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沙國女神阿杜拉《腳踏車大作戰》絕招防小三

2014/05/08 《腳踏車大作戰》是首部在沙烏地阿拉伯境內實地拍攝的電影,今年並首度代表沙國出征奧斯卡。第一次演戲即挑大樑的12歲童星娃德,雖將演她媽媽的阿杜拉視為偶像,但年僅27歲的阿杜拉卻大呼「演媽實在太吃虧了」!



不蒙面紗拍戲遭抗議《腳踏車大作戰》

2014/05/02 女導演阿爾曼蘇爾在拍攝時有如眾星拱月。曾在澳洲攻讀電影的她,因為堅持不蒙面紗導戲,還遭到觀念保守的民眾圍觀抗議,讓她哭笑不得!最後她索性躲進攝影車看著監視器來導戲,電影才順利拍完。



《腳踏車大作戰》入圍英國奧斯卡

2014/01/10 《腳踏車大作戰》在美以小規模上映、竟創下將近四千萬台幣的票房佳績,與王家衛的《一代宗師》、阿莫多瓦的《飛常性奮》等片並列美國2013年最賣座的15大外語片。







蔣友青教我們的事,《我們是這樣長大的》

2013/11/13 瑪莉安梅蘭妮表示:自己的母親在其童年中扮演安靜觀察和鼓勵的角色,雖然家境無法提供孩子良好的教育和生活品質,但她總是適時地在關鍵時刻提供意見或伸出援手,而兩個孩子也時常以溫情相互回報。





氣勢襲全球《分居風暴》代表伊朗出征奧斯卡

2011/09/20 在法國瘋狂大賣,又連續在英、德及伊朗開出票房紅盤的本屆金熊獎最佳影片《分居風暴》,確定將代表伊朗參賽明年奧斯卡。這也是伊朗在以《天堂的孩子》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14年後,最被國際媒體看好的奪獎電影。







《小麻雀的假期》爸爸巧扮鴕鳥

2009/10/29 即將於本週五(30日)上映的電影《小麻雀的假期》,是《天堂的孩子》伊朗導演馬基麥吉迪的最新作品,劇中男主角瑞札納吉(Reza Naji)精湛演出令人動容,也因此登上柏林影帝的寶座。



《小麻雀的假期》國際影壇颳起伊朗電影風潮

2009/10/22 在新作《小麻雀的假期》中,馬基麥吉迪再次將鏡頭對準社會底層,深刻描寫小人物的奮鬥與無奈,劇情描述在鴕鳥養殖廠工作的爸爸,因為一隻鴕鳥走失丟了頭路,為了養家糊口進到大城市,卻陰錯陽差成為摩扥車運送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