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風華絕代《彩雲飛》80年代群星風采再現

2014/11/07 國家電影中心在11月7日上午假喜來登飯店舉行《彩雲飛》數位修復及2015台灣經典電影明星月曆的發表會,資深導演李行、賴成英、萬仁。女星甄珍、蘇明明,男星勾峰、石雋,與演員兼製片李烈等熱情出席。





《黃埔軍魂》風靡小金門

2013/08/12 「金馬50影展到金門」8/10巡迴到於小金門(烈嶼鄉)放映《黃埔軍魂》,邀請以本片獲得第十六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資深影帝柯俊雄出席,為放映活動帶來高潮,觀眾瘋狂搶拍影帝風采。







李烈、鍾鎮濤《甜‧祕密》再續情緣

2012/11/06 同為戲精的李烈、鍾鎮濤兩人繼李行導演執導的《小城故事》在台灣影壇嶄露頭角之後,兩人即將於11/30在台上映的新片《甜‧祕密》中再度合作,驚嘆對方凍齡太恐怖,一點都沒變!



第四屆兩岸電影展將於彰化起跑

2012/05/17 彰化縣政府對本屆兩岸電影節非常重視,除了提供影展放映活動場地,並配合舉辦多場活動歡迎一般民眾與大陸貴賓。例如6月2日下午將於鹿港藝文館的大街舉辦『電影嘉年華』,匯集彰化傳統小吃與當地街頭藝人的民俗魅力



台北電影獎連結電影產業 開創產業獎

2009/07/09 在走過10年之後,《2009台北電影節》對台北電影獎的思考逐步地拓展思維,除了繼續鼓勵優秀的創作者之外,也參考國外電影節活動的部分想法,今年便創設了「電影產業獎」表彰電影產業的模範。



重溫《小城故事》好風光

2008/11/26 曾讓林鳳嬌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同時讓鍾鎮濤成功轉型演技派巨星的電影《小城故事》,在《2008金馬影展》『一甲子的輝煌-李行作品展』單元中,再一次讓人回味當年在台灣轟動一時的電影



李行耕耘台灣電影一甲子

2008/10/17 今年台灣電影勢如破竹,海角七號等票房屢創佳績,讓大家對於台灣電影的振興,重燃起無限的生機,而今年正逢李行導演從事台灣電影工作60年,金馬國際影展特地在向大師致敬單元裡安排了李行導演的作品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