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中影數位修復系列」屬於你我的相同感動

2011/06/03 緯來電影台繼「邵氏經典系列」創下優良口碑和收視佳績之後,六月起每週六晚間11:10將播出「中影數位修復系列」,讓觀眾可以重溫這些現今皆是國際揚名大導演的早期作品,也是國片推向國際化的重要里程碑。





《我們的。影展》百位網友張貼《徵婚啟事》

2011/01/04 影展重新數位修復陳國富導演1998年的作品《徵婚啟事》,該片早在十多年前便塑造了敗犬話題,一名單身女性在報紙上刊登徵婚啟事,連續與十多名看見啟事的各行各業、各型各色的男子相親,對當時來說觀念相當前衛。



文英阿姨為扮巨蛇娘娘《熱帶魚》片廠發飆

2010/12/21 最近以《茱麗葉》最後一段《還有一個茱麗葉》重返影壇的大導陳玉勳,出席《熱帶魚》重新數位修復的媒體試片,和趙正平、楊冠玉導演等《熱帶魚》當年工作人員,一同重新在大銀幕上觀賞16年前勳導個人首部執導作品。







《恐怖分子》細緻又龜毛

2010/07/12 《2010台北電影節》「台灣經典數位修復」,今日晚間八點半,在總督數位影城,放映奠定楊德昌作品風格的《恐怖份子》,並邀請當年的編劇與製片小野,剪接師廖桑,以及參與剪接的鴻鴻,一起分享當年製作的經驗。



《2010台北電影節》 數位經典修復

2010/06/28 《2010台北電影節》今年與中影合作,將放映數位修復經典名片包括《戀戀風塵》、《恐怖分子》、《愛情萬歲》三部影片,於七月九日至七月十二日在總督影城全球首映。



《風聲》陳國富剝皮寮探班

2009/09/14 剛結束年度兩岸合拍諜戰大片《風聲》後製作業的台灣導演陳國富上週短暫返台,並於返回北京前悄悄現身位於萬華龍山寺附近,開有許多「茶店」的剝皮寮,帶來七大箱運動飲料



陳國富耍心機 要觀眾回憶《雙瞳》戰慄

2009/09/03 向來以磨功與龜毛著稱的台灣導演陳國富繼七年前《雙瞳》封刀轉任監製後,首部執導的兩岸合拍(華誼兄弟、泉匯電影公司)諜報大片《風聲》光海報就「歡」了兩個月才終於拍版,讓設計師與發行人員終於告別失眠惡夢







《非誠勿擾》台味十足

2009/06/12 舒淇和徐若瑄兩位走紅國際的台灣女兒早在11年前電影《超級無敵追女仔》中便攜手合作,由於當時徐若瑄首次到人生地不熟的香港拍片,個性熱情豪爽的舒淇在當時便以台灣人的身份對徐若瑄諸多照顧



《風聲》幕後老鬼陳國富一手搞定眾大牌

2009/06/08 曾執導《徵婚啟事》、《雙瞳》等作品,近年轉往中國發展的台灣導演陳國富即將於6月中短暫返台一週。此行除了為即將於10月與中國同步上映的華語年度鉅製《風聲》投石問路,作策略佈局



華語影史票房冠軍《非誠勿擾》六月感動登台

2009/05/27 09年大陸哪部電影最熱賣? 每個人都會說《非誠勿擾》最火紅! 創下大陸影史票房最賣座紀錄3.4億的電影《非誠勿擾》由素有「大陸史帝芬史匹柏」稱號的馮小剛所主導,本屆坎城影展評審舒淇與坎城影帝葛優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