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法國傳奇女星珍妮摩露辭世

2017/08/01 台灣上映 法國傳奇女星珍妮摩露(Jeanne Moreau)31日於巴黎家中辭世,享壽89歲。法國總統馬克宏透過推特致哀,「珍妮摩露是電影的化身,她總是有著自由的靈魂,反叛既定的秩序。」





《日安可頌》創日本票房紀錄

2014/05/08 珍妮摩露曾於楚浮經典名作《夏日之戀》,飾演一名為愛痴狂的女子,確立她新浪潮女神的地位。現實生活中她也活得精彩,她曾說:「過去不代表甚麼,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我從不擔心變老。」







英倫版《囧男孩》銀幕冒險

2009/03/12 當初因為有人塞給了湯瑪士托庫斯一張5塊英鎊鈔票,鼓勵他去試鏡,讓這個81年次的翹課少年,一夕間變成英倫新世代潛力紅星,4年內就拍了四部電影跟一部電視影集,這證明了幸運之神發通告,想不紅都不行。



蔡明亮《臉》法國帝后雲集

2008/12/24 台灣國際級導演蔡明亮,受世界藝術殿堂羅浮宮邀請的創作計劃《臉》已經在法國巴黎拍攝六周,重量級法國影帝影后在阿亮導演力邀下陸續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