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消逝的農村樂土《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

2009/03/25 四年前的春天,一部以一群六、七十歲老稻農為主角的紀錄片《無米樂》,紀錄台灣農村生活,呈現農人如何面對WTO所帶來的衝擊,片中崑濱伯生動機智的對白更是一絕,在低迷慘淡的國片市場,寫下令人驚喜的票房成績。



《維也納復仇》,即將在台上映

2009/02/20 第81屆奧斯卡即將於本週日舉行,奧地利電影《維也納復仇,》名列五部最佳外語入圍名單,很有可能是今年出乎意料的黑馬。本片已有片商引進,即將於今年在台上映。



《我和我的小鬼們》電影首映會

2009/02/20 眾所矚目的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將在台北時間2/23上午舉行,多部重量級的入圍影片陸續上映,挾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之威,強勢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我和我的小鬼們》



老師小心了! 《小鬼們》攻進好萊塢

2009/01/23 去年摘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的《我和我的小鬼們》,一如預期入圍最佳外語片,被視為得獎最大熱門。曾在去年11月應金馬影展之邀訪台的《我和我的小鬼們》導演羅宏康特,特地感謝台灣影迷們的支持。



第八十一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2009/01/22 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已於日前(1/22)公布,《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與《貧民百萬富翁》佔去多項入圍名單,梅莉史翠普則以《誘.惑》入圍影后名單,還讓薇拉戴維絲與艾咪亞當斯,風光佔去最佳女配角二個名額。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初選名單公佈

2009/01/14 台北時間1/14日(三)零晨,美國影藝學院公佈了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九部初選名單,坎城金棕櫚大獎得主《我和我的小鬼們》與剛出爐的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與巴席爾跳華爾滋》一如預期獲選





金馬國際影展閃耀臺中

2008/11/26 《2008金馬影展》台北場才剛閉幕,臺中場緊接著在11月22日以華麗寶萊塢歌舞片《如果愛在寶萊塢》揭開臺中影展的序幕高潮



台灣真是好地方!歐洲電影獎入圍名單公佈

2008/11/11 今年坎城金棕櫚大獎得主《我和我的小鬼們》,優異的藝術成就與人文關懷,早被國際媒體看準了將大舉席捲年底各大電影獎,果不其然,台北時間今日凌晨,有歐洲奧斯卡之稱的歐洲電影獎公佈入圍名單



金棕櫚得主《我和我的小鬼們》映後派對

2008/11/11 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得主《我和我的小鬼們》導演應金馬影展訪台四天,於11/7(五)晚間出席電影首映,現場座無虛席,更有許多知名電影人前來觀摩。首映會後電影發行公司為導演舉行了一場盛大的映後派對



金棕櫚導演羅宏康特打響星光第一炮

2008/11/07 金馬國際影展已於11月6日正式展開,受邀外賓也陸續抵台參加台灣電影年度盛事,首批抵台重量級貴賓就是今年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所肯定的電影《我和我的小鬼們》的導演羅宏‧康特



法國金棕櫚大導羅宏‧康特訪台

2008/11/07 台灣最近星光閃耀,德國電影大師文溫德斯前腳才剛離開,另一位金棕櫚導演羅宏‧康特後腳就帶著他的全新作品《我和我的小鬼們》,應昨晚開幕的金馬影展二度訪台。





法國金棕櫚大導羅宏‧康特訪台

2008/11/04 「這個星期非常政治!」當全世界都在預測美國究竟會不會誕生首位黑人總統?整個華語世界都在矚目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的跨世紀訪台行程!推薦你一些近距離了解法國藝術文化的機會。



《我和我的小鬼們》挑戰你對師道的想像

2008/10/30 國際級大導演最近特別愛台灣!享譽全球的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前腳才以首次擔任台灣電影監製的身份來台訪問,隨著一年一度的電影盛事金馬國際觀摩影展即將展開,坎城金棕櫚導演羅宏‧康特也將於下周訪台



金馬套票最後搶票 明起優先劃位

2008/10/09 目前2008年金馬影展套票僅剩不到300套,影迷可掌握最後的搶票機會,9日起可兌換的2008金馬agnes b.套票精美紀念品,是以《碧海藍天》為封面的金馬限定版精裝硬殼匣式雙筆記本套組。



《小鬼》魅力無法擋 麻辣公主也捧場

2008/10/09 頂著金棕櫚桂冠走下坎城影展頒獎台,被國際媒體譽為史上最佳教育電影的《我和我的小鬼們》(The Class)受邀擔任第46屆紐約影展開幕片,導演羅宏‧康特率領著劇中一群小鬼們走上紅地毯







2008年金馬影展 28位大師新片全到齊

2008/09/24 2008年金馬影展11月6日登場,稍早公布單元如國際動畫、紀錄片、美國單元、特別放映、大師致敬,固然新鮮、熱鬧、經典,但影展觀眾最想看還是世界級大師「新片」。





《我和我的小鬼們》勇奪坎城金棕櫚獎

2008/05/26 第61屆坎城影展昨日舉行閉幕典禮,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由法國導演羅宏.卡特 (Laurent Cantet)所執導的《我和我的小鬼們》奪得,台灣版權已由前景公司取得,最快將在年底與台灣的觀眾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