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麥若愚評第88屆奧斯卡

2016/02/29 台灣上映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眾所期待的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獲得影帝封號,而去年做好看的電影《瘋狂麥斯:憤怒道》也如預期拿下多項技術大獎。一起來看看麥若愚如何評論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吧?









《33:重生奇蹟》與智利總統相見歡

2015/08/03 由2010年轟動全球的「智利礦災」真實事件改編,電影《33:重生奇蹟》預計將在12月4日於台灣感動上映。而在智利上映前夕,男主角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也率領片中眾多演員,與總統蜜雪兒巴切萊進行餐敘。







《玩命關頭7》登台灣影史季軍

2015/04/27 台灣累積票房已達7億6200萬元台幣,打敗《變形金剛3》所締造7億6000萬元台幣的紀錄,登上台灣影史票房第3名,有機會超越《鐵達尼號》8億元台幣的票房成績,登上影史亞軍。









《直闖暴風圈》世紀超大龍捲風

2014/06/27 導演將所有生活中經常被使用的拍攝機具都拿出來當作拍攝的工具,他的目的就是要以一個偽紀錄片的方式,,用各種不同規格的攝影機記錄這一場人類有史以來最具殺傷力的龍捲風。



好萊塢新星丹恩迪漢 酷似李奧納多年輕壞模

2014/04/21 丹恩迪漢一頭金髮、邪氣又帶帥氣的長相,可說是吸引了不少粉絲注意。就有媒體對他的外型和氣質,相比當年李奧納多年輕時,在《羅密歐與茱麗葉》和《鐵達尼號》當中狂放不羈的樣子,感到十分神似



《太平輪》關機記者會眾星亮相

2014/04/17 活動當天,吳宇森攜金牌監製張家振、章子怡、宋慧喬、黃曉明、長澤雅美、俞飛鴻、林保怡及王千源七大明星主演齊齊登場,打造出電影界近年來空前璀璨的全明星陣容。



情傷未癒不敢看《愛的餘燼》

2014/03/25 尤漢赫爾汀柏當初撰寫《愛的餘燼》劇本,其實是將自己與女友的愛情與人生都投射在片中角色裡,以致當《愛的餘燼》於柏林影展舉行世界首映時,竟當場讓他看到心痛狂哭,還自嘲再也不敢看這部自己主演的電影了。













金城武與長澤雅美劇照首度曝光

2013/12/26 《太平輪》是吳宇森首次執導戰爭災難題材的電影,片中講述了在跨越五十多年的大時代三對來自不同背景的情侶如何被歷史的潮流所影響,經歷了戰爭和災難,終於找到幸福的故事。



《看見台灣》映後觀眾留到最後

2013/11/05 全台各地的網友表示:「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部電影在主要內容演完之後,幾乎所有的觀眾都還持續的坐在位置上,等到影片後的感謝名單與工作人員表跑完,然後全場起立鼓掌。這實在太讓人感動!」



吳宇森首導戰爭災難大片《太平輪》

2013/07/08 由北京小馬奔騰影業有限公司斥3億鉅資打造、國際知名華人導演吳宇森執導的新片日前中文片名正式定為《太平輪》,2013年7月6日在北京正式開機,而這部史詩戰爭愛情巨制也首次曝光了華麗的主創陣容。





《浩劫奇蹟》瑞絲薇斯朋成娜歐蜜華茲小粉絲

2012/12/25 繼安潔莉娜裘莉包場為伊旺麥奎格站台,瑞絲薇斯朋化身小粉絲, 感性寫了一封情書給娜歐蜜華茲:「看了妳在《浩劫奇蹟》的演出,我激動得無法言語。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好的作品,相信明年妳一定會拿到美麗小金人。」





柯震東第二部電影《南方小羊牧場》首映會

2012/11/07 柯震東再現電影熱力,第二部作品《南方小羊牧場》不僅讓吳建豪、舒淇力挺,鈕承澤、九把刀、葉天倫三大億萬導演及影評皆熱血推薦!洋溢繽紛台灣味的《南方小羊牧場》即將於11/9在台浪漫上映!



