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城市裡的海市蜃樓 - 寶藏巖星空電影院

2015/06/18 獨特的地理環境、悠久的歷史故事是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頗為人知的特色。過去幾年,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在夏季夜晚時常舉辦國片放映,透過電影人物的視野,帶領民眾更加認識當時的社會變遷與脈絡,並了解寶藏巖的歷史。











國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 熱血傳承青春電影夢

2011/09/19 由新聞局主辦的「國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全國中學生電影研習營」於台北市師大附中舉辦開跑記者會,為了在青年學子開學期間,將沸騰的熱血國片風帶進校園,國片重要推手新聞局楊永明局長特別以附中校友身分親自出席。



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第2波重量級頒獎人曝光

2011/07/06 今年「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第2波重量級頒獎人曝光,不僅有魏德聖、戴立忍兩位曾獲「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的導演,更有阮經天、陳意涵、張震、張榕容等超級偶像明星,及揚名國際的導演蔡明亮。





《我們的。影展》百位網友張貼《徵婚啟事》

2011/01/04 影展重新數位修復陳國富導演1998年的作品《徵婚啟事》,該片早在十多年前便塑造了敗犬話題,一名單身女性在報紙上刊登徵婚啟事,連續與十多名看見啟事的各行各業、各型各色的男子相親,對當時來說觀念相當前衛。



文英阿姨為扮巨蛇娘娘《熱帶魚》片廠發飆

2010/12/21 最近以《茱麗葉》最後一段《還有一個茱麗葉》重返影壇的大導陳玉勳,出席《熱帶魚》重新數位修復的媒體試片,和趙正平、楊冠玉導演等《熱帶魚》當年工作人員,一同重新在大銀幕上觀賞16年前勳導個人首部執導作品。







30年戲院換新妝,梅花再度綻芬芳

2010/11/30 一直找不到好的設計師及方向下,已經停業將近3年的梅花戲院,終於在2010年郭台強先生喜愛電影以及推動文創藝術的初衷,投入三千萬元重新打造梅花數位影院,將以國片《茱麗葉》和西片《我為琴狂》來打響第一炮。



《恐怖分子》細緻又龜毛

2010/07/12 《2010台北電影節》「台灣經典數位修復」,今日晚間八點半,在總督數位影城,放映奠定楊德昌作品風格的《恐怖份子》,並邀請當年的編劇與製片小野,剪接師廖桑,以及參與剪接的鴻鴻,一起分享當年製作的經驗。





《2010台北電影節》 數位經典修復

2010/06/28 《2010台北電影節》今年與中影合作,將放映數位修復經典名片包括《戀戀風塵》、《恐怖分子》、《愛情萬歲》三部影片,於七月九日至七月十二日在總督影城全球首映。





《淚王子》入圍威尼斯正式競賽

2009/07/31 在昨天(7/30)公佈的第66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名單中,由楊凡導演,范植偉、張孝全、關穎、朱璇與林佑威主演的電影《淚王子》,入圍了今年的正式競賽單元,成為所有入圍影片中唯一的「台灣電影」。



開前絕後:羅浮宮舉辦蔡明亮作品全展

2009/07/09 全世界最高藝術殿堂羅浮宮,近日在羅浮宮館內盛大舉辦「蔡明亮電影作品全展」,邀請蔡明亮首部電影作品《青少年哪吒》、《愛情萬歲》一直到頗具爭議性的《不散》及《天邊一朵雲》



《臉》風光挺進坎城影展競賽片

2009/04/24 眾所矚目羅浮宮第一部典藏的電影作品《臉》入圍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曾經以《愛情萬歲》獲得威尼斯金獅獎;《天邊一朵雲》獲得柏林影展銀熊獎的導演蔡明亮,再度問鼎三大影展的最高榮譽。





蔡明亮再度入圍威尼斯影展

2006/07/30 台灣上映 2006年威尼斯影展入圍名單揭曉,包括台灣導演蔡明亮執導的《黑眼圈》、杜琪峰的《放逐》、日本動畫大師大友克洋的《蟲師》,與今敏的《帕布莉卡》,都入圍正式競賽片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