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一次網羅雷奈長短片經典作品

2014/04/29 本影展策展人鄭秉泓(《台灣電影愛與死》作者),5月31日(六)下午四點半於光點台北2樓多功能藝文廳舉辦選片指南,帶領大家穿越雷奈記憶的迷宮。



《2014文學‧閱影展》 文學與電影

2014/04/03 本次影展規劃「永遠的莒哈絲」、「名導X名作」、「電影其人其事」等三大單元,共計16部膾炙人口的文學電影,讓民眾在影像流轉中,照見文字與電影交互作用的無限可能。千萬不要錯過!







導演亞倫雷奈3月1日去世

2014/03/03 法國知名導演亞倫雷奈在法國當地時間3月1日去世,享年91歲。1922年6月出生的雷奈,成名電影為《廣島之戀》及《去年在馬倫巴》,是法國新浪潮的代表人物,上個月時他還帶著新片《雷利的一生》出席柏林影展。





台北電影節國際級影后女伶力作盡現

2013/05/13 台北電影節公佈最新一波片單,包括坎城影后伊莎貝雨蓓、茱麗葉畢諾許與《分居風暴》柏林影后蕾拉哈塔米的新片;《愛.慕》女主角艾曼紐麗娃距今54年前的經典片《廣島之戀》等等,星光閃閃,陣容超強。





《愛‧慕》艾曼紐麗娃中風 漢內克好爽

2013/02/20 法國資深女星艾曼紐麗娃、漢內克好爽!《愛‧慕》將於下週末問鼎法國凱撒獎與美國奧斯卡!該片將於本週六(2/23)在台北國賓影城、台中及高雄威秀影城各推一場「奧斯卡搶先場」特別放映,3月8日全台正式上映。



開春雙喜臨門《愛‧慕》英國奧斯卡傳捷報

2013/02/18 史上最高齡《愛‧慕》艾曼紐麗娃日前於英國奧斯卡封后,更為將於台灣時間2/25頒獎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競逐更添勝算!該片將於2/23在台北、台中、高雄的「奧斯卡場」搶先放映後,於3/8正式在台上映。







歐洲奧斯卡《愛‧慕》囊括六項提名為大贏家

2012/11/06 歐洲影壇最重要的歐洲電影獎提名揭曉,《愛‧慕》入圍高達六個獎項最為風光,麥可漢內克可望再創紀錄!本片更將代表奧地利角逐明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於金馬國際影展開賣秒殺一空!該片預計於明年3月在台上映。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金馬影展搶先一睹為快

2012/10/11 入圍201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共多達10部實力堅強的影片,包括奧地利《愛‧慕》、比利時《如果愛是這樣》等等,將與台灣的《逆光飛翔》和香港的《奪命金》一同角逐,也將會搶先在2012金馬國際影展上映。



金馬影展首波片單出爐 大師片單打頭陣

2012/09/04 陣容包括高達、雷奈,「英國良心」肯洛區,義大利名導貝托魯奇,法國壞痞子導演卡霍,加拿大鬼才蓋馬汀,華特薩勒斯等,而麥可漢內克摘下本屆坎城金棕櫚的《愛‧慕》以及拉烏盧伊茲的遺作《夜色降臨之前》。





《愛》Amour 勇奪金棕櫚獎

2012/05/29 這部剛奪下金棕櫚獎的電影《愛Amour》,透過一個生病的妻子、以及隨侍在側的丈夫,探討了真愛之於夫妻以及子女之間的意義。影片一改麥可漢內克過往的冷冽與殘酷,轉而以溫暖並客觀的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