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悲情城市》闊別33年重返香港大銀幕

2023/04/04 台灣上映 《悲情城市》繼台灣上映後,首次在海外亮相,加上電影出品人邱復生日前表示,為尊重電影於戲院映演質感和時代情懷,未來三年內《悲情城市》不會上串流平台,只在戲院大銀幕放映,使得這兩場電影節映演,更受矚目。





《悲情城市》網路聲量直升

2023/02/21 台灣上映 目前至少有三款不同的《悲情城市》相關書籍問世:包括新經典文化出版的「《悲情城市》33週年珍藏版經典劇照書」收錄200多張首度曝光的幕前幕後劇照,和遠流出版社以33週年海報為書封,重新出版的1989年朱天文、吳念真所著「《悲情城市》分場、劇本書」。









4K數位版《悲情城市》全新預告曝光

2023/01/12 台灣上映 尤其飾演失聰人士的男主角梁朝偉,在片尾吃力說出「我…台灣人」的經典台詞,一句話,道盡身為台灣人無奈,更令全網秒奔淚,足見這部33年前攝製的電影,強大的感染力道仍能穿越時空,依然深深打動人心。





侯孝賢榮獲57屆金馬終身成就獎

2020/08/25 台灣上映 金馬執委會全票通過侯孝賢為第57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表彰他在電影美學的卓越成就以及對電影傳承的苦心竭力。侯導在接獲通知時第一反應竟是要把獎金捐給金馬獎,工作人員感動之餘,不忘提醒侯導「這是沒有獎金的」。



美國電影市場展開幕 台灣電影館登場

2015/11/06 台灣上映 第36屆美國電影市場展(American Film Market,簡稱AFM)於美西時間11月4日,在加州聖塔莫尼卡正式開幕,展開為期8天的熱絡市場交易。國家電影中心在AFM主展館洛斯酒店設置台灣電影館,提供台灣片商參展開會空間,協助行銷國片。



《刺客聶隱娘》侯孝賢、張震重返釜山影展

2015/10/05 《刺客聶隱娘》10月2日晚間在韓國釜山國際影展進行首場放映,張震提到上次和導演一同造訪釜山已是十年前《最好的時光》入圍之時,他很喜歡釜山觀眾的熱情,非常開心能帶著《刺客聶隱娘》再度來到韓國和觀眾見面。



釜山影展台片入選創紀錄

2015/09/25 釜山國際影展下周即將開幕,今年共有12部台灣電影入選影展映演、2部企劃案入圍亞洲計畫市場及亞洲電影基金,刷新台灣電影在釜山影展的入選紀錄。



《刺客聶隱娘》老班底回娘家 別具意義

2015/08/27 《刺客聶隱娘》26日晚在光點華山舉辦了別開生面的首映典禮。首映會上主創團隊共同出席,場面浩大。此外,更找來了歷年來與侯導合作過的老班底演員,為《刺客聶隱娘》打氣站台,彷彿台灣電影的世代交替!





「侯孝賢的來時路」經典作品影展開跑

2015/07/09 侯孝賢導演甫於2015年5月以新片《刺客聶隱娘》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榮耀國際。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將於《刺客聶隱娘》上映前,集結侯孝賢導演歷年14部電影作品放映,特此紀念!





第六屆金馬電影學院熱鬧開學

2014/10/27 第六屆金馬電影學院熱鬧開幕,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的十二位入選學員,摩拳擦掌準備一展長才,將在為期一個月的學院訓練中,改編台灣作家黃麗群、劉梓潔的短篇小說,並親炙多位華語影壇大師。



陳松勇《逆轉勝》見證球王生死鬥

2014/10/24 陳松勇在片中所飾演的「黃師傅」在黑白兩道闖蕩多年,近年卻看淡一切而退隱江湖,為了居間喬前任球王溫尚翊及現任球王王識賢多年來的糾紛,特別安排兩人舉辦一場攸關生死的撞球決鬥賽。