當 詹姆士柯麥隆 遇上 張藝謀

2012/04/30 對導演柯麥隆來說,能獲得許多觀眾認可喜愛的,就是所謂的「大片」,他拍電影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娛樂所有的觀眾,能獲得越多的觀眾欣賞,就是「大片」;不過,東方的電影大師張藝謀,則是以中國的觀眾為考量...





《魔鏡 魔鏡》短短兩天全台票房近600萬

2012/04/05 片中白雪公主慘遭壞皇后的欺負,在現實社會角落中,很多弱勢兒童也需要大家的關注,這次體諒有許多小朋友因病痛無法出門與家人同歡,CatchPlay特別捐贈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兒童癌症基基金會與家扶基金會





台灣影迷 15年前鐵達尼號電影票根現身

2012/04/02 台灣的影迷們也開心的展現對《鐵達尼號》的熱情,在日前紛紛拿出了自己珍藏了15年的電影票根,並在臉書上獲得許多影迷的回應,有的竟然還是站票,有人已經看了很多次,還有當時電影院的售票口服務人員出來認票..



沈船百年紀念《鐵達尼號3D版》英國首映

2012/03/28 電影也在昨日於倫敦舉辦了全球的盛大首映典禮,包括導演柯麥隆、製片強藍道、男演員比爾派斯頓、比利贊恩等也都親臨倫敦,當女主角,如今身為金獎影后的凱特溫絲蕾一出現在紅毯時,也引起了現場觀眾的驚喜歡呼...







《姊妹》本周北美票房冠軍 創今年新紀錄

2011/08/22 改編自全美暢銷小說《姊妹》在北美上映第二週,以不急不徐之姿站上本周票房冠軍寶座,這也創下今年首部排名由票房第二名晉身票房冠軍的紀錄,先前也有著相同模式的電影則是榮獲奧斯卡提名的《攻其不備》。



吉姆史特格斯 娃娃臉成同志最愛

2011/08/18 《真愛挑日子》男主角吉姆史特格斯因片中角色討喜與迷人的娃娃臉,在網路上引起同志的高度支持!英國媒體更讚譽《真愛挑日子》是繼《鐵達尼號》之後,最經典的愛情電影。





《3D驚天洞地》首週票房冠軍

2011/03/02 真人真事改編的《3D驚天洞地》首週上映後,在網友口碑傳遞下,即使與奧斯卡入圍影片以及其他佳片對打,「詹姆斯柯麥隆」的金字招牌最後仍勝出。







《天際浩劫》超越《2012》的想像與震撼

2010/11/04 即將上映的科幻災難鉅片《天際浩劫》今日公佈最新電影片段「降」,影片中可清楚看到巨型異星航空母艦從天而降,瞬間灑下一道藍色光束將全人類吸入,面臨滅絕危機的人類究竟能否找到存活的機會?



《全面啟動》蟬連三週臺冠軍

2010/08/03 《全面啟動》在台灣與美國上映進入第三週,票房依舊居高不下,美國上週票房天拿下2752萬,總計1億9334萬,預計本週四(8/5)就會在全美突破兩億大關。







《阿凡達》上映6周連霸票房冠軍寶座

2010/01/26 風靡全球的3D立體鉅片--《阿凡達》,在連續上映6週以及中國、義大利等國相繼加入聯映陣容之後,仍然連霸全球票房冠軍寶座,並且勢如破竹的超越了《鐵達尼號》(12億4千2百萬美金)的紀錄



《飄洋過海愛上你》重返1953

2010/01/22 《鐵達尼號》帶我們重返1912年,藉由傑克與蘿絲纏綿難捨的愛情,重現大時代格局,喚起眾人對史實的重視;而榮獲盧森堡電影金像獎最佳跨國製作的《飄洋過海愛上你》,則是回溯到二次世界大戰後



《阿凡達》詹姆士柯麥隆再度挑戰自我

2010/01/13 上個月17日起陸續在世界各地陸續上映的世紀震撼3D鉅片--《阿凡達》,至今已經是第4個禮拜的上映期,仍然在全世界獨霸票房冠軍,繼上週在中國上映後,票房數字更是勢如破竹般一勁兒向上攀升



