓影城、台中及高雄威秀影城各推一場「奧斯卡搶先場」特別放映,3月8日全台正式上映。



開春雙喜臨門《愛‧慕》英國奧斯卡傳捷報

2013/02/18 史上最高齡《愛‧慕》艾曼紐麗娃日前於英國奧斯卡封后,更為將於台灣時間2/25頒獎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競逐更添勝算!該片將於2/23在台北、台中、高雄的「奧斯卡場」搶先放映後,於3/8正式在台上映。



《少年PI》獲英奧斯卡最佳攝影與視覺效果

2013/02/18 英國影藝學院(BAFTA)電影獎素有英國奧斯卡獎之稱,由李安導演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此次共有9項提名入圍,李安導演親自出席頒獎典禮,該片最後獲頒「最佳攝影獎」與「最佳視覺效果」兩個獎項。



《愛‧慕》麥可漢內克 拒拍納粹

2013/01/31 點名史匹柏殘酷史實娛樂化,剛獲法國凱撒獎10 項大獎提名的電影《愛‧慕》導演麥可漢內克拒拍納粹題材,一句「不可能!」使他聲勢瞬間看漲、問鼎最佳導演獎希望增添不少!









美廣電影評人協會《少年PI》奪兩獎

2013/01/14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榮獲第18屆美國廣電影評人協會獎「最佳攝影獎」與「最佳視覺特效獎」,班艾佛列克則以《亞果出任務》風光獲得戲劇類「最佳導演」與「最佳影片」兩項大獎。



《NO》眾望所歸 問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2013/01/14 由智利導演帕布羅拉瑞恩執導的智利電影《NO》,入圍201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這部電影過去曾在2012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最佳影片大獎,並且橫掃各大國際影展,問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聲勢看漲。



2013年第70屆金球獎得獎名單出爐

2013/01/14 台灣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第70屆金球獎「最佳配樂獎」,丹尼爾戴路易斯以《林肯》榮獲影帝,影后則由《00:30凌晨密令》的潔西卡雀絲坦獲得。



奧斯卡5項提名《愛‧慕》佳評如潮

2013/01/11 《愛‧慕》入圍第85屆奧斯卡5項大獎提名,一箭雙鵰入圍最佳影片與最佳外語片,今日(1/11)又奪下美國廣播影協最佳外語片大獎!《愛‧慕》於各大影展好評不斷,目前已確定將提前於3月8日在台上映!



《少年PI》風光入圍奧斯卡11項大獎

2013/01/11 台灣驕傲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高達11項大獎,《少年PI》幾乎在台灣拍攝,李安表示台灣什麼都有,什麼都可以做,為台灣深感驕傲。



《少年PI》入圍英國影藝學院九項提名

2013/01/10 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素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高達九項提名肯定,男主角蘇瑞吉沙瑪更入選了英國影藝學院唯一開放民眾票選的「明日之星獎」,該獎項將於2/10在倫敦舉行頒獎。









《愛‧慕》法盧米埃獎提名大四喜

2012/12/25 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今年以法語片《愛‧慕》,連續創下影史上最快連奪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以及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的紀錄。日前更一舉榮獲法國「盧米埃電影獎」四項大獎提名。



末日前年度十大《愛‧慕》榮登冠軍

2012/12/22 【好萊塢報導】首席麥卡錫表示:「我們看過數不清關於衰老或久病的電影…,但《愛‧慕》則更誠實地面對生命結束的本質,比起其他任何電影都更殘酷、也更寫實!」,他更盛讚《愛‧慕》將影史留名!



《少年PI》獲倫敦影評人協會四項入圍提名

2012/12/21 獲獎連連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又再入圍倫敦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和「最佳剪輯」共四項提名。將與《愛‧慕》、《亞果出任務》、《南方野獸樂園》、《世紀教主》角逐「最佳影片」。



《愛‧慕》奪第六座最佳外語片

2012/12/18 麥可漢內克執導的法語電影《愛‧慕》過關斬將在第17屆拉斯維加斯影評人協會獎中,奪下美國的第六座最佳外語片大獎,不少美國媒體認為,這將是他最有機會問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的作品。



李安《少年PI》入圍金球獎三項大獎

2012/12/14 台灣之光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第70屆美國金球獎三大獎,包括「最佳導演」、「最佳配樂」與「最佳劇情片」,而史蒂芬史匹柏《林肯》共入圍7項,成為最大勁敵。









2012紐約影評人協會獎 得獎名單揭曉

2012/12/06 本屆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日前揭曉得獎名單,最大贏家為凱薩琳畢格羅最新作品《00:30凌晨密令》,囊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攝影三項大獎,而史蒂芬史匹柏最新傳記作品《林肯》也不甘示弱的獲得三項大獎。









費城影后獲獎作《嫁禍》恐遭禁演

2012/11/13 「土耳其珍珠」碧根阿卡雅以《嫁禍》勇奪費城影后,她在片中飾演的人妻因緣際會竟變二房,也因通姦戲太過震撼,母國上映恐遙遙無期。該片於金馬影展放映時連志工阿姨都加入搶票熱潮,該片將於11/30在台上映。



歐洲奧斯卡《愛‧慕》囊括六項提名為大贏家

2012/11/06 歐洲影壇最重要的歐洲電影獎提名揭曉,《愛‧慕》入圍高達六個獎項最為風光,麥可漢內克可望再創紀錄!本片更將代表奧地利角逐明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於金馬國際影展開賣秒殺一空!該片預計於明年3月在台上映。





《嫁禍》金棕櫚獎大師麥克漢內克 跨刀監製

2012/10/26 劇情充滿意外的《嫁禍》,由《愛‧慕》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跨刀監製,以《愛‧慕》奪下第二座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的他,從未推薦其他電影,此次特力推薦子弟兵烏姆特達格大獲讚揚的首部精采奇作《嫁禍》。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金馬影展搶先一睹為快

2012/10/11 入圍201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共多達10部實力堅強的影片,包括奧地利《愛‧慕》、比利時《如果愛是這樣》等等,將與台灣的《逆光飛翔》和香港的《奪命金》一同角逐,也將會搶先在2012金馬國際影展上映。



金馬獎報名數量創新高 入圍名額同增加

2012/08/10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報名數量創新高,除了金馬獎,「金馬創投會議」今年報名完成共計111件。不僅有台、港、中、日、新、馬、法、美等地的企劃案,澳門、英國與俄羅斯也首度投入華語片行列。







《一路向西》拍攝三溫暖尋歡戲

2012/06/05 由《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編劇胡耀輝執導的《一路向西》,由於劇情描述男主角「向西」(張建聲)尋歡的過程,加上有多名波霸女星演出,從上個月開鏡以來便話題不斷。



《愛》Amour 勇奪金棕櫚獎

2012/05/29 這部剛奪下金棕櫚獎的電影《愛Amour》,透過一個生病的妻子、以及隨侍在側的丈夫,探討了真愛之於夫妻以及子女之間的意義。影片一改麥可漢內克過往的冷冽與殘酷,轉而以溫暖並客觀的鏡頭...



第65屆坎城影展今日公佈得獎名單

2012/05/28 第65屆坎城影展今日(2012/5/28)公布得獎名單,大贏家是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和羅馬尼亞導演克利斯坦穆吉烏,最值得一提的是,這屆影展所有得獎導演都不是第一次在坎城影展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