50座金馬獎真品超吸睛

2013/11/18 絡繹不絕的參觀影迷,看到瓊瑤親筆編劇手稿、楊德昌與小野的書信,以及張曼玉、舒淇、劉德華、金城武、黎明、章子怡、梅艷芳等明星在電影穿過的戲服,以及蒐集完整的歷屆獎座,無不讚嘆,彷彿置身在歷史銀河裡。









《龍飛鳳舞》吳朋奉飆罵過足戲癮

2011/12/26 硬底子演員陳淑芳與影帝吳朋奉,在片中飾演一對不和的戲班母子。一場超高難度的「母子飆罵」戲,在電影開演沒多久就震懾全場,兩人飆罵起來棋逢敵手、火力四射,竟讓旁人完全插不上話。





星光閃耀金馬電影音樂會經典開幕

2011/10/31 「金馬奔騰‧戀戀風城─2011金馬影展在新竹」系列活動,10月29日下午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隆重開幕,以「絲竹樂揚‧經典意難忘─金馬電影音樂會」奏響金馬奔騰到新竹的澎湃樂章。



《歌聲舞影慶百年》影展 九月起跑

2011/08/26 中華民國百歲生日,由文建會委託、國家電影資料館策劃執行的《歌聲舞影慶百年》影展,將於九月十六日至二十五日在台北真善美電影院舉行,從各個時代、眾多巨星的歌聲舞影中,來回顧華人百年來所歷經的足跡。



影史百大華語電影 名單隆重出爐

2011/01/27 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主辦之「影史百大華語電影」名單正式出爐,由台灣、香港、大陸以及海外共一百二十二位專業人士,一同票選出包括《悲情城市》、《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一百部經典華語電影。





《狼災記》緣由上個世紀

2010/01/06 田壯壯開拍《狼災記》的緣由要從上個世紀說起。十幾年前侯孝賢導演拍完《悲情城市》,在威尼斯拿到金獅大?後取道北京,正是田壯壯因電影作品《藍風箏》題材牽扯文革被罰禁之時。



《悲情城市》二十週年 劇組重聚感慨多

2009/11/23 1989年,由侯孝賢執導的《悲情城市》(A City of Sadness)在威尼斯影展一舉奪下最高榮譽金獅獎,創下華語電影嶄新里程碑.而本片勇於突破禁忌,在解嚴之際便大膽碰觸敏感的『二二八』議題



金馬影展向文英致意

2009/10/30 《2009台北金馬影展》系列活動,今日(10/30)於臺北縣政府正式起跑,由臺北縣長周錫瑋、金馬影后楊貴媚、以及藝人許傑輝共同揭幕。並宣佈將以系列影片播映,向已故藝人─令人懷念的文英阿姨─致意



《電影中的同志》集結上百部經典影片

2009/09/08 今年的金馬國際觀摩影展將上演多部數位修復或全新沖印的珍貴經典電影,片單中除了台灣首次奪下世界三大影展首獎的《悲情城市》外,還包括第一部坦蕩講出「同性戀」(homosexual)字眼的影片-《受害者》



金馬影展 六部經典全新修復拷貝

2009/09/03 第66屆威尼斯影展昨天(9/2)開幕,1989年侯孝賢導演的《悲情城市》在這裡為台灣奪下第一座三大影展首獎,《2009台北金馬影展》特別選在二十週年這個深具意義的時刻



《淚王子》入圍威尼斯正式競賽

2009/07/31 在昨天(7/30)公佈的第66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名單中,由楊凡導演,范植偉、張孝全、關穎、朱璇與林佑威主演的電影《淚王子》,入圍了今年的正式競賽單元,成為所有入圍影片中唯一的「台灣電影」。



《爸...你好嗎?》台北電影節首映

2009/07/13 張作驥新片《爸...你好嗎?》獲邀為今年台北電影節閉幕片,將在台北電影節獻出公開首映,眾演員特別出席力挺導演,除了資深演員高捷、太保、陳慕義;在電影《九降風》中表現亮眼的新生代演員紀培慧、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