《阿凡達》北美票房四連霸

2010/01/11 《阿凡達》魅力果真不同凡響,雖然首週上映7700萬美元的北美票房並不亮眼,但其持續力以及口碑可說是相當驚人,本週以4850萬美元依舊佔領著北美票房的寶座。



《阿凡達》可望再創顛峰佳績

2009/12/31 在全球電影市場熱鬧滾滾的同時,將3D立體電影風潮提升至另一個新境界的傳奇鉅片--《阿凡達》僅僅上映10多天,就立即在09年的海外電影市場劃下亮麗的驚歎號,並且場場爆滿!



《阿凡達》全球連霸雙週票房冠軍寶座

2009/12/29 甫一上映便在全世界影壇造成轟動,並且引領好萊塢3D立體電影風潮的重量級鉅片--《阿凡達》,在上映第二週仍然在全球票房佔領首趨一指的地位,截至上週末為止,全球的累積票房已達4億5百萬美金



《阿凡達》首周末票房全球捷報頻傳

2009/12/21 好萊塢的「世界之王」詹姆士柯麥隆每次出擊必在全球影壇造成大大轟動!由他歷經十四年精心淬鍊而成的《阿凡達》,在上周末於全球超過一百多個國家正式上映之後,果真是勢如破竹





《阿凡達》史上最貴的電影

2009/11/26 2009年的好萊塢是如此的多采多姿!目前最令人期待的,是由《鐵達尼號》金獎導演詹姆士柯麥隆費時14年構思所精心打造的創世紀鉅片--《阿凡達》! 即使電影中的許多精華片段和劇照目前都還在最高機密中





《阿凡達》詹姆士柯麥隆創造的是宇宙

2009/11/10 即將開啟電影新紀元的震撼鉅片--《阿凡達》,距離下個月正式上映日已進入開始倒數計時的階段(還剩39天),繼10月底11月初2D和3D立體版正式預告在各大電影院和網路等媒體陸續播放後,已引起影迷熱烈回響





史上第一!天然美女綾瀨遙化身女盲劍客

2009/09/18 《盲劍》未演先轟動,尤其以擁有「天然美女」之稱的日本女星綾瀨遙獨挑大樑,扮演史上第一位女盲劍客備受矚目!拋開過去的「巨乳」形象,在劇中獨挑大梁快刀斬除惡人!綾瀨遙再次用精湛演技證明自己的實力



《阿凡達》2009年最受矚目重量級鉅片

2009/08/14 經過了14年的構思策劃,運用史上最新研發、獨一無二的3D虛擬影像擷取攝影科技,花費4年的拍攝,影史票房紀錄名導詹姆士柯麥隆終於在2009年打造出一個全新視野的史詩鉅片--《阿凡達》



《阿凡達》再創震撼奇蹟

2009/08/03 好萊塢重量級名導詹姆士柯麥隆自從在1997年以《鐵達尼號》創下獲頒11項奧斯卡獎(包括最佳影片)以及所有影音產品席捲全球35億美金的歷史紀錄後,至今尚無人可以打破他驚人的成績!



日本導演訪台 參加《2009台北電影節》

2009/06/29 《2009台北電影節》「城市物語」系列有幾部日本電影讓人驚艷的作品,推出後備受各方注意,其中《不能飛的鳥》是由日本導演小出正雪與台灣氣質女星張鈞甯合作的短片,在28日舉行首映會。



曾利文彥 攜帶《盲劍》強勢登台

2009/06/25 由亞洲當紅巨星綾瀨遙、大澤隆夫、中村獅童、窪塚洋介等人共同領銜主演,日本家喻戶曉人物「座頭市–盲劍俠」系列最新作品《盲劍》確定將於 6月28日至6月30日來台灣進行訪問宣傳。



