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尋找甜秘客》榮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2013/02/27 得獎氣勢擋不住,《尋找甜秘客》為瑞典奪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不僅狂拿包含奧斯卡小金人在內的20餘座獎項,靠著口碑瘋傳,該片在美國票房已達到破億台幣,映演廳數最多達到150餘間!



台北電影節多部影片首日搶先秒殺

2012/06/05 此外「焦點導演」即將蒞臨導演講堂的場次,全都賣得嚇嚇叫,特別是伊勢谷友介將親臨現場的《陸之魚》,有機會挑戰下一部秒殺完售片,伊勢谷友介先前也在推特向網友報告即將前往台灣的消息。



《台北電影節》影帝影后變導演一鳴驚人

2011/06/07 《2011台北電影節》「演而優則導」是精選的主題特色之一。好幾部演員當導演的佳片,奧斯卡影帝菲利普西摩霍夫曼執導處男作《戀愛從游泳開始》,歐洲電影獎影帝雷夫范恩斯自導自演的《王者逆襲》等。



坎城影后普妮拉跨國合作《霓虹心》

2008/11/27 台灣、瑞典跨國合資合製的電影《霓虹心》,邀來坎城影后普妮拉奧古斯特與台灣金鐘獎最佳男主角黃河聯袂主演;片中結合台灣電影特有的溫暖情懷以及歐洲電影的質感與氛圍



台北六月很北歐,影資館帶您穿越柏格曼的心

2007/06/04 即將開跑的第九屆台北電影節,主題國度選在丹麥,而國家電影資料館也將舉辦【穿越柏格曼幽暗的心靈】專題活動,一整個六月放映瑞典電影大師英格瑪‧柏格曼導演的《芬妮與亞歷山大》等經典代表作1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