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金熊、金棕櫚、金獅、金豹四大影展齊聚金馬

2015/10/10 金馬影展的「金」字招牌,吸引了柏林影展金熊獎《計程人生》、坎城影展金棕櫚《邊境戰魂》、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遠方禁戀》,及盧卡諾影展金豹獎《錯戀》齊聚台北,金光璀璨的華麗陣容,可以想見到時一票難求的盛況。





時尚教主布蕾克萊芙莉請專家設計刺青圖案

2012/08/28 萊芙莉還為了她飾演的角色請了藝術家薩吉范恩來設計自然風格的刺青圖案。萊芙莉說:「歐享有很多特權,但也經歷過很多傷痛,我想在她的刺青上呈現這一點,因為她需要一個記號來提醒她每天都要微笑。」











金馬套票最後搶票 明起優先劃位

2008/10/09 目前2008年金馬影展套票僅剩不到300套,影迷可掌握最後的搶票機會,9日起可兌換的2008金馬agnes b.套票精美紀念品,是以《碧海藍天》為封面的金馬限定版精裝硬殼匣式雙筆記本套組。



2008年金馬影展 28位大師新片全到齊

2008/09/24 2008年金馬影展11月6日登場,稍早公布單元如國際動畫、紀錄片、美國單元、特別放映、大師致敬,固然新鮮、熱鬧、經典,但影展觀眾最想看還是世界級大師「新片」。



2008年金馬影展 首度策劃 美國製造

2008/09/15 2008年金馬影展即將於11月6日登場,金馬影展宣布今年破天荒首度推出「美國製造」單元。美國獨立製片近年全面改寫全球票房,連好萊塢大片廠都重整策略,有鑑於之前影迷遲遲等待《鴻孕當頭》終於開出佳績









第80屆奧斯卡提名揭曉 二月二十四日舉行

2008/01/23 第八十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今天清晨揭曉,入圍最佳影片的包括《險路勿近》、《黑金企業》、《全面反擊》、《贖罪》及《鴻孕當頭》(《juno罪》)。丹尼爾戴路易斯以《黑金企業》角逐影帝



贖罪獲得第65屆金球獎最佳劇情片

2008/01/14 受到美國劇作家協會從去年十一月初展開大罷工爭取權益的影響,今年金球獎頒獎典禮與往年非常不同,沒有頒獎典禮的隆重儀式,只有以記者會方式宣布得獎名單。



美國編劇工會獎提名揭曉 險路勿近等片入圍

2008/01/11 受到這次大罷工影響,原訂今年二月九日舉行的頒獎典禮,到時候是否舉行仍是個未知數。美國劇作家協會表示,今年美國編劇工會獎頒獎典禮能否舉行,決定因素在於罷工是否結束,如果屆時罷工仍在持續進行中,就不會有頒











美國電影學會選出2007十大佳片

2007/12/17 美國電影學會今天公布二零零七年十部年度佳片,上榜包括《險路勿近》前譯《老人無國度》、《潛水鐘與蝴蝶》、《黑金企業》、《荒野生存》、《Juno》等最近在影評獎項有傑出表現的影片,讓這些影片進軍奧斯卡金像



「荒野生存」獲影評人大獎七項提名

2007/12/12 廣播影評人協會舉辦的影評人大獎提名名單今天揭曉,好萊塢影星西恩潘自編自導的《荒野生存》共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男主角等七個獎項,問鼎奧斯卡呼聲增加不少。《色戒》則入圍最佳外語片。



加州馬里布大火 西恩潘地產燒成焦土

2007/10/23 以《神秘河流》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西恩潘(最新作品為《Into the Wild》),原本在馬里布一處山頂擁有一棟豪宅,但這棟屋子一九九三年疑似遭人縱火付之一炬後,西恩潘並未重新改建,而是改放兩個露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