《非誠勿擾》,賣破16億影史紀錄

2009/06/08 馮小剛導演的作品,一向是大陸人民賀歲檔必備娛樂鉅片。自05年的《天下無賊》到06年的古裝宮廷片《夜宴》、07年的戰爭鉅片《集結號》,除了口碑有保證以外,電影場面麗越來越盛大,票房也跟著水漲船高。









安海瑟薇首度扮驚悚

2008/11/11 演過淘氣公主、時尚潮女以及搞笑探員之後,越來越正的人氣甜姊兒-安海瑟薇將再挑戰不同以往的戲路,她所主演的最新作品《靈異航班》中安海瑟薇將充分發揮她那雙水汪汪大眼睛受驚恐時惹人疼惜愛憐的吸引力



湯姆漢克斯監製 微光城市銀幕重現!

2008/10/15 假如未來的兩百年後,人類都住在地底下,城市的電力來源是靠水力發電,沒有手機、沒有電腦、沒有電話,就連紙都沒有,食物只是蔬果青菜,沒有動物,衣服都是一代傳一代所留下的,這樣的生活和環境你能想像嗎?





蘇菲亞邁爾斯『作愛』作的事當上影后

2008/08/29 走英式搖滾風的電影《在屋頂上流浪》,不僅電影音樂由英國最大廠牌Domino全力支援,片中的重要角色也幾乎都由十分出色的英國演員擔綱演出。男主角由14歲就獲得英國奧斯卡影帝的傑米貝爾飾演





《赤壁》刷新影史華語片票房紀錄

2008/08/14 千古流傳的三國赤壁之戰果然名不虛傳,聲勢持久不墬,票房持續攀升,正打破多項歷史紀錄!吳宇森導演所執導的史詩電影《赤壁》在中國大陸上映一個月的票房已經突破3億人民幣(約12億台幣)





百大名片 「大國民」榜首

2007/06/23 (Citizen Kane)仍傲居榜首。這部由奧森威爾斯(Orson Welles)執導兼主演的電影,敘述報業鉅子邁向權力之路的一生故事,近10年來聲名歷久不衰。



希拉蕊史旺 從影后變走音歌后

2008/01/30 「上一秒讓你眼淚?堤,下一秒又令你破涕為笑!」這是上月在全美聖誕強檔,一路衝上冠軍約會電影票房的《P.S.我愛妳》,被美國洛杉磯時報影評的盛讚。



贖罪綠色禮服奪得第一名

2008/01/08 哪位女星的禮服觀眾最愛?《贖罪》劇中女主角綺拉奈特莉拉穿著的一套綠色禮服,一炮而紅,打敗瑪麗蓮夢露和奧黛麗赫本,獲得英國雜誌票選最佳電影服裝第一。



色,戒中國上映剪7分鐘床戲

2007/10/03 中國版的《色,戒》,會不會把貫穿全劇的三場湯唯與梁朝偉性愛戲全剪掉?據透露,全本拷貝中國廣電總局只剪掉七分鐘的戲,不會影響此片的藝術品質。



前任007《王牌對決》變野性大鬍子男

2007/04/11 曾經是帥氣007幹員的皮爾斯布洛斯南,雖然沒能續演007,但在《王牌對決》中嘗試不同形象,造型和大家所印象深刻007帥氣幹員完全不同,而是變成一個充滿野性的大鬍子男…



皮爾斯布洛斯南VS連恩尼遜 大對決

2007/04/04 是什麼原因,讓主角二人結下如此大的深仇大恨讓卡弗(連恩尼遜飾),則誓言不計任何代價,追殺基登(皮爾斯布洛斯南飾)到底,是何種神秘使命,讓基登就算拼死也要活著越過惡劣的西部大地?



李奧納多、史柯西斯為「狼」四度合作

2007/03/27 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和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可望四度合作,不是外傳的《神鬼無間》前傳續集,而是改編自小說的《華爾街之狼》(直譯),李奧納多將飾演拒絕同流合污的股票經紀人。





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提名名單公佈

2006/12/13 在十二日公布的提名名單上,最受矚目的便是《鐵達尼號》熱門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今年以《神鬼無間》、《血鑽石》一口氣拿下兩次最佳男主角提名,表現令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