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張曼玉二話不說接下《阮玲玉》

2013/11/22 在《阮玲玉》最後那場舞廳戲,關錦鵬竟親自示範婆娑忘我的舞姿,好讓張曼玉瞭解導演要的是一個明知生命即將走進尾聲的絕然狀態,悟性奇高的張曼玉馬上就瞭解,讓這段宛如天鵝輓歌的告別,益發動人。



李安侯孝賢雙主席 揭曉最佳影片

2013/11/19 金馬影后林青霞(《滾滾紅塵》)大力相挺金馬50,特別飛抵台灣出席盛會,她將和上屆影帝劉青雲(《奪命金》)組成「二青」頒獎組,一同揭曉「尚青」的新科影帝,這個獎項也被視為本屆競爭最激烈的焦點之一。



金馬50兩大特別獻禮

2013/10/18 慶祝華語電影最高榮譽金馬獎奔騰50載,金馬執委會特別規劃兩大獻禮:集結112位歷屆最佳導演、影帝、影后獨家訪談與專文的《那時此刻》熱騰騰出版;與臺北市政府共同合辦的「金馬50風華展」。







《追愛》導演劉怡明為母尋初戀

2012/02/14 曾擔任李安《推手》製片的旅美導演劉怡明,今年重出江湖拍攝新作《追愛》,不料電影開拍後,劉怡明的高齡母親竟意外告知,希望她利用電影協尋自己多年前的初戀,讓身為女兒的她大吃一驚!



魏德聖意外現身為《皮克青春》加持打氣

2011/10/27 張克帆首部大銀幕作品《皮克青春》與金鐘影后高慧君一起飆戲當夫妻,片中不僅有精采對手戲,張克帆更是大秀苦練的電吉他,二人的兒子則由台灣之光:小提琴神童曾宇謙擔綱演出,本片將於10月28日全台上映!





中影Renew首部新片《皮克青春》開拍

2010/08/03 繼中影今年6月份宣布數位修復計畫開始之後,又馬不停蹄的開始新片開拍的動作,陸續將在今年內拍攝2部新片,率先上場的便是由易智言導演擔任監製,陳大璞擔任導演的《皮克青春》,於8/2上午集合參演的重要演員



郎姑穿著張曼玉戲服 化身阮玲玉

2010/07/08 《2010台北電影節》「絕代風華阮玲玉」專題,七月七日晚間七點半放映《再會吧,上海》,由於是不全的殘篇,因而邀請了北京電影資料館的學者,為影迷先說明這電影的來龍去脈



郎姑參考絕版寫真 化身阮玲玉

2010/07/02 《2010台北電影節》「絕代風華阮玲玉」專題,以跨界合作展現三○年代觀影風情,除了邀請北市交獨奏家樂團與陳樹熙7日將演奏,盛大邀請藝文人士與影人參與《阮玲玉之小玩意LIVE音樂會》



巨星風采 閃耀金馬

2009/11/02 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8日在臺北縣的縣政大樓舉行,將由東風電視台立即實況轉播。多年未參加頒獎典禮的金馬影后張曼玉,也在主席侯孝賢的力邀之下,應允來台擔任頒獎嘉賓